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一只2万元的手袋值在哪里

《职业经理人周刊》
   如果有一笔闲钱,只能在衣服与手袋之间做选择,相信大多数女人会选择手袋,前提是在有限的薪水下,这是女人之间经常探讨的话题,毕竟再好的衣服也会穿腻。最近,参观了香奈儿“2.55包创意之源”后,倒是觉得如果有余钱,投资一个经典手袋还是一件有必要的事。

  来看看一个香奈儿2.55包,它究竟有着什么样的故事?从最初的创意到成品是怎么做出来的,它到底值钱在什么地方?

  1955年2月,香奈儿女士用一根细皮革,穿过自己拿来固定外套下摆增加垂坠感的金属长链,创造出了2.55特别的肩带;她再将肩带穿过一只菱格纹小皮包,便设计出了第一只经典的2.55手袋。为了增加实用性,它的内部也有着异常用心的考虑,三只不同大小的口袋,依次用来放置粉盒、香水以及口红。50年后,这款标志着女性轻便式手袋革命的经典之作,成为那个时代的经典标志并影响至今。

  大约离巴黎1小时车程的地方,坐落着一个仅有3000个居民的小镇。从1991年起,这里就是香奈儿手袋的唯一生产基地,每天都有100到250只香奈儿手袋在这里诞生。剪裁、贴合、缝纫、再剪裁、拼接、装上拉链、镶嵌扣眼、安装搭扣、完成包装……整个制作过程需要180余道工序,直接间接参与的工人达到6人。而在正式开工生产前,还需要一周时间制出标准样品。一般来说,对于一个有30到40个款型的系列,所准备的原型样本往往会超过200个。

  多少年来,2.55手袋的链带和菱格纹已成为该品牌的两项经典标志,与时俱进衍生出不同的变化。皮质和木质的精细镶工、丝缎印花、斜纹软呢或皮革上缀有金属铆钉、柔软的羊皮、经典米色或粉红色,香奈儿手袋在形状、材质和色泽上有了诸多变化,并且一直作为经典保留下来。

  无论世界经济有多么不景气,香奈儿还是很硬气地涨价,而人们却仍乐此不疲地购买,可见其过人的魅力。花2万元买2.55手袋值得么?见仁见智,不过细节决定一切,不只是商业,也包括女人的第一感觉。

来源:新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