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矗立在草原的中赫矿业前巴音钼矿

《职业经理人周刊》
      穿过中蒙边境珠恩嘎达布其口岸,沿草原路再行进约60公里,就到达中赫矿业瑞驰公司所属前巴音钼矿。 
  矿山位于蒙古国苏赫巴托省额尔敦查干县界内。这里距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尚有800公里的距离,距离内蒙古自治区锡盟东北部的东乌珠穆沁旗(下称东乌旗)却近在咫尺。 
  蒙古,一直以来被称为“草原之国”。国土面积150多万平方公里,每平方公里1.5人的密度,可谓是地广人稀,苍茫广袤。随着巨量矿藏的探出,静谧的草原悄然迎来一场深刻的变化。 
  勘探结果表明,在蒙古国所坐拥的山川里、草原下,储藏了天量的煤、铜、钼、金、银、铅以及其他重要金属。其中,额尔登特铜钼矿已列入世界十大铜钼矿之一,居亚洲之首。蒙古国矿产资源正处在初期开发阶段,潜力巨大。 
  过去10年,蒙古国政府通过一系列修法,吸引了众多国际矿业资本。蒙古(Mongolia)因其资源开发热潮,渐被外界称为“矿古”(Minegolia)。 
  蒙古国东西南三面与中国接壤,边境线长达4676公里。蒙古国政局相对稳定,而且是我国近邻,两国关系良好,是我国矿业公司“走出去”战略的首选地之一。 
  蒙古国前巴音钼矿为瑞驰资源发展有限公司全资拥有。矿山2008年至2009年曾进行过生产,建有简单的生产和生活设施。 
  2010年3月,中赫矿业收购完成瑞驰资源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2011年,前巴音钼矿完成可行性研究工作,确定了开发方案和开发计划。项目获得了蒙古国政府的各项审批;确定了两年半建成、三年投产达产的进度目标。按照进度计划,将于2014年6月30日具备试车条件。 
  今年,矿山进入建设的关键期。前巴音钼选矿厂建安工程与电厂工程、井建工程为矿山三大主体工程。截至目前,电厂建设的各项设备已经进场,施工准备正在进行;井建工程中的主井、副井、风井和斜坡道的建设正在顺利推进。 
来源:东方网综合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