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CFO:新兴产业融资与并购策略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正处于一个关键时期。放眼全球,主要国家纷纷抢占新兴产业制高点,美国的“智慧地球”、欧盟的“绿色经济”、英国的“高科技生物”、俄罗斯的“纳米技术”等新兴产业将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纵览国内,战略性新兴产业经历了概念的提出、产业的界定到重点发展领域的确定之后,正掀起从中央到地方、从机构到企业的投资热潮。
  战略性新兴产业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七大领域,然而,技术突破难度大、商业模式不完善、机制体制创新不足、融资渠道狭窄等诸多问题困扰着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创新融资渠道、推动并购重组是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跨越式发展的关键。
  洞悉战略性新兴产业融资渠道
  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不断健全,企业融资渠道逐步拓宽,多种创新性的融资方式脱颖而出,这为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
  图 1 战略性新兴产业融资渠道分类
  不同的行业特性决定了这些领域中的企业有着不同的资金需求特征和融资偏好,企业融资应当充分考虑到不同融资手段的成本与风险,既能够尽量以较低的成本筹集到企业经营所需的资金,又避免融资方式不当而导致陷入财务困境。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应当根据自身所处行业特点及综合多方面因素选择适合自身的融资渠道。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形成战略性新兴产业与资本的良性互动,从而发挥产业与资本的协调效应,推动产业做大做强。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客户增速超80% 民生刮私人银行财富风暴
    “私人银行客户的资产形式开始由单一走向多元,并倾向于创新型投资产品;他们不再被动接受产品与服务,而是提出定制产品和顾问咨询的需求;他们开始亲自调研选择私人银行;他们会对客户经理素质和理财产品要素提出明确要求。”
  10月26日下午,民生银行(600016,股吧)行长洪崎的一番讲解,一语道出各家私人银行客户争夺战烽烟四起之时,客户在认知、了解甚至选择私人银行的转变趋势。当天,民生银行与麦肯锡联合发布《中国私人银行市场报告》(下称报告),对中国“高净值人士”(可投资金融资产在100万美元即650万元人民币或以上的人士)市场规模及潜力做出了权威分析和预测。

  高净值人士五大“中国”特色

  报告指出,未来亚洲将成为全球仅次于北美的第二大财富管理市场,其中约有50%的成长来自中国。据估计,未来三年中国高净值人士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20%,到2015年,高净值人士人数将达200万。

  在对中国私人财富市场、高净值客户的行为特征和中国私人银行业进行系统全面的深入研究基础上,报告提炼出国内高净值人士的五大“中国”特色。……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猎头:中国经理人需要具备的四个特征
  经理人需要在公司内领导某一群人或某些业务,并做出相应的成绩。在中国,这个群体的人应该具备哪些特征呢?总结有以下四点:
  首先,要做到本土化并能够很好地了解中国的文化和商业环境等。对于土生土长的中国经理人,他们在学习领悟本国文化上具有天然的优势,因此在领导企业时,自然惯于运用这些能力。而对于外企的“空降兵”,在加入之前或者之后都要在学习当地文化和商业环境上下足功夫。
  在中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包括国企、私企、外企在内的很多企业都在党建方面做了不少工作。比如连锁巨头家乐福今年在北京成立家乐福党总支、团委。这被看成是这家世界知名零售商一大本土化措施。实际上,上世纪末,外企已经开始党建工作,据报道,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党委所属外资企业均已成立了党组织机构。在中国,建立党团组织、开展党团建工作对提升企业的文化、密切员工关系、推动企业发展有重要作用。据称,某外企总部CEO来到中国后向国内公司CEO兼党支部书记行礼。 …… [阅读全文]
猎头顾问:他们为什么都选择“折价”跳槽?
都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找工作、跳槽自然是职位、薪水越高越好。但是,有些人却宁愿降职、降薪跳槽,或者,正在被这样的事情纠结着不知如何选择。如此“折价”的背后,到底隐藏着哪些原因?看似“折价”的背后,又可能带来哪些实际的好处?
何女士的纠结:
要不要“折价”进龙头企业?
最近,何女士就碰到了到底要不要“折价”跳槽的难题。
何女士年近40岁,在一家电子元器件制造企业工作,在公司,她是一位高层领导,已经为这家公司服务10多年了。最近,何女士接到了一个猎头给她打来的电话:另一家电子元器件制造企业有一个职位很适合她,但是,却比她现在的职位低,而且薪水也要低些。
这么一个看似可以拒绝的电话,却让何女士纠结起来,“因为,猎头推荐的那家公司,是我所在的这个行业的龙头企业,不管是核心技术,还是市场占有率,都是处于领先地位的。”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华兴资本CEO包凡:“一站式”全业务投行
  “华兴成长于中国资本市场的极速8年,当年我们服务过的小客户,如今都已如日中天。互联网行业的顶尖公司都愿和我们做生意。”接受ChinaVenture采访时,华兴资本CEO包凡吐露了“最强音”,率性自信,一如既往。

  包凡无意挑起“口水战”,在他的从业逻辑里:沙场无父子,成王败寇,一切拿事实和成绩说话。

  谈事实,从1996年回国,到2004年成立华兴资本,再至今,包凡已在投行江湖混迹十几载,帮助客户累计融资超过70亿美元,完成超过600亿美元国际并购业务。作为上世纪90年代中国投行业的第一批启蒙者,他和华兴资本几个合伙人已见惯圈子里的新旧更迭,有人转行做了基金,有人中途选择创业,十几年间如他们一般仍坚守在新型投行领域打拼的,已不多,后来的基本都是徒弟辈。

  谈成绩,华兴资本会客厅的两面墙上不断增列的成绩单早已充栋:京东、当当、优酷、土豆、迅雷、暴风影音、56网、奇虎360、赶集网、红黄蓝、神州租车……在TMT、医疗、消费等行业领域,近几年几乎你能想到的大半融资、并购、IPO案例,基本都被华兴揽入囊中。即便是在国际投行业平淡无奇的2011年,华兴资本也交出了一份“40例融资并购案例、200亿人民币”的惊艳成绩。……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