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组织冲突:民企基业长青的一道坎
  企业最大的风险就在于来自其内部的组织冲突,解决好这一问题,企业成功转型就应该是件很轻松的事。
  一个企业要持续发展就要不断地创新、完善,甚至到了一定阶段还需要变动比较大的转型。然而伴随着企业内部的变动,组织冲突也像幽灵一样始终挥之不去,萦绕在企业转型期周围,渗入到企业组织内部。
  "改变企业是找死,不改变企业是等死。"其实,企业最大的风险就在于来自其内部的组织冲突,企业只要解决好这一问题,成功转型就应该是件很轻松的事。
  但是,对转型时机的把握,需要从对一个企业的诊断开始。
  一般来说,对企业诊断主要基于五项指标:资金、班底、技术、市场、管理。五项指标全部都比较强,则企业正处于良好的发展期,并具有可持续性;如果有三项或四项指标良好则企业处于成长期,但却不具有可持续性发展;最后一种就是五项指标中只有不到三项处于良好状态,这种状态下,企业很难有所发展,充其量也只是为了生存而生存。
  除第一种民营企业外,其他的就需要转型,这也是打造和谐团队的前提。而民营企业的“软肋”也就恰恰体现在管理团队上,即在领导班子的建设上比较落后。“三人稳定”就是说一把手加上营销总监、人力资源总监才能保证一个组织的基本稳定。
  其实现实中,很多企业也没有做到,或者即使做了也没有做好,这样一来组织冲突就无法避免,发展自然也就不会顺利。
  长虹困境,正是倪润峰与赵为之间的恶性冲突,导致了企业没能按预期目标发展。倪润峰先将赵为排挤出长虹,赵为随后又借助绵阳市副市长的职位将倪拉下马,这种严重的内耗显然会对长虹集团的发展产生不利影响。这与联想曾经的倪光南和柳传志之争相比较,就更加能够显现出组织冲突的危害。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MTV推出互动广告 电视互联网两手抓!
     [导读]MTV的新广告产品被称为Reverb,市场营销机构可在MTV的电视频道、网站和手机应用程序WatchWith同时发布广告。这是该电视网络为吸引边看电视边上的网消费者而设。
 
    腾讯科技讯(萧谔)北京9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周四晚上8:30举行的MTV音乐电视颁奖典礼上,说唱歌手尼基·米纳吉(Nicki Minaj)将出现在百事公司的广告中。与此同时,任何访问MTV网站或MTV移动应用程序的人,都会看到百事公司的交互式广告。 
    百事发布的同步广告是MTV周四推出新型多平台广告服务的结果。这是该电视网络为吸引一边看电视一边上网消费者的注意而做的最新努力,这种多任务处理现在已是司空见惯。尼尔森6月发布的报告称,约有84%的智能手机用户和86%的平板电脑用户都表示,1个月里他们至少有一次会一边使用移动设备一边看电视。近一半的平板电脑用户称,在看电视时也会访问社交网站。 
    同时调查公司Bluefin Labs称,对电视节目的社交媒体评论数量7月激增到7600万,而去年同期只有880万。广告商称他们想要了解消费者做的事。在多个地方同时发布广告,也给市场营销机构提供了保护自己利益的途径,因为如果观众错过一个电视广告,那是因为他们正在看手机。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职场抢夺资源要技巧
    在职场中,管理层经常需要抢夺资源——如何争取更多的决策权、更高的预算、优秀员工等等。非管理层也少不了为资源争斗,例如争夺更高的职位、争夺更有兴趣的任务等等。著名企业管理培训专家平梵教师(欢送预约企业治理培训课程:13733156404)以为有时候,一次胜利或失败将影响整个职业生涯。应该如何在资源抢夺中获胜,在职场当上常胜将军呢?
    1.抓住关键决策人
    首先,任何资源争斗都有一位或数位最终的决策者,他们直接决定结果。因此必须围绕着他们进行分析和行动。假如参与抢夺的多方都能提出看似合理而有利于自己的提案,最终需要由决策者裁决。例如部门内部争斗的决策者是部门经理,部门间争斗的决策者是公司高管。 …… [阅读全文]
老板心中的职业经理人
    近年,“21世纪什么最宝贵?人才”,这一人才观已经逐渐深入企业老板内心。随着市场经济的日趋成熟,企业的竞争已演变为人才的竞争,团队的高度决定了企业的高度。放眼当今企业界,大凡优秀、备受尊重的公司,都不乏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团队。值得一提的是,万科已经建立了完善的以职业经理人制度为主体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当一大批企业度过企业的生存期而步入成长的快车道时,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投资领域的多样化、管理层级的增加、内部分工的专业化,企业单凭内部提拔、培养等手段已不可能满足企业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职业经理人作为独特的人力资源群体,正日益受到企业老板们的青睐。很多企业都已经或开始尝试引入外部职业经理人,包括总经理、营销副总等重要高层岗位任职人员,以期借助职业经理人的能力、经验以及管理方法,“快、好、省”地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事实上,企业引入职业经理人成功的例子也的确枚不胜举。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华锐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韩俊良发言
韩俊良:感谢主席先生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机会。第一个是关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第二个是关于合作和上下游的协调发展。首先有一点是可以明确的,在中国和全世界,在今后相当长时间内,风能应该能承担起全球节能减排和新能源发展的重要角色。各国的企业家和政治家应该进行广泛合作,这是前所未有的发展前提。大力发展新能源,特别是发展以风能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这是全球的广泛共识。我举了一个例子,我说这可能是人类发展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千年一遇的,大家广泛达成共识的发展方向。

    有了这样一个前提,加上所有企业家、政治家的广泛合作,成就了中国在全球风能发展过程当中取得快速、稳步、健康发展的局面。中国风电真正的快速发展是近五年的事情。中国从立法、规划、同步技术开发和产业链的同步建设方面已经取得重大成就。这是有目共睹的。

  未来存在的显而易见的问题我也不多讲,大家关心质量问题、电网问题、协调发展的问题,我相信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通过广泛的实践,快速地进步,以及超常规的突破和持续的技术创新来解决和实现既定目标。问题永远都会存在,没有一个行业在发展过程中不存在问题,没有一个行业在发展过程当中不存在矛盾。在台上的企业家,以及广大的新能源爱好者和新闻媒体,大家都在全力推动中国,乃至世界清洁能源的发展。台上的嘉宾更有一种责任,把中国以风能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做好,真正实现快速的、跨越式的、持续的、高品质的发展。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