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职场抢夺资源要技巧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职场中,管理层经常需要抢夺资源——如何争取更多的决策权、更高的预算、优秀员工等等。非管理层也少不了为资源争斗,例如争夺更高的职位、争夺更有兴趣的任务等等。著名企业管理培训专家平梵教师(欢送预约企业治理培训课程:13733156404)以为有时候,一次胜利或失败将影响整个职业生涯。应该如何在资源抢夺中获胜,在职场当上常胜将军呢?

    1.抓住关键决策人

    首先,任何资源争斗都有一位或数位最终的决策者,他们直接决定结果。因此必须围绕着他们进行分析和行动。假如参与抢夺的多方都能提出看似合理而有利于自己的提案,最终需要由决策者裁决。例如部门内部争斗的决策者是部门经理,部门间争斗的决策者是公司高管。

    2.让自己的提案变得更伟大

    在提案中强调对公司的价值。公司的价值是公司内部任何人都必须服从的。因此在提出方案时,需要描述清楚提案对公司有什么价值?价值有多大?仅站在自己的角度,不但容易在争斗中失败,而且容易被扣上本位主义、缺乏大局观的帽子,对个人发展不利。

    3.换位思考

    作为方案的提出者,你应该站在决策者的角度进行分析和阐述。例如,某次争夺预算的决策人是追求“维稳”的CEO,如果你的预算要求比对手低,你尽可以说我们的方案更加稳妥,需要更少的投资因此风险也大大降低,是一个“稳中求胜”的方案。这样的说法让参与决策的个体更为放心,也更容易支持你的提案。

    4.提前和各决策人沟通

    许多战争在打响前,胜负已经成为定局。讲个小例子,某跨国企业每年有两次高层决策会,会议上会对各项投资、产品方向等问题进行决策。这当然也是各部门间争夺资源的好机会。在决策会之前数月,各部门的总经理早已开始四处活动,向高层兜售自己的方案提早取得支持。可以说在决策会前,大部分需要被决策的提案实质上已经获得大部分决策人的通过,可以说大局已定。

来源:慧聪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