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亚洲为何应警惕通货膨胀

《职业经理人周刊》

  亚洲经济在近几个月踌躇不前。高库存,中国紧缩的滞后效应,西方经济的低迷,都使得通货膨胀的速度放缓。

  但这仅仅只是物价上涨压力下的一次周期性下滑,投资者和决策者都不应该对此太过轻松。随着世界主要的中央银行正在实施另一项刺激政策,亚洲经济也即将恢复快速增长,通货膨胀将再次令人担忧。

  整体上看,世界经济很不景气。中国不如之前增长迅猛,美国悬在“财政悬崖”上,欧洲一直处在各种各样的问题中,日本老龄化迅速。既然如此,为什么说每个人都必须警惕通货膨胀呢?

  首先,经济周期掩盖了发展趋势。亚洲所引领的新兴市场正呈上升趋势。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亚洲国家的GDP总额将在今年首次占世界GDP的50%。当然这是以购买力为基础来衡量的,但这也是最终导致全球通货膨胀的重要因素。因此西方经济的萧条不足以使全球物价陷入绝境。

  第二,新兴市场的增长结构已经转变。内需比出口更为重要。依靠内地服务和建造业需求的经济增长,比由制造业出口带动的增长更可能引发通货膨胀。

  第三,不出所料,新兴市场遭遇增长障碍。今天的劳动力市场比几年前更为紧张。尽管中国最近经济增长减速,就业情况却仍旧很好,不像全球金融危机时期,出口企业大幅裁员。这不是大陆才有的现象,整个亚洲劳动力市场都是如此。

  第四,全球的中央银行再一次放出资金。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都宣布了进一步的宽松政策。那些额外的资金最终都会流向最有希望复苏的地方。曾经发生过的事情将再次上演:新兴市场的需求将会大幅上涨。通货膨胀是一件值得担忧的事。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