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中国医药行业扩张之路的六大路径
     未来10年,是中国医药行业持续高增长的黄金10年,也将是中国医药行业大整合、大并购的10年。在这一轮大鱼吃小鱼的发展浪潮中,10亿元将成为决定医药企业命运的黄金分割点。如何跨过10亿元的门槛,走上基业长青之路,对很多医药企业而言无异于二次创业,二次长征!
 
    跨越10亿元门槛要有归零心态,既要立足现有基础,又要忘记曾经的辉煌,一切都要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规模化增长。具体而言有六大基本路径:
 
    路径一:深挖明星产品,市场再攀新高
 
    明星产品是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根基,奔10亿的医药企业大多都有一个或多个明星产品,单品销售额至少过亿甚至多达数亿,已成为品类市场的领导者,品牌知名度建设、渠道终端影响力建设都已相对成熟,这样的明星产品如何再攀新高?关键在于对品类市场趋势、竞争对手、自身现状的重新审视和洞察,进行战略性新规划。
 
    一看明星产品所处的品类市场增长趋势。
 
    明星产品所处的品类市场增长趋势是否真的已经是夕阳市场?如果市场依然有较好的增长势头,那就要坚定从品类领导者到绝对老大的信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信心是再攀新高的基石!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大基医疗孙启银谈创业历程:引进国际技术消化创新
      大基医疗:托起生命的太阳
  5月下旬,由北京大基康明医疗设备公司生产的LA45高能直线加速器治疗癌症、血管斑块新技术亮相第15届北京科博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原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到大基医疗展台询问了该项新技术的相关情况。据了解,此项科研成果是由无锡亿仁肿瘤医院院长曾骏和大基集团董事局主席、孙启银等学者经过10余年的辛勤研究取得。日前,孙启银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讲述了他在高科技医学领域的创业历程,也对大基医疗这样一家高新技术医疗集团的业务进行了全面剖析。
  研发独家设备显技术优势
  据资料显示,大基医疗始创于1999年,是一家集大型医疗设备研发、生产、医院管理于一体的国际性医疗集团。大基医疗研发和生产的高性能派特(PET)是国内第一台取得SFDA证书的PET设备,与CT、磁共振等大型医疗设备相匹配,可提供高精度的分子影像和辅助放射性治疗手段。大基医疗的总部、研发部门和派特生产基地均设立在北京南城高新技术企业云集的亦庄——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作为北京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发展的工程(G20工程)企业,大基医疗不仅在国内拥有研发和生产基地,而且在其他国家也设有的全资子公司。在瑞典,大基医疗拥有一家专注于研发放疗设备的附属公司TopGradeMedicalEquipmentCo.,Ltd,据大基医疗销售负责人翟巧波介绍,瑞典公司生产的放疗设备乃全球独家产品,填补了国际空白,技术领先于世界其他同类公司至少5年。大基医疗在美国也有分公司,“我们把国际的先进设备制造技术和先进设备引进来,通过反复不断地试验进行再创新,找出设备的制造和临床应用创新点,并将之推向临床应用”。孙启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我们介绍了大基医疗的业务特点。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新贵”的领导相处艺术
    语言是人们用来传达信息的工具,也是人们参与社会活动的主要方式,更是人际交往的桥梁。语言内容和表达方式能够反映出一个人道德、文化等各方面的修养。在包括工作在内的各种社会活动中,礼貌用语是很重要的礼仪形式,也是展示一个人品格的"橱窗"。
    在职场中,如果要学会与领导相处的艺术,首先就要懂得与领导相处的礼仪。把礼仪作为你应该做的,形成工作中的一种日常规范,那样就会有利于你不断进取。如果不懂得与领导相处的礼仪,想赢得领导的信任恐怕就不是很容易的事了。作为下属,当见到领导时,应该趋前主动和领导打招呼。如果距离太远不便呼叫,可用眼睛注视,当领导和你的目光相遇,点头示意一下就可以。近距离相处则可用礼貌用语招呼。 …… [阅读全文]
猎头访谈:跳槽时如何交代那些不如意经历
      核心提示:一位高管因隐瞒了自己的一段职业经历而与自己理想的职位擦肩而过。在现实中,也有不少职场人十分困惑,对于曾经不堪的那段离职经历,到底是应该向用人单位和盘托出,还是予以回避不提让它“蒸发”?
  一位高管因隐瞒了自己的一段职业经历而与自己理想的职位擦肩而过。在现实中,也有不少职场人十分困惑,对于曾经不堪的那段离职经历,到底是应该向用人单位和盘托出,还是予以回避不提让它“蒸发”?对此,记者采访了一些职场人、用人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几位专门从事猎头工作的专家,对职场人的困惑加以解读并给予对策。
  [案例]
  不愉快过往让她与机会说bye-bye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每年投入上千万元进行研发 华邦要打造百亿大型药企
    维胺脂胶囊、地奈德、迪银片、痤疮王、必伏……对很多皮肤病患者来说,这些药都相当熟悉,却鲜有人知道这些药都产自重庆。9月11日,记者从重庆华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生产的皮肤科用药已连续5年排名全国第一。
    研发投入比例高达13%
    “这些成绩还是源于不断的研发创新。”华邦制药总经理王家琪说,早在1998年,公司就成立了新产品开发部,后逐步发展成如今的研发中心,研发创新成为华邦的核心竞争力。
    与其他产业不同,药品研发是一个很难的过程,研发周期也很长。为此,华邦每年都会将全年营业收入的13%投入到研发中,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仅研发人力成本和设备投入每年至少要花几千万元。”
    研发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人才。据介绍,华邦每年都要在全国各大高校招聘博士研究生,为研发团队补充新鲜血液。目前,其技术研发人员已有2600余人,其中高级人才及专家占比就达25%,中级人才(工程师)占比为38%,初级人才(助理工程师)占37%。
    研发上的大手笔,也让华邦制药尝到了甜头。华邦旗下的产品已涉及皮肤类、抗结核、抗肿瘤等多个领域,专利技术已达100多项,获得的新药证书有283个,其中一类新药3个,每年都会研发推出2—3个新药。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