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华锐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韩俊良发言

《职业经理人周刊》

   韩俊良:感谢主席先生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机会。第一个是关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第二个是关于合作和上下游的协调发展。首先有一点是可以明确的,在中国和全世界,在今后相当长时间内,风能应该能承担起全球节能减排和新能源发展的重要角色。各国的企业家和政治家应该进行广泛合作,这是前所未有的发展前提。大力发展新能源,特别是发展以风能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这是全球的广泛共识。我举了一个例子,我说这可能是人类发展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千年一遇的,大家广泛达成共识的发展方向。

    有了这样一个前提,加上所有企业家、政治家的广泛合作,成就了中国在全球风能发展过程当中取得快速、稳步、健康发展的局面。中国风电真正的快速发展是近五年的事情。中国从立法、规划、同步技术开发和产业链的同步建设方面已经取得重大成就。这是有目共睹的。

  未来存在的显而易见的问题我也不多讲,大家关心质量问题、电网问题、协调发展的问题,我相信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通过广泛的实践,快速地进步,以及超常规的突破和持续的技术创新来解决和实现既定目标。问题永远都会存在,没有一个行业在发展过程中不存在问题,没有一个行业在发展过程当中不存在矛盾。在台上的企业家,以及广大的新能源爱好者和新闻媒体,大家都在全力推动中国,乃至世界清洁能源的发展。台上的嘉宾更有一种责任,把中国以风能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做好,真正实现快速的、跨越式的、持续的、高品质的发展。

  讲到关于“十二五”和2020年规划。我在一些场合讲到中国的2020计划远不止1.5亿千瓦。我跟李主席讲过我预测去年预测是2亿千瓦的风能装机,我现在的预测还可以大胆一点,我认为可以超过2.5亿到3亿。回顾中国过去每一个行业的快速发展都经过了快速成长、高度发展,然后是稳步持续。真正实现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在一次性能源消费中的比例达到15%,胡主席和温总理都提出坚决执行15%的目标。

    通过核电、水电、太阳能的发展共同完成这个战略性目标,真正履行中国在节能减排当中的责任和义务。我最后提议的是我们需要实践,而不是天天讨论,天天看问题。问题需要看,关键是要大胆地实践,大胆地尝试,不断地进步,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世界的发展是通过谈,但真正的还要通过实践和创新来改变我们的世界,改变为人类的明天创造更好的,更优质的生存环境。谢谢!

来源:中国经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