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组织奇迹背后的绩效激励
    恒大集团是一家主业经营房地产的企业,在接手广州足球后,俱乐部的成绩一年一个突破,创造了中国足球的凯泽斯劳滕奇迹:接手元年冲超成功,第二年夺得中超联赛冠军,今年在代表中国出战亚冠联赛的首轮比赛中5:1战胜韩国全北现代,是中国足球俱乐部与韩国足球俱乐部交锋史上的最大胜利。为什么恒大足球俱乐部会取得这样的成绩,俱乐部是如何管理激励球队的球员和教练员的,让我们试从人力资源管理的角度进行分析。
    一、组织文化是绩效的源泉
    组织文化的实质就是组织的价值观,是一种无形的管理方式,它以观念的形式,从非计划、非理性的因素出发调控组织或员工行为,使员工在潜意识的行为过程中体现组织倡导的价值观。绩效管理是一种结果导向的管理活动,其最终目标是建立高绩效的组织文化,营造具有激励作用的工作氛围。
    企业文化核心部分的价值观会对包括绩效管理在内的全部管理体系的实施运行起到无形的指导和影响作用。反过来,企业文化必然要通过企业的种种管理措施,包括绩效管理体系、分配体系等来发挥功能,这样有助于实现企业价值观在员工中形成相对统一的基本观念的转变。
    恒大集团在接手伊始明确提出俱乐部须传承“艰苦创业、努力拼搏、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恒大精神,同时颁发《广州恒大足球队“五必须、五不准、五开除”》的管理规定,规范球队成员的行为标准,开辟了中国足球俱乐部球队管理的先河。企业文化只有切实落实到每个员工的行为转变带来组织绩效的提升才是真正的文化,俱乐部通过颁布球队管理规定将恒大集团抽象的文化精神落实为球队每名成员的行为规范,是创造出色绩效的活水之源。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凤凰网的全媒体布局:重磅打造时尚影响力
2012年9月6日-13日,在2013春夏纽约时装周上,凤凰时尚重磅打造首个华人时尚媒体四大时装周直播间,携手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许戈辉,进行时装周现场直播。
2012年9月许戈辉携巨星姚晨揭幕凤凰时尚纽约直播间
据悉,此次凤凰时尚直播间设立在纽约中心的Empire Hotel(帝国酒店),距离时装周发布地点林肯艺术表演中心只有数步之遥。特约主持人许戈辉围绕“华裔时尚力量”话题,与两岸三地明星、超模、设计师以及全球时尚媒体人展开精彩对话。姚晨、李晨、尚雯婕、刘力扬、莫小棋、张梓琳、超模秦舒培、奚梦瑶、何穗和华裔设计师吴青青等做客凤凰时尚纽约直播间。
在新闻领域颇具影响力的凤凰网似乎进行了全媒体布局,近两年在时尚领域进行了颇多耕耘。凤凰时尚通过全球热点活动报道、国际一流品牌密切合作来吸引高端用户群,打造自身在时尚领域的影响力。
2012年3月凤凰时尚携手李小璐亮相巴黎时装周DIOR秀场
在2011年6月, 凤凰时尚独家直播Burberry2012春夏米兰男装秀;在2012年3月的奥斯卡电影节,凤凰时尚独家合作了明星李冰冰;在2012年3月的巴黎时装周,凤凰时尚成为首个邀请明星赴时装周的网络媒体,携手明星李小璐赴巴黎时装周;而在伦敦奥运会期间,凤凰时尚则从时尚角度对这一体育赛事进行了全面解读。
2012年9月凤凰时尚携手国际一线化妆品牌Dior高端达人线下活动
国际一线品牌作为时尚领域的主角,凤凰时尚近一年来与它们互动频繁。如全程探访GUCCI米兰工厂、拍摄Marc Jacobs 2012年秋冬纽约时装周秀场彩排、拍摄Dior 2012巴黎时装周珠宝晚宴、合作Dior明星探店、独家专访Lanvin设计师Alber Elbaz等。2012年9月9日,凤凰时尚与国际一线化妆品牌Dior合作高端达人团私享会,这也是Dior首次选择国内时尚网络媒体作为其线下活动合作伙伴。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职场“新贵”的领导相处艺术
    语言是人们用来传达信息的工具,也是人们参与社会活动的主要方式,更是人际交往的桥梁。语言内容和表达方式能够反映出一个人道德、文化等各方面的修养。在包括工作在内的各种社会活动中,礼貌用语是很重要的礼仪形式,也是展示一个人品格的"橱窗"。
    在职场中,如果要学会与领导相处的艺术,首先就要懂得与领导相处的礼仪。把礼仪作为你应该做的,形成工作中的一种日常规范,那样就会有利于你不断进取。如果不懂得与领导相处的礼仪,想赢得领导的信任恐怕就不是很容易的事了。作为下属,当见到领导时,应该趋前主动和领导打招呼。如果距离太远不便呼叫,可用眼睛注视,当领导和你的目光相遇,点头示意一下就可以。近距离相处则可用礼貌用语招呼。…… [阅读全文]
猎头访谈:跳槽时如何交代那些不如意经历
      核心提示:一位高管因隐瞒了自己的一段职业经历而与自己理想的职位擦肩而过。在现实中,也有不少职场人十分困惑,对于曾经不堪的那段离职经历,到底是应该向用人单位和盘托出,还是予以回避不提让它“蒸发”?
  一位高管因隐瞒了自己的一段职业经历而与自己理想的职位擦肩而过。在现实中,也有不少职场人十分困惑,对于曾经不堪的那段离职经历,到底是应该向用人单位和盘托出,还是予以回避不提让它“蒸发”?对此,记者采访了一些职场人、用人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几位专门从事猎头工作的专家,对职场人的困惑加以解读并给予对策。
  [案例]
  不愉快过往让她与机会说bye-bye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贵人鸟董事长林天福:让运动更快乐
    欧美金融危机引发的全球经济低迷令我国制鞋业一度受大极大冲击,同时也给行业重新洗牌提供了一个契机,强者更强这一自然生态法则在企业生态中也得到应验,但弱者并不一定惨遭淘汰,一些走出特色的中小企业同样安然度过危机而且还在快速发展。因此,机遇面前,似乎适者生存才是不二法则。始创于2002年的贵人鸟运动品牌,从最初的跟风造牌到后来的独立特行,不断的探索与前行,夯实了可持续发展的基根。在最近的三年中,贵人鸟更是剑走偏锋,逆势而上,从2008年的“贵人鸟,无人可挡”,到2009年“生活,就是一种运动”,再到2010年的“运动快乐”,一系列的品牌宣传推广策略,令贵人鸟品牌逐步深入到运动的DNA—“快乐运动”上来,并将“运动快乐”这一全新的运动文化理念,植入广大消费者心中。在竞争白热化的体育用品市场上,贵人鸟品牌以差异化、个性化的高姿态踏上了更高的新台阶。
    在与众多强势大品牌的博弈中,贵人鸟四两拨千斤的底气源于何处?是对技术的尊重与大量投入,是对人才培养的重视,是对产品质量的信心,是品牌定位的准确,是对消费者质量与服务的承诺,抑或是还有其它特别之处?在这里,贵人鸟(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天福先生将为我们一一道来。

    实施差异化战略 竖鲜明个性品牌
    当“体育明星+央视广告”的中国运动品牌标准动作遭遇审美疲劳时,一系列亲民幽默的广告悄然点燃消费者的好奇心—退休老大爷战胜乒乓球高手、清纯美少女击败网球天后……在这些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发生时,贵人鸟“比快乐,谁怕谁?”的品牌宣言随着观众的会心一笑深入人心。“即使跑不快,也要跑得快乐”、“就算跳不高,也要跳得高兴”、“我决定每次运动都要破纪录,要比上次更快乐”这些观点都在贵人鸟2010年的运动快乐系列广告中体现得淋漓尽致。贵人鸟公司董事长林天福先生(以下简称“林董”)强调:贵人鸟以差异化的诉求,首次提出“运动快乐”才是体育的本质精神,树立了鲜明的品牌个性,赢得了消费群体的认同与热烈追棒。……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