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美国财政悬崖临近 美元恐攀升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危难时刻,投资者往往会把资金注入传统避险资产美元中寻求庇护,即使危机的源头来自美国。

  倘若美国国会年底前无法就减赤协议达成一致,美国在2013年恐将面临开支减少及税收增加的风险。这个所谓“财政悬崖”恐将严重拖垮美国经济,经济可能会再次陷入衰退。届时,即使美国经济面临不确定性风险,但是避险资产往往能从中获益,比如美国国债以及美元。

  花旗集团(Citigroup)外汇策略师Greg Anderson表示:“美国经济在2013年第一季度料将面临陷入衰退的风险,倘若这种情况真的发生,投资者将采取大量风险回避交易,届时,美元将从中获益。”在回避风险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往往会将资产注入传统避险资产中。

  美国国会预计会在11月6日美国大选结束后讨论减赤协议,但是倘若美国参议院及众议院无法就减赤协议达成一致,到2013年初,美国开支将削减6,000亿美元,同时税收将大幅增加。另一方面,如果国会达成了减赤协议,美国经济在2013年将重返强劲增长趋势中。

  美国国会预算局(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均表示美国开支缩减6,000亿美元足于将美国经济再次拖入衰退。同时,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警醒,美国开支减少及税收增加料将促使美国经济大幅缩水。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首席技术分析师George Davis称:“倘若资金流入以美元标价的避险资产中,这将强劲提振美元。当然,美国的财政悬崖危机将对美国经济及市场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资金逐渐注入以美元标价的避险资产。如果这种情况发生,美联储将迫使出台新一轮的刺激措施打压美元。

来源:环球外汇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