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抢夺外资饭碗 本土品牌进军奢华酒店业
     首旅集团揭幕号称第一个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奢华酒店品牌“诺金”。首旅集团旗下凯燕饭店管理公司副总经理王新透露,第一家耗资25亿元建造的北京诺金酒店将于2015年开业。
  首旅集团的参局,正式宣告一南一北两大旅游集团将率领以自创的民族奢华酒店品牌进军全球酒店市场。同时,万达、绿地等地产大佬也已宣布在今年推出自己的奢华酒店品牌。
  一时间,被外资酒店巨头垄断的酒店业金字塔顶端,蜂拥出多个中国军团的身影。“这是本土品牌意识的觉醒。”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认为,这势必终结过去三十年全球酒店巨头在华靠酒店管理合同、轻资产发展的时代。
  首旅携“诺金”参局
  随着锦江宣布创立奢华“J酒店”品牌,万达、绿地也相继披露了本土奢华酒店品牌计划,这个几乎完全被外资酒店巨头所垄断的高端酒店市场,突然集体出现了中国军团的身影。
  最新参加战局的首旅集团,与此前的地产商背景不同,该公司不仅有多家旅游企业,还有多家酒店资产和管理经验。
  王新向记者透露,诺金将被打造成具有中国特色的超五星级艺术型酒店,与半岛酒店、文华东方酒店、四季酒店等竞争。
  据介绍,北京诺金旗舰店是首旅集团全额投资,作为诺金品牌唯一自有产权酒店,但此后诺金酒店的发展,将主要采用酒店管理合同方式输出品牌,落地全球。该公司已经计划在5年时间内,先在香港和内地主要一线城市布局8至10家诺金酒店,随后在国外巴黎、纽约等繁华都市再行布点。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俏江南董事长张兰:铁腕扩张之路
    俏江南,从创办到如今只有短短10年的历史,10年间,从一间白领喜爱的中餐厅逐渐转变成引导时尚艺术高档中餐厅的代名词,俏江南集团董事长张兰更以估价人民币二十五亿元的身价登上2009年“胡润餐饮富豪榜”第二名。
  在2010年岁末,大S与汪小菲的闪婚,成为娱乐界最轰动的联姻,更让汪小菲身后俏江南的名字火爆一时,人们不但好奇富二代汪小菲的身世,更好奇汪小菲的母亲,这位只身一人创办顶级中餐厅的女性企业家,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传奇经历和故事?财经面对面,本期对话俏江南董事长张兰,讲述她的铁腕扩张之路。
  把中餐打造成麦当劳式的标准化
  主持人权静:如果您给自己定位的话,您觉得您更是一个商业人士还是时尚界的人士?
  张兰:时尚、经典、品位,是一个艺术家,商业艺术家。
  主持人权静:哪个排在前面。
  张兰:我觉得商业艺术。50,50。
  主持人权静:这两个会有矛盾吗?比如说什么时候更理性,什么时候更感性?
  张兰:没有什么矛盾,我觉得做商业是需要理性的,艺术是自由的,是无限想象力的,是创造型的。我觉得作为品牌,它能够创造出具有含金量的品牌价值,那这种含金量不是说你打广告,而是说你这个品牌富有一种艺术感和文化在里面。
  主持人权静:还真是,广告做的不多。
  张兰:几乎投入广告为零。我觉得我们会投入更多的精力和资金在菜品的品质,还有比如说我们的内控,再一个就是食品安全性,上下游的产业链的。所以说,我们虽然在这个行业里头属于终端,上下游不可控制,但是我们更多的资金来控制上下游。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专家支招:如何规划个人特色职业生涯
    ----英才网联金九银十系列就业指导
    金九银十,招聘、跳槽、就业的黄金序幕已悄然拉开之时,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为职场人倾力打造系列就业指导方案,指导职场白领清晰升值计划,传授毕业生求职技巧,让职场人在丰收的季节能够充分绽放个人求职魅力,收获心仪的工作。
    职业发展规划是每个职场人奔赴职场前必备的作战计划,因存在个体差异,所以职业发展规划也应极具个人特色,在彰显个性的时代,求职者们应摒弃跟随与效仿,全力书写具有个人特色的职业生涯,为达成如此效果,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给出以下三点建议。
    个性特征匹配职业工作类型
    个性心理特征的评估对应届毕业生来说更为重要,它决定了个体未来职业工作的类型。所谓个性心理特征是个体在社会环境中表现出来的比较稳定特征…… [阅读全文]
身怀FIVE绝技 猎头主动来找你
想让猎头主动打来电话,把梦寐以求的好工作送到眼前吗?下面这些来自职场专家的建议真的可以帮到你!掌握这5大要素,就能让猎头主动来找你。 
 
同事A的电话响起后立即离开了餐桌、同事B接起电话后神神秘秘的闪到了楼梯间……这些电话都不是他们的妈妈叫他们回家吃饭,而是猎头抛来的橄榄枝。
猎头是怎么找到了他们?他们凭什么被猎头看中?这些问题的答案你一定很想知道,你一定也非常想成为猎头眼中的香饽饽,让工作来找你,而不是你找工作。
猎头公司的资深专家说,猎头梳理每个行业中的候选人信息是有自己的规律的,如果你能提前做好下面的这些准备工作,就能被猎头轻松找到,成为职场中的红人。
1、做好个人社交网络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同程网成立无线事业部 全面布局移动旅行预订
同程网宣布成立无线事业部,研发团队预计年底前超过百人,接下来将加大无线客户端和相关资源的整合力度,全力提升移动互联网端的营收占比。
 
同程网CEO吴志祥表示,随着国内移动互联网用户的快速增长,同程网早期研发的移动客户端已成为一个重要的订单和流量来源,预计未来两年内,来自各类移动端的营收占公司总营收的比例将超过三成。他预测,未来五年,移动互联网将成为国内在线旅游行业新的增长点,同时也将是一个争夺最激烈的“战场”,同程网提前全面布局移动互联网预订的目的就在于抢占未来竞争的制高点。
“作为在线旅游行业的后来者,我们花费了巨大的努力才赢得了今天的市场地位,而对于未来的移动互联网市场,我们希望作为一个领先者和开拓者的角色登场”,吴志祥信心满满地表示。
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同程网已基本完成对移动互联网市场的“立体式”布局,不仅在多个版本的手机客户端推广上取得了阶段性突破,而且还在相关产品线领域成为行业的开创者和“探路人”。目前,同程网推出的“同程旅游”的Android和iPhone版客户端累计用户数已突破300万,“全国景点团购”客户端用户数超过200万,并成为目前全国用户规模最大的景点门票团购客户端。此外,针对细分用户群体,同程网新近推出了“非常酒店”、“非常机票”和“苏州地铁客”等客户端。吴志祥表示,同程网的无线业务布局是立体式的,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体推出多种类型产品的客户端,无线事业部成立后,将加大整合力度,形成更加强势的同程无线品牌以提高用户粘性。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