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猎头?中高级人才会火爆 “年薪200万”落空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本报讯(记者 郭婷婷 实习生 洪玲)昨日,第43届“楚天英才”中高级人才洽谈会在汉口一五星级酒店召开。21家企业提供200多个中高级岗位,年薪十万以上比例达40%,今年参会人员创新高,武汉吸“才”能力大增。

年薪200万职位没招到人

招聘会上,除武汉本地的百盟集团等知名企业参会外,还有宁波企事业单位组团参会。在宁波代表团中,银亿集团等均属国家重点企业,浙江大学属于全国10大名校;宁波富乐礼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等也属国内民营500强。

其中最受关注的是百盟集团提供的一个年薪200万的岗位。但该企业一直没有公开到底哪个是200万的岗位。该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担心透露太多信息会被业内同行知晓,引起不必要的竞争。”

据了解, 昨日有3人应聘了该岗位,但最后并未谈妥。

武汉吸“才”能力大增

较高的岗位质量吸引了不少中高端求职者。人才中心登记人员发现,不少就职于大城市的武汉人也参与了本次招聘。

2000年,武汉地区近3.8万的本科以上毕业生中,留在武汉就业的只有4200余人,仅占总量的11.2%。据武汉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2010届武汉地区22万高校毕业生大军中留汉比例已高达50.7%。

武汉人才市场网络公司副总经理肖燕介绍,本次大会吸引了500余名中高级人才参加,其中博士所占比例达20%,比往年人数大幅增长。整场招聘会有17%的岗位达成意向。

肖燕解释,近年来武汉经济增长势头好,发展前景佳。武汉中高层薪酬与外地企业的差距越来越小,许多在外人员愿意回到本土谋求发展。

来源:长江商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