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商业健康险结合国际高端医疗服务助力新医改
    为配合我国新医改深入发展,完善国际医疗健康服务保障体系,创新医疗与商业保险的合作模式,把健康管理和健康保险合作落到实处,在卫生部医政司、卫生部医管司、卫生部新闻中心、中国精算师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等政府部门和行业机构的指导和关怀下,由中国医师协会与中石化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高层论坛”于2012年10月26日—27日在北京召开。
  中国内陆企业首份员工健康白皮书发布
  本届论坛主题为 "商业医疗健康保险将推动中国医改 ",来自卫生部、中国疾控中心、广东省卫生厅和美国健康与生产力研究院等领导嘉宾就此在论坛上分别做了精彩演讲,美国安泰保险集团、陶氏化学、GE公司、宝洁亚洲公司、中信集团、华为集团等企业嘉宾也针对企业健康管理的实际需要,围绕如何将健康管理的数据与保险结合以促进企业人力效率和效益、控制健康福利成本等话题进行演讲和对话。
  中石化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之一的本土企业联合慈铭体检集团参考和借鉴美国陶氏化学六十年编制健康白皮书的经验,在会上发布《中国石化员工健康状况报告(2009-2011)》,这是中国内陆企业首份员工健康白皮书,旨在探索一条适合大型企业健康管理的有效途径,为其他本土企业的人力资源成本优化提供切实可行的有效模板。
  与此同时, 《2012中国城市健康状况白皮书》阶段数据发布会、“首届跨国企业健康管理峰会”美国健康与生产力研究院主办的“国际企业健康管理闭门会议”等大会分论坛等同期举办。以实现政府、行会、企业、研究机构达成共识联合推进,理论与实践齐头并进的大会目标。大会同时对为促进我国企业健康管理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及中外著名专家学者进行了表彰,中石化集团、埃森哲、中信集团、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等在健康管理方面积极探索的优秀企业获得“企业健康管理优秀奖”。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普德药业的董事长胡成伟:IPO十大风险提示
  风险之一:药品降价的风险
  国家发改委1998年以来对医药市场进行了多次降价,涉及中、西药为主的2,000多种常用药,继续降价可能会影响行业的平均利润率。另外,随着医药产品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医院药品招投标方式采购的进一步推广,公司部分品种存在降价风险。
  风险之六:募集资金项目实施风险
  本次募集资金项目建设投产后,将对普德药业发展战略的实现、经营规模的扩大和业绩水平的提高产生重大影响。本次投资项目实施过程中还涉及工程建设、员工培训等大量组织工作,因此存在一定的实施风险。
  风险之二:新产品开发风险
  由于新药产品开发从研制、临床试验报批到投产的周期长、环节多、投入大,新药研发风险较大。如果普德药业新药不能很好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或者开发的新药未能很快市场接受,将加大公司的运营成本,对公司的盈利水平和未来发展产生一定影响。
  风险之七:规模快速扩张带来的管理风险
  随着股票发行上市和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的逐步实施,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规模都将迅速扩大。规模快速扩张将使管理任务加重、管理难度加大。
  风险之三:医疗、医药制度改革的风险
  目前,国务院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开展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研究工作,主要针对医药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医疗保障体制、医药监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改革措施。
  风险之八:市场风险
  未来,我国卫生医药领域政策将面临大幅度调整,外商投资限制逐步放宽,公司将面临来自国外大型跨国制药企业在产品、技术、资金实力等方面的竞争。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中国经理人需要具备的四个特征
  经理人需要在公司内领导某一群人或某些业务,并做出相应的成绩。在中国,这个群体的人应该具备哪些特征呢?总结有以下四点:
  首先,要做到本土化并能够很好地了解中国的文化和商业环境等。对于土生土长的中国经理人,他们在学习领悟本国文化上具有天然的优势,因此在领导企业时,自然惯于运用这些能力。而对于外企的“空降兵”,在加入之前或者之后都要在学习当地文化和商业环境上下足功夫。
  在中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包括国企、私企、外企在内的很多企业都在党建方面做了不少工作。比如连锁巨头家乐福今年在北京成立家乐福党总支、团委。这被看成是这家世界知名零售商一大本土化措施。实际上,上世纪末,外企已经开始党建工作,据报道,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党委所属外资企业均已成立了党组织机构。在中国,建立党团组织、开展党团建工作对提升企业的文化、密切员工关系、推动企业发展有重要作用。据称,某外企总部CEO来到中国后向国内公司CEO兼党支部书记行礼。 …… [阅读全文]
猎头顾问:他们为什么都选择“折价”跳槽?
都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找工作、跳槽自然是职位、薪水越高越好。但是,有些人却宁愿降职、降薪跳槽,或者,正在被这样的事情纠结着不知如何选择。如此“折价”的背后,到底隐藏着哪些原因?看似“折价”的背后,又可能带来哪些实际的好处?
何女士的纠结:
要不要“折价”进龙头企业?
最近,何女士就碰到了到底要不要“折价”跳槽的难题。
何女士年近40岁,在一家电子元器件制造企业工作,在公司,她是一位高层领导,已经为这家公司服务10多年了。最近,何女士接到了一个猎头给她打来的电话:另一家电子元器件制造企业有一个职位很适合她,但是,却比她现在的职位低,而且薪水也要低些。
这么一个看似可以拒绝的电话,却让何女士纠结起来,“因为,猎头推荐的那家公司,是我所在的这个行业的龙头企业,不管是核心技术,还是市场占有率,都是处于领先地位的。”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亿邦制药IPO已被否 普德药业或将重蹈覆辙
    核心提示:有鉴于与山西普德有重大关联的亿邦制药IPO近日刚被中国证监会否决,因此,山西普德此番闯关,其隐匿的关联关系、变相利益输送等问题让业内人士认为,其很可能重蹈覆辙。
  继亿邦制药、众信旅游、地尔汉宇先后披露招股书之后,著名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九鼎系的另一项目山西普德近日又披露招股书,拟在深交所上市,首次发行4630万股。
  有鉴于与山西普德有重大关联的亿邦制药IPO近日刚被中国证监会否决,因此,山西普德此番闯关,其隐匿的关联关系、变相利益输送等问题让业内人士认为,其很可能重蹈覆辙。
  山西普德亿邦制药同获九鼎系入驻
  招股书显示,山西普德的主营业务是从事化学药品、中西药复合制剂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在2010年前与珠海亿邦制药的关系还不是很密切,但2010年和2011年后者即火速跻身其第一大客户。
  仔细查阅山西普德和亿邦制药这两家公司的招股书,著名PE“九鼎系”的身影不断浮现。在两家公司签订上述两个品种的总代理协议后不到两个月,“九鼎系”就参股山西普德。按照一般私募股权基金谈判、参股的进度看,很可能在亿邦制药签署总代理协议之时,“九鼎系”已在和山西普德接触。
  2010年3月,夏启九鼎、商契九鼎、昆吾九鼎增资亿邦制药,合计持股比例10%.从持股比例看,“九鼎系”为亿邦制药第四大股东,且派驻董事和监事各一名。与此同时,“九鼎系”还持有亿邦制药主要供应商山西普德14.99%的股权,位居第二大股东。值得一提的是,“九鼎系”与山西普德签订增资扩股协议书的时间为2010年2月11日,在增资亿邦制药前一个月。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