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矿“藏”世界中国矿业海外投资50人高端峰会在京圆满召开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2年9月2日,“2012矿‘藏’世界中国矿业海外投资50人高端峰会”在北京美洲俱乐部圆满召开。峰会上成功发起中国第一只海外投资基金,基金额30亿人民币。 

   本次海外投资矿业峰会由中国海外投资联合会主办,中国海外投资研究院、中海投(北京)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安邦中蒙矿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加拿大工贸理事会、香港加拿大矿业协会协办。 

   此次峰会汇聚了来自全国人大财经委、商务部、国土资源部、银监部等国家部委领导。加中工贸理事会、中铁资源集团、朝鲜投资咨询事务所、加拿大布雷克律师事务所、中铁蒙古有限公司、安邦中蒙矿业投资顾问公司、中铁资源集团、马来西亚迈德资源公司、摩根大通投资银行、中矿联合基金等中国企业家、商业协会、服务机构等100余人。 
本次高端峰会紧紧围绕“中国矿业资本海外投资新探索”和“全球矿业资源项目共享”这两个主题,分别就全球经济背景下中国矿产企业走出去的新路径,风险与防范机制、品牌经营之道、资本运营方式,以及海外投资过程中所遇到的若干问题、投资项目的双向互动这些方面展开了激烈地探讨,现场反响热烈。 

  中国矿业海外投资是国家海外投资战略较为成熟的领域,目前中国实力雄厚的矿企积极进行海外投资,参与境外矿业并购,在世界能源争夺的舞台上扮演重要角色。这既是是政策、资金、成本等多方面的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也是国家海外投资战略的成功。2005年到2012年上半年,中国能源、金属等资源类行业的对外直接投资额约2400亿美元,占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71%。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民营企业占我国企业境外投资流量的比重不断上升,2011年已经达到约44%。 

  在这种海外投资的大背景趋势下,中海投公司与人民大学近期联合举办中国海外投资高级研修班,旨在解决企业海外投资人才培养和人员知识储备的最大难题,从以下:一、国家部委对海外投资的支持政策解读;二、名校教授对海外投资理论的讲解;三、海外投资成功企业家讲解成功经验三个方面为企业提供服务。这个被人称作“海外投资的黄埔军校”的海外投资研修班为所有想要在海外投资的企业家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交流的平台,为中国企业家成功投资海外保驾护航 
来源:千龙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