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美年大健康集团董事长俞熔:现阶段应投资消费内需相关行业

《职业经理人周刊》
     美年大健康集团董事长俞熔今日在达沃斯论坛间隙对新浪财经表示,经济基本面并不支撑大宗商品或者是原材料和资源类行业像前几年那样突飞猛进的增长。从企业的角度来讲,这个阶段建议投资跟消费内需相关行业。(王茜 发自天津)

  以下为新浪财经与俞熔对话实录。

  问:现在大家知道经济处于一个下滑的趋势上,您怎么看待当前的投资?

  俞熔:我不知道你关注是什么,如果看大宗商品其实还是不太乐观,因为从国际的情况来看,整个中国经济减速,大家已经有共识了,而且大船速度放慢的时候,是不太容易再突然再加速,大家不管是经济界还是决策层也不会说只是采用老的办法去刺激它,因为还要借这个机会做一些结构调整。所以我估计今后一两年大宗商品我觉得还是保守一点好,需求还是与此相关这些周期性行业,相关资源类周期性行业,还有带有周期性特点的制造业都会受一些影响。可能还跟内需有关的,包括我们关注的医疗健康这些方面抗周期能力比较强,跟内需消费。

  今年所有上市公司公布的业绩来看,其实下滑的比例还是蛮高的,大多数还是在资源类的跟周期性的行业,还有一些制造业,钢铁、水泥、有色、煤炭这些方面都是影响蛮大的,我不认为短期内会有非常快的反弹,即便国家最近也出台了一些刺激经济的政策,有一些基础建设投资,我觉得跟三四年前那一次不是一个概念。

  这个阶段投资的话,从企业的角度来讲,我觉得跟消费内需有关的会好一些。如果你说实物品种包括黄金这些东西我也不是很专业,我觉得大宗商品不是特别看好。

  问:你刚才提到医疗这方面,服务类、消费类的?

  俞熔:对,服务类的消费升级,大家现在比较流行一个词,去年到现在就是消费升级。什么叫升级?原来是买车买房,现在消费升级可能教育、医疗,人的消费兴趣的取向是不断的变化,热点是不断的变化。我们看到医药医疗类上市公司去年到今年的成长,在这个经济环境下行情况下,这个板块成长都不错。

  问:是不是因为投资重点在于钱生钱,现在投资可能倾向于依靠内需发展更高满足人民生活水平的?

  俞熔:因为你分了两种,我说是实业方面的投资,你说的金融产品投资是另外一个概念,比如说债券、股市、黄金大宗商品是另外一个概念,可能那个可能专家有专家的观点,我只是从经济基本面来看,我觉得经济基本面并不支撑大宗商品或者是原材料和资源类的东西一直在像前几年那样子,可能以前的产能已经还没有消化干净,或者是产能和库存。

  问:能源这些像石油、煤炭、天然气这些?

  俞熔:最近我看到消息澳洲像必和必拓又关闭几家煤矿,还是中国市场需求的下滑,煤炭在秦皇岛挤压的也蛮厉害的。当然不认为资源类有崩溃式的,那也不会的,因为中国经济基本增幅还在那里、基本的需求还在,但是我觉得这一两年会比较难受一点,或者这个行业没有以前那么滋润。

来源:新浪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