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投控型企业的运作本质
  国际投控型机构运作模式
  我们来看看投控型企业到底有些什么运作的手法。
  美国黑石,这家公司的主要手法是大手笔收购,三年不发市,发市吃三年,这种大手笔收购,财务型投资,纯粹财务型投资,进去是为了出来。然后公司退出来的时候,将产权交给谁呢?交给若干联盟战略投资。为什么会这么做?因为在我进去的时候,整合得差不多了,但是我摆明了是一个财务投资者——黑石在全球有很多战略投资者的联盟。
  简单地说,我们一般认为,三年左右抛掉的是财务型投资者,三年以上的是战略型投资者,这是民间一个比较粗的分法。那么也就是说,黑石主要是做短线的,但是黑石有很多联盟是做中长线的,等到黑石把价值经营出来了以后,黑石又想去做另外一块企业的时候,这时候他的联盟就上来发挥作用了。
  而另一家企业,德州太平洋,是在市场低迷的时候投入资本市场,挖掘远见利润。所谓别人贪婪时你恐惧,别人恐惧时你贪婪,说的就是德州太平洋的运作。这家公司特别擅长在市场低迷时期进入,所以郭广昌和柳传志这两个人在做他们的投资板块的时候,都不约而同喊出来,做中国德太,就是这个意思。还有新加坡的淡马锡,它的奥秘就在于秉持价值投资,把握一臂距离,把握各地发展周期。淡马锡最开始,第一波是做工业地产的;第二波新加坡起飞了,招商任务完成了,开始做新加坡的航运;第三波做新加坡的航空和金融;第四波新加坡已经无他了,弹丸之地,600多平方公里,玩一玩就玩掉了,那么干什么,融入亚洲,做中国建行等等优质企业的投资者,做苏州工业园,拥抱中国。可以说淡马锡的这种冲浪式,一波更比一波高的发展方式,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橡树公司,运作的最大特点是折价购买其它公司的不良资产,等到经营改善后出手,属于能力型套利。这家公司不是去买股权,而是喜欢去把其中的一块不良资产买下来。但是更厉害的是,它特别擅长于把不良资产做成优质资产,在这方面它是非常有能力的。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专业移动广告平台运营商有米传媒开放区域独家代理
      消息称,有米传媒从2012年11月2日开始,将全面开放其移动广告区域独家代理。这意味着有实力的代理商将获得更多特权以及更大的利润空间。此前有米传媒的代理商已经遍布广州、重庆、山西、山东、安徽、河南、江苏等各大省市,这次开放区域独家代理预计会进一步扩大代理商规模。
  受益于移动互联网整体产业的快速发展和移动终端的更新迭代,移动应用广告被行业视为新的蓝海,具备极大的掘金机会及战略意义。艾媒咨询研究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移动广告市场规模达到35.1亿元,环比增长53.3%,预计到201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00亿元。 
  目前移动广告市场尚处于初级阶段,市场潜力巨大,广告主还需教育,早进场意味着赢得先机,可以抢先占据移动互联网高端资源,抢占市场份额。
  据了解,有米传媒(www.youmi.net)是国内首家移动广告平台,致力于做中国最好的无线效果营销平台,目前团队已有近百人,平台注册开发者和广告主超过4万人,覆盖智能手机用户超过1亿人,年营收额达数千万元。目前是Android/iOS客户端最大的综合推广渠道,具备最强劲真实冲榜实力。同时是中国TOP5电商企业最大的推广合作伙伴,中国TOP20互联网企业首选的推广渠道。
  有米传媒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实力较为雄厚,从2012年开始大力发展代理商渠道。
  作为最早加盟有米的代理商之一,陈先生挖到了他的第一桶金。他感叹,移动互联网发展速度很快,与当年的互联网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之前要手把手教育什么是移动广告的广告主,现在已经将移动广告作为重点推广渠道之一。得益于有米的价格体制和各种总部支持制度,目前公司规模已几度扩大,成长快速。陈先生说,他看好移动广告,也看好有米传媒。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猎头:中国经理人需要具备的四个特征
  经理人需要在公司内领导某一群人或某些业务,并做出相应的成绩。在中国,这个群体的人应该具备哪些特征呢?总结有以下四点:
  首先,要做到本土化并能够很好地了解中国的文化和商业环境等。对于土生土长的中国经理人,他们在学习领悟本国文化上具有天然的优势,因此在领导企业时,自然惯于运用这些能力。而对于外企的“空降兵”,在加入之前或者之后都要在学习当地文化和商业环境上下足功夫。
  在中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包括国企、私企、外企在内的很多企业都在党建方面做了不少工作。比如连锁巨头家乐福今年在北京成立家乐福党总支、团委。这被看成是这家世界知名零售商一大本土化措施。实际上,上世纪末,外企已经开始党建工作,据报道,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党委所属外资企业均已成立了党组织机构。在中国,建立党团组织、开展党团建工作对提升企业的文化、密切员工关系、推动企业发展有重要作用。据称,某外企总部CEO来到中国后向国内公司CEO兼党支部书记行礼。 …… [阅读全文]
猎头顾问:他们为什么都选择“折价”跳槽?
都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找工作、跳槽自然是职位、薪水越高越好。但是,有些人却宁愿降职、降薪跳槽,或者,正在被这样的事情纠结着不知如何选择。如此“折价”的背后,到底隐藏着哪些原因?看似“折价”的背后,又可能带来哪些实际的好处?
何女士的纠结:
要不要“折价”进龙头企业?
最近,何女士就碰到了到底要不要“折价”跳槽的难题。
何女士年近40岁,在一家电子元器件制造企业工作,在公司,她是一位高层领导,已经为这家公司服务10多年了。最近,何女士接到了一个猎头给她打来的电话:另一家电子元器件制造企业有一个职位很适合她,但是,却比她现在的职位低,而且薪水也要低些。
这么一个看似可以拒绝的电话,却让何女士纠结起来,“因为,猎头推荐的那家公司,是我所在的这个行业的龙头企业,不管是核心技术,还是市场占有率,都是处于领先地位的。”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华兴资本CEO包凡:“一站式”全业务投行
  “华兴成长于中国资本市场的极速8年,当年我们服务过的小客户,如今都已如日中天。互联网行业的顶尖公司都愿和我们做生意。”接受ChinaVenture采访时,华兴资本CEO包凡吐露了“最强音”,率性自信,一如既往。

  包凡无意挑起“口水战”,在他的从业逻辑里:沙场无父子,成王败寇,一切拿事实和成绩说话。

  谈事实,从1996年回国,到2004年成立华兴资本,再至今,包凡已在投行江湖混迹十几载,帮助客户累计融资超过70亿美元,完成超过600亿美元国际并购业务。作为上世纪90年代中国投行业的第一批启蒙者,他和华兴资本几个合伙人已见惯圈子里的新旧更迭,有人转行做了基金,有人中途选择创业,十几年间如他们一般仍坚守在新型投行领域打拼的,已不多,后来的基本都是徒弟辈。

  谈成绩,华兴资本会客厅的两面墙上不断增列的成绩单早已充栋:京东、当当、优酷、土豆、迅雷、暴风影音、56网、奇虎360、赶集网、红黄蓝、神州租车……在TMT、医疗、消费等行业领域,近几年几乎你能想到的大半融资、并购、IPO案例,基本都被华兴揽入囊中。即便是在国际投行业平淡无奇的2011年,华兴资本也交出了一份“40例融资并购案例、200亿人民币”的惊艳成绩。……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