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海外基金有意撤出我楼市 国内私募高位接盘商业地产
   “海外黑石走了,国内私募火了!”无论全球最大私募股权公司黑石集团抛售上海所持商业地产是常规操作还是看空中国楼市,都已经不重要了。在当下的中国商业地产市场上,国内私募基金已取代了海外基金的位置,逐渐成为开发商融资主流。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研究经理季峰昨天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如是判断。
  楼市整购难寻外资身影
  在搜索引擎中输入“整购”一词,不难发现今年在全国范围内整购写字楼和购物中心的案例还真不少,尤其以上海最为集中。但值得关注的是,今年除了黑石集团以出让方的角色登上媒体焦 点的“宝座”外,很难在楼市整购中再看到知名海外基金的“身影”。
  季峰解释,由于受调控政策的影响,海外基金早就退出了中国住宅市场,专心关注商业地产。“毕竟,商业地产的租金收益还是相对稳定的。但如今,海外基金进入中国商业地产也变得谨慎起来,一是大的经济环境存在不确定性;二是国内开发商蜂拥开发商业地产,由于期望值高,要价也高了很多;三是整体出售要比散卖少赚很多钱,除非开发商自身缺钱,否则也不着急出手。海外基金看到自身的利润被大打折扣,投资风险还一再加大,参与的积极性也不高了!”
  北京晨报记者从戴德梁行、世邦魏理仕、仲量联行等几家国际房地产顾问机构了解到,近几个月来,还没有海外基金整购国内大宗商业物业的成功案例。某国际房地产顾问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能说我们有正在洽谈中的案子,至于是海外基金买入还是卖出等具体细节,就不方便透露了。”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沃尔玛中国新CEO高福澜:3年内在中国开100家实体店
    零售企业面临中国经济变化的挑战,沃尔玛中国新任CEO开始着手对中国市场进行一次全新战略升级。
  在遭遇一系列信任危机以及高层更迭后,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放缓中国扩张步伐的同时,开始着手对中国市场进行一次全新的战略升级。昨天,刚刚上任的中国区新掌门高福澜首次接受了媒体的专访。高福澜透露,近日完成控股的一号店,将成为沃尔玛中国市场未来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之一。对于未来3年沃尔玛在华新开100店被解读为发展放缓的疑问,高福澜回应称是零售企业面临中国经济的挑战做出的调整。高福澜透露,沃尔玛将在未来发展战略中着力“强化价格优势”,不断提升运营效率降低成本。
  对话沃尔玛中国新任CEO:3年只开100实体店 沃尔玛恋上新欢1号店
  在遭遇一系列信任危机以及高层更迭后,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一边放缓中国的扩张步伐,另一边则开始着手对中国市场进行一次全新的战略升级。作为接替陈耀昌的沃尔玛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昨日,高福澜上任以来首次走到了媒体面前。
  这个有着35年零售经验的沃尔玛新帅面临的任务并不轻松,外资零售企业在中国市场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
  高福澜透露,为应对挑战,未来3年,沃尔玛将放缓速度,只在中国开设100家新门店,同时大力推进电子商务发展。
  开店数量减少
  记者:沃尔玛前两任的中国区CEO都有华人背景,相对于他们来说,您的任命是否可以看作是沃尔玛中国策略的调整?能否透露下,沃尔玛最新的战略升级计划?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中国经理人需要具备的四个特征
  经理人需要在公司内领导某一群人或某些业务,并做出相应的成绩。在中国,这个群体的人应该具备哪些特征呢?总结有以下四点:
  首先,要做到本土化并能够很好地了解中国的文化和商业环境等。对于土生土长的中国经理人,他们在学习领悟本国文化上具有天然的优势,因此在领导企业时,自然惯于运用这些能力。而对于外企的“空降兵”,在加入之前或者之后都要在学习当地文化和商业环境上下足功夫。
  在中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包括国企、私企、外企在内的很多企业都在党建方面做了不少工作。比如连锁巨头家乐福今年在北京成立家乐福党总支、团委。这被看成是这家世界知名零售商一大本土化措施。实际上,上世纪末,外企已经开始党建工作,据报道,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党委所属外资企业均已成立了党组织机构。在中国,建立党团组织、开展党团建工作对提升企业的文化、密切员工关系、推动企业发展有重要作用。据称,某外企总部CEO来到中国后向国内公司CEO兼党支部书记行礼。 …… [阅读全文]
猎头顾问:他们为什么都选择“折价”跳槽?
都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找工作、跳槽自然是职位、薪水越高越好。但是,有些人却宁愿降职、降薪跳槽,或者,正在被这样的事情纠结着不知如何选择。如此“折价”的背后,到底隐藏着哪些原因?看似“折价”的背后,又可能带来哪些实际的好处?
何女士的纠结:
要不要“折价”进龙头企业?
最近,何女士就碰到了到底要不要“折价”跳槽的难题。
何女士年近40岁,在一家电子元器件制造企业工作,在公司,她是一位高层领导,已经为这家公司服务10多年了。最近,何女士接到了一个猎头给她打来的电话:另一家电子元器件制造企业有一个职位很适合她,但是,却比她现在的职位低,而且薪水也要低些。
这么一个看似可以拒绝的电话,却让何女士纠结起来,“因为,猎头推荐的那家公司,是我所在的这个行业的龙头企业,不管是核心技术,还是市场占有率,都是处于领先地位的。”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沃尔玛的低价打法:缓扩张增利润 线上下补缺陷
    如今,外资零售跑马圈地的时代已经结束,与前任总裁风格迥异的沃尔玛中国的新掌门,面对不断被麻烦困扰的沃尔玛,将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图谋?
  如果有一天,你在沃尔玛购物,看到一位步伐敏捷,并不时专注地与身边的人讨论商品的“老外”时,那么你可能见到的是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福澜(Greg Foran)。
  自2012年3月上任以来,这位新西兰人的足迹,已经遍及沃尔玛中国380多家店面中的240家,这一数字还在持续不断地刷新。
  《英才》记者跟随高福澜巡店时发现,这位“老板”细致得甚至有些“偏执”:当他发现,一种U型颈枕的条形码没有显露在商品包装外面,会延长顾客结账时间时,他要求员工将其反馈给供应商,尽快改进;他会建议员工将月饼盒打开,并在外面包上一层塑料(9925,125.00,1.28%)薄膜,方便顾客看到盒子里的商品;他会在员工猝不及防的情况下,径直走到生鲜货物的仓储室,在5摄氏度的低温下,翻箱倒柜地检查所有蔬菜是否都很新鲜……
  更令记者好奇的是,在高福澜刚刚调任中国市场,首次面向员工时,他竟单膝跪下,与员工交流。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部高级副总裁博睿(Raymond Bracy)向《英才》记者解释说,沃尔玛的创始人山姆·沃尔顿就曾单膝跪地,拿一个小本子,记录员工对商场的建议。“沃尔玛在中国已经经营了16年,员工对公司贡献很大,高福澜希望通过这样的行为来强调,他作为新任管理层愿意跟大家风雨同舟。”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