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全球制造业变局 改变正在发生
  在一沓一沓的订单中,中国成为了世界工厂
  上世纪80年代,深圳罗湖口岸拥挤着一拨又一拨入关的香港人。他们身着西装配花衬衫、太阳镜,在朴素的内地人中辨识度极高。
  早期入关的香港人大多像个冒险家。何广健就是其中一个,他与朋友一起来到深圳、东莞等地考察,看看能否在这里有所作为。
  当时香港劳动力的工资已经很高,土地价格昂贵,制造业利润受挤压。“去内地投资”在一批具有冒险精神的商人中非常具有诱惑力。诱惑的不只有霍英东、李嘉诚和郑裕彤这样的商业巨人,更多的是那些香港的中小企业主。
  何广健跟着香港的朋友一起,踩着泥泞的道路,寻找适合的地点和商机。最终,何广健在深圳横岗镇创办了塑料和彩印包装工厂,但更多的港商因为这里落后的基础设施,经常停水停电等原因打道回府。
  何广健在创办之初遭遇了诸多困难,虽然内地劳工充足但却工作经验和管理知识欠缺。而就是这样的中国,海外订单却雪片般飞来。
  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出现经济全球化浪潮中,更多国家加入WTO,更多国家认识到贸易的重要性。这种认识从两种国家的发展模式总结而来。在上世纪60年代到70年代,对于发展模式各个国家存在争论:对于本国产业而言是进口替代型好还是出口鼓励型更好?拉美国家选择了进口替代型,即通过对进口产品征收高额税收以保护本国产业的发展。日本和亚洲四小龙则选择了出口鼓励型,通过出口退税等措施,鼓励本地企业的出口。两种发展模式在很短时间内显现出了效果,拉美国家本国产业并未因保护而得到发展,四小龙则通过国际贸易实现了经济腾飞。几乎全世界都认识到国际贸易有利于国家发展。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大众汽车集团CEO文德恩:电动车野心
      没人知道大众汽车集团CEO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4月19日出现在上海车展比亚迪展台究竟是一次预先安排好的行程,还是他的随性而为。轻装简从的文德恩仔细观察了比亚迪的发动机、变速器以及电动车,他随身带了一个小工具来检查漆面和缝隙。 
  在过去的3年里,比亚迪是惟一一家和大众汽车有同样目标的企业——他们都为自己设定了成为世界第一的远大梦想。所不同的是,比亚迪希望依靠电动车,而大众则希望在传统车时代就实现这一梦想。
  不过这并不代表大众在电动车方面没有话语权。实际上,大众汽车的电动车是少数几家幸运地躲过了日本地震对供应链产生影响的产品。2010年,大众已经与三洋在斯图加特附近布伦瑞克开工制造电池。
  之前,大众曾考虑过用来自中国的比亚迪的电池。4月6日,大众中国总裁倪凯铭(Karl-Thomas Neumann)在大众电动车示范运营的启动仪式上说:“看过比亚迪的技术之后,应该不会考虑在电动高尔夫或者在国产的电动车型上面采用比亚迪的电池技术。”
  坐在比亚迪电动车中的文德恩,应该感受到的是自己取胜的更大把握。
  把倪凯铭从大陆集团拉回大众是文德恩争夺世界第一的关键一步。倪凯铭是电动车方面的专家,他从大众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并在供应商做到全球高管职位。在来中国前曾任大众电动车战略负责人,他领导制定了大众汽车的电动化战略,现在,这个战略正在大众和奥迪的各个产品层面体现出来。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专家支招:如何规划个人特色职业生涯
    ----英才网联金九银十系列就业指导
    金九银十,招聘、跳槽、就业的黄金序幕已悄然拉开之时,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为职场人倾力打造系列就业指导方案,指导职场白领清晰升值计划,传授毕业生求职技巧,让职场人在丰收的季节能够充分绽放个人求职魅力,收获心仪的工作。
    职业发展规划是每个职场人奔赴职场前必备的作战计划,因存在个体差异,所以职业发展规划也应极具个人特色,在彰显个性的时代,求职者们应摒弃跟随与效仿,全力书写具有个人特色的职业生涯,为达成如此效果,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给出以下三点建议。
    个性特征匹配职业工作类型
    个性心理特征的评估对应届毕业生来说更为重要,它决定了个体未来职业工作的类型。所谓个性心理特征是个体在社会环境中表现出来的比较稳定特征…… [阅读全文]
身怀FIVE绝技 猎头主动来找你
想让猎头主动打来电话,把梦寐以求的好工作送到眼前吗?下面这些来自职场专家的建议真的可以帮到你!掌握这5大要素,就能让猎头主动来找你。 
 
同事A的电话响起后立即离开了餐桌、同事B接起电话后神神秘秘的闪到了楼梯间……这些电话都不是他们的妈妈叫他们回家吃饭,而是猎头抛来的橄榄枝。
猎头是怎么找到了他们?他们凭什么被猎头看中?这些问题的答案你一定很想知道,你一定也非常想成为猎头眼中的香饽饽,让工作来找你,而不是你找工作。
猎头公司的资深专家说,猎头梳理每个行业中的候选人信息是有自己的规律的,如果你能提前做好下面的这些准备工作,就能被猎头轻松找到,成为职场中的红人。
1、做好个人社交网络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庞巴迪有望与多家飞机公司打响富豪争夺战
摘要:这是一架庞巴迪全球快车系列的商务机,比尔·盖茨家里的两架私人飞机,都是这种机型。庞巴迪中国区总经理廖学锋表示,对于全球快车这种顶级商务机型,四川地区目前仅有不超过十位目标客户。一架“身价”高达4亿元人民币的商务飞机降临双流机场。这是一架庞巴迪全球快车系列的商务机,比尔·盖茨家里的两架私人飞机,都是这种机型。庞巴迪中国区总经理廖学锋表示,对于全球快车这种顶级商务机型,四川地区目前仅有不超过十位目标客户。
虽然“全球快车”的目标客户尚未出现,但庞巴迪公司今年在四川已顺利“开张”: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川籍富豪订购了一架价值2亿元左右的庞巴迪中档飞机。庞巴迪的成都办事处也正在紧锣密鼓的构建之中,有望与先前进入四川市场的豪客比奇等飞机品牌打响西南地区的富豪资源“争夺战”。 
装修都要百万美元
据了解,它拥有全球最宽敞的商务机客舱,长14.7米、高1.91米。飞机售价高达4亿多元人民币。
富豪登机试飞前,本报记者获准上机探访。走进机舱,办公区、娱乐区和休息室、行李舱区划清晰。白色和深褐色为主色的客舱内,放置着八张大沙发一般的坐椅,每一张都能够自由旋转角度。轻轻按动座椅旁的按钮,舒适的脚踏就自动升起来,如果还想更加放松,可以将两张靠椅拼接成一张床。
客舱内拥有先进的视听放映系统、通讯系统、空调系统和办公设备,其中卫星通讯系统可随时与全球各地的电话、传真、网络联系,是名副其实的“空中办公室”。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