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地产中高层 转行能做啥?

《职业经理人周刊》
    某商业地产高管,跳槽至某金融机构资产部,年薪从50万,升至70万。 
  某地产公司副总,跳槽至某基金公司,年薪从80万上涨到130万。 
  这是一家大型猎头公司,上半年做的两起地产高管跳槽至其他行业的案子。“这仅仅是高管。从去年9月开始,有意跨行业高就的地产人,在我们这里的数量,比以往更明显。而以往,他们更多是在地产圈内部流动。”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地产圈,有的人离开了,有的人在坚守,坚守和离开,背后体现的,是重庆地产职场的人才环境。 
  重庆地产高管,至少1000人 
  即使不做地产,曾在地产圈里“混”的这群人,依旧很抢手。 
  来自上述猎头公司的数据表明,目前,重庆在开发和在售的楼盘有200多个,以此数据换算下来,正在地产行业打拼的中层和高管至少也在1000人以上。他们的年薪至少20万起步,鲜衣怒马轻裘,手握权力,在业界风生水起。宏观调控下,这群人的生存状态则出现分化,有的离开了地产界,有的坚持下来。 
  即使离开,本报记者调查结果为,只有不到 10% 的从业人员选择转行,但这 10% 的人去向很复杂,他们有的选择自己创业,有的选择去和房地产相关的其他行业,只有极少的,完全跨行业。 
  地产人转行,别人出不起价 
  大型猎头公司,大多都有上万的地产人才储备,近一年地产政策的调控,使地产行业圈习惯性流动的人才也对跳糟换位保持谨慎的态度。 
  “很多行业的薪资没有房地产的高,在稍微有点规模的房地产公司,项目总经理的年薪都在 100 万以上,这是别的行业出不起的。”业内人士分析。 
  这导致那些被离职的,或者自愿离职中的大部分人还是看好这个行业未来发展的,只是现在受到政策的影响非常大,有的房地产经理人宁愿在家里呆着等机会也不考虑别的行业。 
  不做地产,做金融 
  在我们上半年监测到的2个案例中,不做地产的金字塔尖级人物,都流向了金融机构。相对来说,金融机构对地产界人士更有吸引力。本文开头的两个案例,是原先的地产界人士跨行业,年薪大增的典型。“地产界人士,往往是复合型人才,保险公司、基金公司更多是单一的金融专业人士,愈发的需要复合型人才。”一位猎头公司负责人说。 
  在采访中,记者遇见了诸多的业内转行人员,他们有的去开餐馆,有的去搞农业,有的甚至去开发码头或者挖矿,也有人自己开了投资公司。 
  要进去的,也不容易 
  有意思的是,从去年到今年,猎头公司统计数据表明,外行业高管跳槽到地产行业中的成功案例几乎没有。 
  尽管目前是地产公司需求人的节点。金九银十,房地产企业面对资金等多重压力,持续加大销售力度,从一线案场销售到销售经理、总监、营销总经理都需求火热。但火热背后,企业对人才逆境下的销售能力、业绩的要求更高,人才面对的挑战也更大。 
  这意味着,地产界依然是一个“宁缺毋滥”的行业。现在游离在地产和非地产边缘的地产老板凳徐益文曾说过,房地产行业人才创造力比其他行业大,是人才性价比最高的行业。用好了一个人才,回报非常大。房地产产业化程度低,更多是靠人,人的价值就凸显出来。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