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在线旅行服务商巨头曲线布局进入西南市场
  国内在线旅行服务商巨头纷纷抢滩成都市场,继今年2月携程斥资3亿元在成都修建携程信息技术大楼之后,腾邦国际昨日在成都,与西南区最大的国际机票代理商四川华商签约,腾邦国际收购四川华商60%股权“曲线”进入西南商旅市场。
  四川华商总经理李岸昨日也表示,华商借此可以在以往“比较软”的国内机票业务上得以发展。有券商分析也认为,尽管腾邦国际今年半年报显示净利润同比下降24.94%,但此次将触角渗入有潜力的西南市场,有望增厚公司业绩。成都商报记者还了解到,此次收购已是腾邦国际今年第4次跨区域并购,将耗资约1443.6万元。
  一年已4次上演跨区域并购
  作为总部设在深圳,中国第一家登陆A股的在线商旅服务商腾邦国际却迟迟没有在西南地区打响知名度。依据艾瑞研究2012年8月统计,其在第三方旅行交易平台领域,位居携程、艺龙、同程、芒果之后,排名第五位。而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国际机票代理商四川华商,自1998年创立之后,一直在国际机票业务上处于领先,但在国内机票业务上却有短板。
  “这是一次强强联手,携手区域内最大的国际机票代理商四川华商航空服务有限公司,通过资本、产品、管理的注入,让四川华商产品、业务、营销与网络服务实现快速扩张。”在昨日签约仪式上,腾邦国际总经理乔海直言不讳表示,去年成都在旅客吞吐量上超越深圳,成为航空第四城,而成都又是西南地区的中心城市,当然有理由继北京、上海成立了营销中心之后在成都布局,符合腾邦国际从区域性公司向全国性公司迈进的战略。据了解,在控股华商之后,腾邦国际还准备加大在成都的投资,其中包括物流系统、红酒等领域。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满座网CEO冯晓海:团购行业应做微创新
     满座网CEO冯晓海表示,团购就是能给最终的消费者,或者说对每一位消费者都带来非常好的实惠,也是非常好的对于大量日常生活中很有帮助的工具,目前超过四千家团购网站在这个行业当中搏杀。从资本方面看,特别也希望能在中间得到资本投资回报率,从整个行业发展来看,这种规模其实是大家所能看得见摸的着的增长,投资额从2010年的10亿到2011年的100亿。团购受到了太多的媒体关注,包括中间的团购故事也比较多,所以为什么我说今天的发言可能会是比较轻松的状态,因为团购里的故事其实浓缩了互联网发展的中间故事。 
  这个行业利润,从团购来讲是一个营销模式,营销其实在中间有广告的数据和成分在里面,我们知道互联网广告在20-40%的利润空间,团购其实在2010年大概能占一个,从满座这个数据看能在20%的利润空间上,但是进入2011年,由于竞争加剧,利润率只有6%。对于商家,他们通过我们这个平台,得到了很好的传播,团购是新用户导入非常好的平台。 
  冯晓海说,我们看到毛利润在总体上升,我们判断明年整个团购行业的利润率会上升,因为没有那么多家再拿到这种资本,在这个市场上去烧钱了,可能会有一两家仍然会烧,但是这行业做大并不会因为这一两家烧钱而产生一个什么市场的变化,或者说一个趋势的变化。 满座其实在整个2011年转化率是一直保持在团购行业最领先的位置,因为我们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们建立了一个很庞大的消费人群数据挖掘系统,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我们在整个团购的模式,大家做了微创新,比如一日多团,一日一团这种方式在美国(谷胖)坚持了很长时间,但是他也在改变。多种O2O,新模式的实践者,在很多行业其实都已经出现O2O的尝试,很多公司会把线下的微博或者二维码印在宣传册子上,把线上和线下结合在一起。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中国经理人需要具备的四个特征
  经理人需要在公司内领导某一群人或某些业务,并做出相应的成绩。在中国,这个群体的人应该具备哪些特征呢?总结有以下四点:
  首先,要做到本土化并能够很好地了解中国的文化和商业环境等。对于土生土长的中国经理人,他们在学习领悟本国文化上具有天然的优势,因此在领导企业时,自然惯于运用这些能力。而对于外企的“空降兵”,在加入之前或者之后都要在学习当地文化和商业环境上下足功夫。
  在中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包括国企、私企、外企在内的很多企业都在党建方面做了不少工作。比如连锁巨头家乐福今年在北京成立家乐福党总支、团委。这被看成是这家世界知名零售商一大本土化措施。实际上,上世纪末,外企已经开始党建工作,据报道,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党委所属外资企业均已成立了党组织机构。在中国,建立党团组织、开展党团建工作对提升企业的文化、密切员工关系、推动企业发展有重要作用。据称,某外企总部CEO来到中国后向国内公司CEO兼党支部书记行礼。 …… [阅读全文]
猎头顾问:他们为什么都选择“折价”跳槽?
都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找工作、跳槽自然是职位、薪水越高越好。但是,有些人却宁愿降职、降薪跳槽,或者,正在被这样的事情纠结着不知如何选择。如此“折价”的背后,到底隐藏着哪些原因?看似“折价”的背后,又可能带来哪些实际的好处?
何女士的纠结:
要不要“折价”进龙头企业?
最近,何女士就碰到了到底要不要“折价”跳槽的难题。
何女士年近40岁,在一家电子元器件制造企业工作,在公司,她是一位高层领导,已经为这家公司服务10多年了。最近,何女士接到了一个猎头给她打来的电话:另一家电子元器件制造企业有一个职位很适合她,但是,却比她现在的职位低,而且薪水也要低些。
这么一个看似可以拒绝的电话,却让何女士纠结起来,“因为,猎头推荐的那家公司,是我所在的这个行业的龙头企业,不管是核心技术,还是市场占有率,都是处于领先地位的。”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全球酒店巨头“洲际酒店集团”签约泰禾
摘要:10月20日晚,在福州东二环泰禾广场营销中心现场,洲际酒店集团旗下的华邑酒店入驻泰禾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拥有高人气的《爱情公寓》“陈美嘉”饰演者李金铭亲临现场助阵签约盛典开启。
国际酒店巨头独家尊荣锤制全球首家洲际华邑酒店落户泰禾
10月20日晚,在福州东二环泰禾广场营销中心现场,洲际酒店集团旗下的华邑酒店入驻泰禾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当晚,拥有超高人气的《爱情公寓》“陈美嘉”饰演者——新晋偶像李金铭亲临现场助阵签约盛典开启。
全球酒店业的翘楚——英国洲际酒店集团是全球最大及网络分布最广的专业国际酒店管理集团,成立于1777年,旗下拥有9个闻名遐迩的酒店品牌,并有超过60年国际酒店管理经验,同时也是世界上客房拥有量最大、跨国经营范围最广,分布将近100个国家,并且是在中国接管酒店最多的超级酒店集团。
据悉,此次入驻东二环泰禾广场的洲际酒店集团旗下华邑酒店及度假村品牌,是全球首个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国际高端酒店品牌,其设计理念是将东方文化的精髓融入现代风格之中,并根据福州人的风俗习惯,把高端中餐、休闲、会议、婚宴等诸多功能融入其中,充分体现建筑与人文理念,尽显王者风范!
顶级SOHO办公“五开五清”最后一栋楼王27日压轴登场
一直以来,东二环泰禾广场的销售速度总被外界所津津乐道。东二环泰禾广场自6月30日首次公开亮相以来,提前一天深夜被“开盘”,开创了榕城楼市的“夜光”佳绩;7月7日应市加推500套SOHO办公,1小时清盘;7月28日两栋SOHO办公楼共计1000套房源再度极速售罄;9月1日顶级SOHO办公9号楼耀世登场,开盘即售罄;10月13日SOHO办公3号楼开盘,同样以1小时的速度清盘。至此,东二环泰禾广场以“五开五清”的傲人佳绩,创造了榕城楼市史上前所未有的销售神话。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