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融资:天使、VC、PE还是借债?
      1 天使、VC、PE还是做债?
  按理说应该先解释一下什么是债,然后再讨论用哪一个的问题,但是这个世道只要是有些学究性质的东西就没人愿意看,我把稍微详细一点解释债的东西留在最后。就算是标题党吧。
  选择什么类型的投资人呢?第一个口径就是你要融多少钱?其次是做债还是股权?最后是你未来有什么融资打算?
  还是这个图比较容易说明问题(来源:Privco)
  在详细描述给类投资规模及区别之前先强调一下:VC本身是PE的一种,有时候在自己的基金规模足够大的时候,VC投资的部分项目风格也会有PE的特点,并且市面上资金规模很大的被外界模糊称做VC的公司其实他们两边都做,另外,很多大的PE他们底下也有不同的Fund,有的也做中小企业,所以也不能绝对按这个分。
  1.1 为什么会是这样一个顺序,他们的区别是什么?
  A) 投资规模:
  a) Angle比较小,从几万美元-2、3百万美元都有,这个不能一概而论,天使投资人一般是个人的钱,自己能做主,看好就敢投;有的天使自己特别有钱,但是自己有自己的专职工作、没有自己成立投资公司什么的,他们投起来也可能会比较大,像我们公司的一些初期投资人都是投行或者风险投资公司老大,他们个人就可能放入500-1000万美元级别。当然,他们投之前会向自己就职的公司进行披露,避免与他们就职的公司有利益冲突。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PE“马语者”:资本行走大草原 世铭2.6亿注资马业
    马厩的所在地是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在这个深入科尔沁草原腹地的平凡小镇,四下里荒蛮无垠的草原牧场上,已经第一次有了PE资本的身影在行走。
  “马房重地”的大铁门“哗”的一下被拉开,马厩里二十多匹高头大马齐着劲地嘶鸣起来,出来的马个个身价不菲,其中一匹耳尖腿长的澳大利亚纯血马是整间马厩的“头马”,名叫“大唐盛世”,是连续几届赛马节的冠军,它目前的身价是180万元人民币。

  马厩的所在地是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在这个深入科尔沁草原腹地的平凡小镇,四下里荒蛮无垠的草原牧场上,已经第一次有了PE资本的身影在行走。

  马厩的主人叫郎林,2006年来到科右中旗创立莱德马业有限公司,目前公司马匹存栏量达到300余匹。8月底,莱德马业与香港世铭集团旗下的私募股权基金世铭投资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共同成立“内蒙古莱德马业有限公司”,未来两年内,世铭投资将向莱德马业提供总金额达2.6亿元人民币的投资,目标是联手打造出一个打通全产业链的领先马业企业。

  据科右中旗旗委书记佟布林介绍,莱德马业是全国第一个获得市场化投资的马产业项目。那么,PE资本与育马企业合作的首啖汤,味道究竟会如何?

  “最好的时代”

  “A轮融资6000万元已经过会,B轮要在2013年完成,金额将达到两个亿。”对于这次和资本的对接,郎林对记者表示,涉足马产业9年,“等的就是这一天。”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职场抢夺资源要技巧
    在职场中,管理层经常需要抢夺资源——如何争取更多的决策权、更高的预算、优秀员工等等。非管理层也少不了为资源争斗,例如争夺更高的职位、争夺更有兴趣的任务等等。著名企业管理培训专家平梵教师(欢送预约企业治理培训课程:13733156404)以为有时候,一次胜利或失败将影响整个职业生涯。应该如何在资源抢夺中获胜,在职场当上常胜将军呢?
    1.抓住关键决策人
    首先,任何资源争斗都有一位或数位最终的决策者,他们直接决定结果。因此必须围绕着他们进行分析和行动。假如参与抢夺的多方都能提出看似合理而有利于自己的提案,最终需要由决策者裁决。例如部门内部争斗的决策者是部门经理,部门间争斗的决策者是公司高管。 …… [阅读全文]
老板心中的职业经理人
    近年,“21世纪什么最宝贵?人才”,这一人才观已经逐渐深入企业老板内心。随着市场经济的日趋成熟,企业的竞争已演变为人才的竞争,团队的高度决定了企业的高度。放眼当今企业界,大凡优秀、备受尊重的公司,都不乏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团队。值得一提的是,万科已经建立了完善的以职业经理人制度为主体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当一大批企业度过企业的生存期而步入成长的快车道时,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投资领域的多样化、管理层级的增加、内部分工的专业化,企业单凭内部提拔、培养等手段已不可能满足企业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职业经理人作为独特的人力资源群体,正日益受到企业老板们的青睐。很多企业都已经或开始尝试引入外部职业经理人,包括总经理、营销副总等重要高层岗位任职人员,以期借助职业经理人的能力、经验以及管理方法,“快、好、省”地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事实上,企业引入职业经理人成功的例子也的确枚不胜举。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贝恩全球合伙人韩微文:要大吃小不要蛇吞象
“蛇吞象失败的概率更大,先大吃小,多练几次手,更容易成功。”昨日(9月11日),在天津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的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韩微文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今年国内外经济环境难以好转,中资企业须考虑“收缩战线”以应对风险,并在海外并购中采取更为谨慎的态度。

  今年的国际市场,粮食、石油、煤炭等大宗商品价格高位波动,通货膨胀在全球有蔓延之势,全球性的金融系统性风险正在上升,给企业的发展带来阻力。

  “南欧进入衰退期,美国的复苏也会非常缓慢,整体的外部环境短期内不太可能好转。”韩微文分析,国际环境难有起色,同时,国内的经济结构失衡、消费增长放缓愈发凸显,中国企业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谈到趋势,韩微文认为,不少行业的企业将增速放缓,还将遭遇巨大的行业波动,一些在行业内扮演“追随者”的企业,在经济下行时将经受更大的波动,而下行的环境也将对企业家的心态及团队管理水平提出更高要求。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