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注重的节能问题以及云环境

    据计算机世界网络的文章显示,由于云计算技术流行,世界各国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把IT业务交给美国的数据中心服务器的供应商维护。
    把一些数据操作移动到云上可以使Posadas的IT团体有更多的时间集中研发移动和社交网络工具,帮助公司成长。
    GrupoPosadas高管ToroBala说:“我们的IT战略意味着公司的成长,而成长就意味着我们需要高效性和便捷性。”云计算使几星期内完成新服务部署成为可能。“这正是我们原来缺乏的能力。”
    所有的网站数据、顾客记录和工资表信息都被放在云里。生活变得很简单,不是吗?但是,云服务不是免费的。商业周刊撰文提醒即将转用云服务公司:“当遇到云这个意外惊喜时,同时应注意着成本。”
    云成本是衡量云服务的重要标准之一。云服务提供商应帮助顾客记录消费和潜在成本存储,覆盖多种云服务和避免浪费。随着越来越多的业务部门使用越来多种云服务,公司会计很可能在月底面临多种账单。
    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的一个商业软件公司Pega系统的云服务传输的主管JasonFuller说,每月要耗费2个员工两到三天的时间来整理企业大量的云计算账单。自从在今年早期成为云服务用户后,收到的随时更新的自动电子邮件都需要付费。所以,在成为云服务客户之前弄清该项云服务的各项的成本至关重要。 …… [阅读全文]

卓越领导的带兵之道

   没有好的硬件设施团队时天生的畸形,没有优秀的软件团队则是后天的发育不良。你想让你的团队健康茁壮成长吗?看看什么是理想的团队。企业高管要明白——“财散人聚,财聚人散”是人性化管理的不二法门。也许只是每月的一顿“庆功宴”、也许只是一包烟足以使我们的一线人员感激零涕,团队的凝聚力会有说不出的强!
    团队成员的思维更是五花八门,即使团队成员就某一项的某一点达成共识,也是短暂的,如果一个团队中的所有成员思维达到高度的统一,那么其实这个团队是一个无效团队,意味着八个人或更多的人在干着同一个活。团队讲究资源互补而杜绝资源重叠,只有资源互补的时候才是成本最低的时候,否则即使实现了团队目标,由于成本过高也是毫无意义的。
    团队也是一个成熟的产品,它分别具备精神层次与功能层次的内容。一个优秀团队更多的不是因为功能层次而结合,而是因为精神层次而结合,正所谓“臭味相投”,“道不同,不相谋”。往往一个好的团队是以功能相结合而以精神取胜。功能是硬件或硬体,而精神是软件或软体,软件或软体是没法打分的,因为它们缺乏标准,更多地就是靠感觉,就是我中国人所谓的“哥们义气”或“一鼓作气”之类的东东。但还是有章可循的,谭小芳老师总结出一支团队一般应具备以下六个基本特征:
    (1)明确的目标。团队的每个成员可以有不同的目的、不同的个性,但作为一个整体,必须有共同的奋斗目标。 …… [阅读全文]

组织冲突:民企基业长青的一道坎

  企业最大的风险就在于来自其内部的组织冲突,解决好这一问题,企业成功转型就应该是件很轻松的事。
  一个企业要持续发展就要不断地创新、完善,甚至到了一定阶段还需要变动比较大的转型。然而伴随着企业内部的变动,组织冲突也像幽灵一样始终挥之不去,萦绕在企业转型期周围,渗入到企业组织内部。
  "改变企业是找死,不改变企业是等死。"其实,企业最大的风险就在于来自其内部的组织冲突,企业只要解决好这一问题,成功转型就应该是件很轻松的事。
  但是,对转型时机的把握,需要从对一个企业的诊断开始。
  一般来说,对企业诊断主要基于五项指标:资金、班底、技术、市场、管理。五项指标全部都比较强,则企业正处于良好的发展期,并具有可持续性;如果有三项或四项指标良好则企业处于成长期,但却不具有可持续性发展;最后一种就是五项指标中只有不到三项处于良好状态,这种状态下,企业很难有所发展,充其量也只是为了生存而生存。
  除第一种民营企业外,其他的就需要转型,这也是打造和谐团队的前提。而民营企业的“软肋”也就恰恰体现在管理团队上,即在领导班子的建设上比较落后。“三人稳定”就是说一把手加上营销总监、人力资源总监才能保证一个组织的基本稳定。
  其实现实中,很多企业也没有做到,或者即使做了也没有做好,这样一来组织冲突就无法避免,发展自然也就不会顺利。
  长虹困境,正是倪润峰与赵为之间的恶性冲突,导致了企业没能按预期目标发展。倪润峰先将赵为排挤出长虹,赵为随后又借助绵阳市副市长的职位将倪拉下马,这种严重的内耗显然会对长虹集团的发展产生不利影响。这与联想曾经的倪光南和柳传志之争相比较,就更加能够显现出组织冲突的危害。 …… [阅读全文]

营销就是用5W1H进行思考

    从单一的人员推销、广告营销,到以4P、4C为核心的整合营销,营销在市场竞争中不断发展,而且工具、手段、方法、策略不断丰富。
    但现实是,很多企业和营销人始终没有把握营销的核心,明白营销的真谛,只是机械的运用营销工具套用在自己的企业中,比如提炼产品卖点、包装品牌、广告宣传、渠道招商等,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他们说不明白。
    其实,营销没有这么复杂和深奥,做营销首先要学会怎样去思考!
    你可以不懂4P和4C,只要你学会“5W1H”营销思考模式,你就抓住了营销的核心和本质,你会发现,营销原来也很简单!
    “5W1H”思考模式就是6个英语提问单词的组合,他们涵盖了营销系统的核心思考。
    Who:我的产品卖给谁?
    Who就是确定产品的目标消费群,锁定目标市场,这是产品定位的核心。一定要学会运用市场细分的方法,找准自己的目标消费群,进而抓住他们的核心需求,否则产品设计和开发就会成为无本之木、无源之水。
    What:我的产品卖什么?
    What就是提炼产品的核心卖点,塑造产品的核心价值,确立产品销售方向。以市场需求为核心,寻求高价值、差异化、特色化的突破。比如一个水杯,可以卖它的使用价值,也可以卖礼品价值,还可以卖保健价值,甚至卖收藏价值等等,卖的方向不一,其产品价值塑造也不一样。
    Why:为什么买我的产品?
    Why就是给目标消费者一个明确的购买理由,或者一个令人信服的消费承诺。卖点也许只是打动消费者的一个方面,而一个明确的承诺或消费理由往往最终决定消费者的购买。
    Where:在哪里购买我的产品?…… [阅读全文]

融资:天使、VC、PE还是借债?

      1 天使、VC、PE还是做债?
  按理说应该先解释一下什么是债,然后再讨论用哪一个的问题,但是这个世道只要是有些学究性质的东西就没人愿意看,我把稍微详细一点解释债的东西留在最后。就算是标题党吧。
  选择什么类型的投资人呢?第一个口径就是你要融多少钱?其次是做债还是股权?最后是你未来有什么融资打算?
  还是这个图比较容易说明问题(来源:Privco)
  在详细描述给类投资规模及区别之前先强调一下:VC本身是PE的一种,有时候在自己的基金规模足够大的时候,VC投资的部分项目风格也会有PE的特点,并且市面上资金规模很大的被外界模糊称做VC的公司其实他们两边都做,另外,很多大的PE他们底下也有不同的Fund,有的也做中小企业,所以也不能绝对按这个分。
  1.1 为什么会是这样一个顺序,他们的区别是什么?
  A) 投资规模:
  a) Angle比较小,从几万美元-2、3百万美元都有,这个不能一概而论,天使投资人一般是个人的钱,自己能做主,看好就敢投;有的天使自己特别有钱,但是自己有自己的专职工作、没有自己成立投资公司什么的,他们投起来也可能会比较大,像我们公司的一些初期投资人都是投行或者风险投资公司老大,他们个人就可能放入500-1000万美元级别。当然,他们投之前会向自己就职的公司进行披露,避免与他们就职的公司有利益冲突。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