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华能砸巨资开发西藏清洁能源

《职业经理人周刊》
     据华能西藏发电有限公司介绍,华能与西藏自治区政府签订多次战略协议,计划十年内投入千亿元资金综合开发利用西藏丰富的太阳能、水电等清洁能源,为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藏电东送提供清洁能源支撑。

  西藏是我国太阳能资源和水电资源最丰富的省区,全自治区大部分地区年日照时间在2000小时以上,年辐射量可达6000——8000兆焦耳每平方米;西藏水力资源理论蕴藏量为2亿千瓦,占全国水力资源理论蕴藏量的29%,居全国首位。这些先天的优势为“藏电外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尽管西藏太阳能和水电资源非常丰富,但能源短缺正成为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日益凸显的最大瓶颈。截至去年底,西藏行政村通电率不到七成,还有40多万农牧民未用上电、12万群众需要通过修复电力设施恢复用电,特色产业开发、优势矿业开发等仍面临着能源短少的尴尬。

  “未来十年,华能计划投资千亿元用于开发西藏清洁能源,有两个目的,一是解决西藏能源短缺问题,二是进行 藏电外送 。”华能西藏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兴国介绍。

  为缓解能源瓶颈制约,在国家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2010年7月,华能开工建设了藏木水电站。目前,这一总投资约85亿元、总装机容量达51万千瓦的西藏在建最大水电站工程建设进展顺利,预计2014年,藏木水电站将实现首台机组发电,2016年,6台机组将全部投产发电,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25亿千瓦时。这将为推动西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清洁能源保障。

  华能先后与西藏自治区政府签订了多次战略合作协议和“十二五”电力援藏协议,积极参与西藏无电地区的电力建设。根据电力援藏协议,华能还将参与建设西藏墨脱县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和昌都芒康县无电地区电力建设。

  “十二五”期间,西藏自治区将加紧建设我国“西电东送”能源接续基地、国家有色金属产业基地等战略储备基地。华能将全力开发西藏清洁能源,以此支持我国“西电东送”能源接续基地和国家有色金属产业基地建设。

  “十二五”期间,西藏自治区还将立足于保障自需用电和藏电外送相结合,大力突破水电瓶颈制约。根据华能与西藏自治区政府签订的战略协议,到2015年,华能集团在西藏发电装机容量计划达到80万千瓦左右;到2020年,华能集团在西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000万千瓦左右,为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藏电东送做出贡献。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