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中国互联网发展迅猛 移动互联成主流 创新能力待加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晓萍):为期四天的2012中国互联网大会于14日在北京闭幕。作为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年度盛会,与会嘉宾们认为移动互联业务发展迅猛,也为中国企业提供了更多机遇,但创新能力不足仍将是面临的主要挑战。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互联网大会有一个明显的新变化,就是现场的各种资料、展览、礼品上都会提供某个产品的二维码扫描图形,用户只需用手机扫描,就能轻松实现浏览和下载。
  一家专门从事中高端职业人才招聘的网站也在自己的展台推广可供手机下载的客户端,以满足用户需求。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戴科彬认为,移动互联是行业发展大趋势,孕育诸多商机。
  戴科彬表示:“移动已经成为主流,移动进入互联网,互联网进入移动这是人们生活更便利的需求,这会催生很多公司和品牌,他们会不停的创新,这会对整个行业有很大促进。对中国企业来说,是很好的创新机会,现在的移动互联网就相当于十年前的互联网一样,高速发展,大家都可以进去开发。现在是一个非常好的进入阶段,不论是传统的或者新兴的互联网公司,其实没有高低之分,大家都在摸索,所以就是很大的机会。一个互联网公司或许能成为产值上亿的公司,都有可能。”
  根据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统计,随着移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热销以及各种移动互联网服务的涌现,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截止2012年6月,中国手机网民数达到3.88亿,使用手机上网的占比由2011年底的69.3%迅速提升到72.2%。移动智能终端和互联网创新服务,正在融入人们的生活。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女士在会议论坛上说:“近年来,随着智能终端的普及和服务模式的创新,我国移动互联网市场成长迅速。同时,各类应用软件层出不穷,数量持续增长,成为互联网产业发展中最大亮点。”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科大讯飞副总裁江涛:开启交互新时代
    北京时间2012年9月13日,以“开放 诚信 融合——迎接移动互联网新时代”为主题的2012中国互联网大会进行到第三天。科大讯飞副总裁 江涛 应邀参加了今天的“第二届中国移动互联网基地招商大会”,并进行了主题为“开启交互新时代”的精彩演讲。
  以下为江涛演讲实录:
  说到人机交互就是不断的让人变得更懒。十年前我们用手机的时候主要靠键盘输入,五年前iPhone带着多点触控可以用触摸操控手机。现在随着语音技术的发展,新的机会又出现了,就是智能语音技术。我在这儿说的智能语音技术就是让咱们的各种机器像人一样能说会听的技术。
  讯飞的前身是科大的人机实验室,98年科大讯飞开始创业的时候我们也是抱定一个信念,语音是人类获取信息最自然便捷的手段。未来每一个手机、每一台电视每一个汽车都会像人一样能听会说,这样的信念支持下十几年来我们就做语音支持。现在确实条件已经逐步成熟。一方面关键技术的持续进步,现在陆续都已经达到了使用门槛。现在语音识别复杂的环境下已经能够达到90%以上,语音合成自然度已经达到90%,这些依赖于云、管、端这些外部条件的逐步成熟。国际商智能语音交换方兴未艾,昨天发布的iPhone仍然把SiRi作为最大的卖点。Google作为Android平台的拥有者,它对于未来智能终端的人机交互也是非常重视的。2009年Google为VoiceSearch为作为面向移动互联网的战略性产品推出,今年6月份也推出了新一代的语音搜索。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新贵”的领导相处艺术
    语言是人们用来传达信息的工具,也是人们参与社会活动的主要方式,更是人际交往的桥梁。语言内容和表达方式能够反映出一个人道德、文化等各方面的修养。在包括工作在内的各种社会活动中,礼貌用语是很重要的礼仪形式,也是展示一个人品格的"橱窗"。
    在职场中,如果要学会与领导相处的艺术,首先就要懂得与领导相处的礼仪。把礼仪作为你应该做的,形成工作中的一种日常规范,那样就会有利于你不断进取。如果不懂得与领导相处的礼仪,想赢得领导的信任恐怕就不是很容易的事了。作为下属,当见到领导时,应该趋前主动和领导打招呼。如果距离太远不便呼叫,可用眼睛注视,当领导和你的目光相遇,点头示意一下就可以。近距离相处则可用礼貌用语招呼。 …… [阅读全文]
猎头访谈:跳槽时如何交代那些不如意经历
      核心提示:一位高管因隐瞒了自己的一段职业经历而与自己理想的职位擦肩而过。在现实中,也有不少职场人十分困惑,对于曾经不堪的那段离职经历,到底是应该向用人单位和盘托出,还是予以回避不提让它“蒸发”?
  一位高管因隐瞒了自己的一段职业经历而与自己理想的职位擦肩而过。在现实中,也有不少职场人十分困惑,对于曾经不堪的那段离职经历,到底是应该向用人单位和盘托出,还是予以回避不提让它“蒸发”?对此,记者采访了一些职场人、用人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几位专门从事猎头工作的专家,对职场人的困惑加以解读并给予对策。
  [案例]
  不愉快过往让她与机会说bye-bye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中移动抛出多个安全方案采购订单 防御从被动走向主动
  截至2012年6月,根据中国移动江苏、广东公司对“屏蔽10086短信”手机恶意软件专项监测,已发现394种该类软件。移动通信产业在面临更大的创新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更加严峻的信息安全挑战。
近期,中国移动开启多项网络安全项目招标,包括四省的基础安全风险排查和整改服务项目、重要业务基地安全审核项目以及第三方信息安全态势检测项目等(如链接)。这将给网络安全评估市场带来机遇。
从此次集采的产品可以看到,中国移动安全管理思路已经从过去单个业务“门上装把锁”的方式,发展到现在全方位考虑。同时,中国移动认为信息安全工作不该是被动的防范,而应是主动的防御。那么,从“云、管、端”全方位入手的安全系统该如何构建?中国移动未来需要怎样的安全解决方案?业界应该朝什么方向去研发安全产品?
信息安全严峻形势
中国移动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对当前信息安全形势的担忧,具体表现在六个方面。中国移动信息安全管理和运行中心相关人士表示,一是基础网络安全形势严峻,针对互联网基础设施的联网信息系统的探测、渗透和攻击逐渐增多,网络犯罪越来越组织化、趋利化;窃密木马不断演变升级,出售恶意代码软件已形成地下产业链;钓鱼网站诈骗成为新型诈骗手段。
二是移动互联网安全面临挑战,手机恶意软件已形成黑色产业链。据悉,2011年CNCERT捕获移动互联网恶意软件6249个,包括恶意扣费、隐私窃取、远程控制等多种危害用户的功能;中高危恶意软件占80%,大部分移动互联网恶意软件都具有严重的危害性。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