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通胀让理财很纠结

《职业经理人周刊》

  目标顺序法的好处是每一个阶段理财目标清晰,便于实现,而人生本来就是一程一程的旅行,每个阶段我们不用想太多,只要在享受生活的同时,努力实现主要目标就行,这有利于快乐生活。

  现实生活中,理财的困惑不在于如何设计,而在于日后理财环境会怎样变化以及变化有多大,因为,理财方案中有很多的假设条件。比如通胀,就是理财的死敌。30年前,30元就能置办一桌喜宴;10年前,1000多元的酒席就很体面;而今年,五星级酒店的喜宴已经涨到“万”字头了。如今的年轻人,置办一场新婚秀,动辄要花费二三十万元,而这点钱要在上世纪90年代中,都可以买一套房了。

  通胀,让生活成本快速攀升,也让理财很无奈。记得八十年代初保险刚面世时,曾经有个每月1元买的什么险,当时销售人员给我们的愿景是,当我们退休时能得到400元,可以好好旅游一番了。后来这个险种不了了之。但如今400元又能去哪里旅游呢?

  物价通常与人们的收入水平相匹配,在低收入年代,我们省吃俭用存点钱为了将来用,结果证明很蠢。如今,持续的高通胀,也让我们感觉很纠结:“月光族”生活自然无以应对日后可能遇到的各类大额支出,比如子女留学、结婚、买房等,但如今省下的钱,今后还值不值钱?又比如,在收入水平不变而物价不断上涨的今天,我们还要辛苦存钱给将来用,那么我们又怎么来保证当下的生活质量呢?

  理财,其实是对家庭财务做一个时间上的平衡,在我们年富力强能挣钱的时候多攒点钱,以便于今后需要大额支出或治病养老时能潇洒应对。而要实现这个理财愿景,治理通胀,稳定物价真的很重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多多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