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同程网成立无线事业部 全面布局移动旅行预订

《职业经理人周刊》

同程网宣布成立无线事业部,研发团队预计年底前超过百人,接下来将加大无线客户端和相关资源的整合力度,全力提升移动互联网端的营收占比。

 
同程网CEO吴志祥表示,随着国内移动互联网用户的快速增长,同程网早期研发的移动客户端已成为一个重要的订单和流量来源,预计未来两年内,来自各类移动端的营收占公司总营收的比例将超过三成。他预测,未来五年,移动互联网将成为国内在线旅游行业新的增长点,同时也将是一个争夺最激烈的“战场”,同程网提前全面布局移动互联网预订的目的就在于抢占未来竞争的制高点。

“作为在线旅游行业的后来者,我们花费了巨大的努力才赢得了今天的市场地位,而对于未来的移动互联网市场,我们希望作为一个领先者和开拓者的角色登场”,吴志祥信心满满地表示。

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同程网已基本完成对移动互联网市场的“立体式”布局,不仅在多个版本的手机客户端推广上取得了阶段性突破,而且还在相关产品线领域成为行业的开创者和“探路人”。目前,同程网推出的“同程旅游”的Android和iPhone版客户端累计用户数已突破300万,“全国景点团购”客户端用户数超过200万,并成为目前全国用户规模最大的景点门票团购客户端。此外,针对细分用户群体,同程网新近推出了“非常酒店”、“非常机票”和“苏州地铁客”等客户端。吴志祥表示,同程网的无线业务布局是立体式的,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体推出多种类型产品的客户端,无线事业部成立后,将加大整合力度,形成更加强势的同程无线品牌以提高用户粘性。

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3.88亿,用手机接入互联网的网民占比由上年底的69.3%提升到72.2%,有望迎来移动互联网新时代。相比之下,旅游移动互联网是一个发展较快的领域,目前国内在线旅游行业的移动客户端用户规模至少在千万以上。

来源:腾讯科技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