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万科:中国房产企业的成长传奇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万科地产在房地产市场上的成功,引起许多人试图“解读”万科,然而不可否认,批评也好,赞美也罢,万科它就在那里,不摇不动。万科似乎也无需“解读”,多年来它一直矗立在那里,只增不减,而辉煌业绩就是最好的证明… 
   
    27年专注房产开发延续“万科奇迹” 
      成立于1984年5月的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专业住宅开发企业。2010年公司完成新开工面积1248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面积897.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81.6亿元。营业收入507.1亿元,净利润72.8亿元。 
  万科认为,坚守价值底线、拒绝利益诱惑,坚持以专业能力从市场获取公平回报,是万科获得成功的基石。凭借公司治理和道德准则上的表现,公司连续八次获得“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 
  万科1988年进入房地产行业,1993年将大众住宅开发确定为公司核心业务。至2010年末,业务覆盖到以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三大城市经济圈为重点的48个城市,累计为超过25万个中国家庭提供了理想住宅。 
  万科1991年成为深圳证券交易所第二家上市公司,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先后入选《福布斯》“全球200家最佳中小企业”、“亚洲最佳小企业200强”、“亚洲最优50大上市公司”排行榜;多次获得《投资者关系》等国际权威媒体评出的最佳公司治理、最佳投资者关系等奖项。 
  经过多年努力,万科逐渐确立了在住宅行业的竞争优势:“万科”成为行业第一个中国驰名商标;公司研发的“情景花园洋房”是中国住宅行业第一个专利产品和第一项发明专利;公司物业服务通过全国首批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公司创立的万客会是住宅行业的第一个客户关系组织。同时也是国内第一家聘请第三方机构,每年进行全方位客户满意度调查的住宅企业。 
  经理人管理文化增强企业凝聚力 
  万科之所以先进,首先是有一套非常正确的价值观。万科很早就解决了产权问题,也很早股份化,又很早上市。它的创业者和管理团队始终以职业经理人的道德操守严格要求自己,敬业爱岗,全心全意回报股东。所以,万科形成了一整套与职业经理人相关的价值观和公司文化(白领文化),万科的管理在点点滴滴中都透露出由此带来的专业、专注、细致和严谨,这种价值观和文化甚至成为万科产品的特色包装和特有的品牌价值。万科的“企业视角、人文关怀”很好地表达了经理人文化的内涵,同时也恰到好处地反映了白领的文化趣味,使一批白领对万科情有独钟。 
  企业独特的文化决定了企业不同的发展命运,所以今天,我们不得不相信这个优秀和走向伟大的万科地产的最重要获胜基因,正是深植于万科经理人当中的企业文化和价值伦理。 
  “健康丰盛人生” 责任成就品牌 
  自创建以来,万科也一贯主张“健康丰盛人生”,2010年,在全球人力资源咨询公司翰威特组织的“2010年中国最佳雇主”评选中,万科成为10家上榜企业中唯一的房地产企业。 
  公司致力于不断提升产品品质。至2009年,万科共有26个项目获得“詹天佑大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 
  2009年,万科北京假日风景项目B3#、B4#楼被授予“北京市住宅产业化试点工程”称号。东莞市万科建筑技术研究有限公司获得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国家税务局、广东省地方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是行业内第一家被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2010年实现工业化开工面积达106万平方米。 
  公司积极参与绿色建筑的研发和推广。2009年6月,深圳万科城四期项目荣获国家首个颁发的“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识”三星级奖。2010年全年,公司共落实75万平方米绿色三星住宅,占同期全国获批项目总量的54%. 
  公司努力实践企业公民行为。万科从2007年开始每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2009年,万科捐资并建设的遵道镇中心幼儿园、遵道镇便民服务中心、向峨乡政务中心以及遵道梨花广场先后建成交付,均达到最高抗震设防等级。 
  在社会责任方面,万科坚持健康发展,持续成长。万科最核心的社会责任,始终与这个行业所存续的价值关联在一起——为普通人造好房子。万科也始终站在整个行业的责任高度来思考和行动。 
  正是由于专注和科学的企业管理方法,有人说,万科地产在国内房地产市场上的成功,不在于王石董事长时时“登顶”的“个人魅力”;不在于上海世博会“万科馆”的举世皆惊;也不在于年销售额率先突破1000亿、长期保持业绩“领头羊”地位的彪炳战绩,因为万科走过的征途,如同一个人走过的人生之路,“性格”决定命运,企业的长期战略将决定它最终达到的高度。我们相信“万科奇迹”定将永远延续。 
来源:东方财富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