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WPP集团CEO:如果我是中国老板 我就投资欧洲

《职业经理人周刊》

  “如果我是中国老板,我就投资欧洲。”说这话的是英国爵士苏铭天(Martin Sorrell),WPP集团首席执行官。

  “十一五”、“十二五”、“中国移动”、“联想集团”……要不是精致的袖扣和英国口音的提醒,谁也想不到,常把这些词儿挂在嘴边的,竟是一位来自英国的商人。

  在天津达沃斯论坛的媒体中心,27年前创建WPP的苏铭天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眼下是中国企业投资欧洲的好机会。

  对于时下市场担忧的欧债危机及全球性通货膨胀,苏铭天的看法较为乐观。他对记者说,目前全球2%的通胀率也不算太高,适度通胀反而有利于西方跨国公司改善供应链。

  他认为,欧债危机已有所减弱,若美国的赤字问题在大选后得到妥善解决,便可推动经济发展。至于中国消费萎缩及经济硬着陆风险,苏铭天也不太认同:“据我所知,联合利华、福特、宝马等在中国的业绩非常不错,WPP在中国的业务也取得了超过15%的增长。”

  “目前的环境是一个较好的增长机会。”据苏铭天分析,在公认的欧洲经济萧条的情况下,墨西哥富商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依然选择增持荷兰电信巨头“KPN”,原因正是目前一些欧洲公司估值较低。他说他同意巴菲特的观点,认为眼下是个千载难逢的投资欧洲的机会。

  虽然中国企业在海外并购中确有一些失败案例,但苏铭天坚持认为,眼下,中国企业在巩固国内市场的基础上,完全可以用坚挺的人民币投资欧洲。如何投资?他说,最好的捷径就是购买估值较低的公司。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蔡胤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