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中国互联网发展迅猛 移动互联成主流 创新能力待加强

《职业经理人周刊》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晓萍):为期四天的2012中国互联网大会于14日在北京闭幕。作为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年度盛会,与会嘉宾们认为移动互联业务发展迅猛,也为中国企业提供了更多机遇,但创新能力不足仍将是面临的主要挑战。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互联网大会有一个明显的新变化,就是现场的各种资料、展览、礼品上都会提供某个产品的二维码扫描图形,用户只需用手机扫描,就能轻松实现浏览和下载。

  一家专门从事中高端职业人才招聘的网站也在自己的展台推广可供手机下载的客户端,以满足用户需求。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戴科彬认为,移动互联是行业发展大趋势,孕育诸多商机。

  戴科彬表示:“移动已经成为主流,移动进入互联网,互联网进入移动这是人们生活更便利的需求,这会催生很多公司和品牌,他们会不停的创新,这会对整个行业有很大促进。对中国企业来说,是很好的创新机会,现在的移动互联网就相当于十年前的互联网一样,高速发展,大家都可以进去开发。现在是一个非常好的进入阶段,不论是传统的或者新兴的互联网公司,其实没有高低之分,大家都在摸索,所以就是很大的机会。一个互联网公司或许能成为产值上亿的公司,都有可能。”

  根据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统计,随着移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热销以及各种移动互联网服务的涌现,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截止2012年6月,中国手机网民数达到3.88亿,使用手机上网的占比由2011年底的69.3%迅速提升到72.2%。移动智能终端和互联网创新服务,正在融入人们的生活。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女士在会议论坛上说:“近年来,随着智能终端的普及和服务模式的创新,我国移动互联网市场成长迅速。同时,各类应用软件层出不穷,数量持续增长,成为互联网产业发展中最大亮点。”

  据分析,中国将拥有全球最多的移动互联网用户,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的产能。仅今年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已经超过了9400万部。

  不过,在高速增长的背后,创新能力不足一直是伴随中国互联网业发展的一个隐忧。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说:“我国的互联网企业虽然近年来发展迅速,但是总体上看,我们自己的自主业务创新、产品开发、商业模式还不多,主要还是跟随为主,原创比较少。”

  尚冰认为,中国互联网行业要加快提升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他表示,政府将加大资金支持和财税金融等政策的扶持力度,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为企业的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同时,中国企业和科研机构也需要加大创新投入,加强前瞻性、针对性的研究和技术、商业模式创新。

来源:新闻中心-中国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