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卓越领导的带兵之道
   没有好的硬件设施团队时天生的畸形,没有优秀的软件团队则是后天的发育不良。你想让你的团队健康茁壮成长吗?看看什么是理想的团队。企业高管要明白——“财散人聚,财聚人散”是人性化管理的不二法门。也许只是每月的一顿“庆功宴”、也许只是一包烟足以使我们的一线人员感激零涕,团队的凝聚力会有说不出的强!
    团队成员的思维更是五花八门,即使团队成员就某一项的某一点达成共识,也是短暂的,如果一个团队中的所有成员思维达到高度的统一,那么其实这个团队是一个无效团队,意味着八个人或更多的人在干着同一个活。团队讲究资源互补而杜绝资源重叠,只有资源互补的时候才是成本最低的时候,否则即使实现了团队目标,由于成本过高也是毫无意义的。
    团队也是一个成熟的产品,它分别具备精神层次与功能层次的内容。一个优秀团队更多的不是因为功能层次而结合,而是因为精神层次而结合,正所谓“臭味相投”,“道不同,不相谋”。往往一个好的团队是以功能相结合而以精神取胜。功能是硬件或硬体,而精神是软件或软体,软件或软体是没法打分的,因为它们缺乏标准,更多地就是靠感觉,就是我中国人所谓的“哥们义气”或“一鼓作气”之类的东东。但还是有章可循的,谭小芳老师总结出一支团队一般应具备以下六个基本特征:
    (1)明确的目标。团队的每个成员可以有不同的目的、不同的个性,但作为一个整体,必须有共同的奋斗目标。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MTV推出互动广告 电视互联网两手抓!
     [导读]MTV的新广告产品被称为Reverb,市场营销机构可在MTV的电视频道、网站和手机应用程序WatchWith同时发布广告。这是该电视网络为吸引边看电视边上的网消费者而设。
 
    腾讯科技讯(萧谔)北京9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周四晚上8:30举行的MTV音乐电视颁奖典礼上,说唱歌手尼基·米纳吉(Nicki Minaj)将出现在百事公司的广告中。与此同时,任何访问MTV网站或MTV移动应用程序的人,都会看到百事公司的交互式广告。 
    百事发布的同步广告是MTV周四推出新型多平台广告服务的结果。这是该电视网络为吸引一边看电视一边上网消费者的注意而做的最新努力,这种多任务处理现在已是司空见惯。尼尔森6月发布的报告称,约有84%的智能手机用户和86%的平板电脑用户都表示,1个月里他们至少有一次会一边使用移动设备一边看电视。近一半的平板电脑用户称,在看电视时也会访问社交网站。 
    同时调查公司Bluefin Labs称,对电视节目的社交媒体评论数量7月激增到7600万,而去年同期只有880万。广告商称他们想要了解消费者做的事。在多个地方同时发布广告,也给市场营销机构提供了保护自己利益的途径,因为如果观众错过一个电视广告,那是因为他们正在看手机。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职场抢夺资源要技巧
    在职场中,管理层经常需要抢夺资源——如何争取更多的决策权、更高的预算、优秀员工等等。非管理层也少不了为资源争斗,例如争夺更高的职位、争夺更有兴趣的任务等等。著名企业管理培训专家平梵教师(欢送预约企业治理培训课程:13733156404)以为有时候,一次胜利或失败将影响整个职业生涯。应该如何在资源抢夺中获胜,在职场当上常胜将军呢?
    1.抓住关键决策人
    首先,任何资源争斗都有一位或数位最终的决策者,他们直接决定结果。因此必须围绕着他们进行分析和行动。假如参与抢夺的多方都能提出看似合理而有利于自己的提案,最终需要由决策者裁决。例如部门内部争斗的决策者是部门经理,部门间争斗的决策者是公司高管。 …… [阅读全文]
老板心中的职业经理人
    近年,“21世纪什么最宝贵?人才”,这一人才观已经逐渐深入企业老板内心。随着市场经济的日趋成熟,企业的竞争已演变为人才的竞争,团队的高度决定了企业的高度。放眼当今企业界,大凡优秀、备受尊重的公司,都不乏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团队。值得一提的是,万科已经建立了完善的以职业经理人制度为主体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当一大批企业度过企业的生存期而步入成长的快车道时,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投资领域的多样化、管理层级的增加、内部分工的专业化,企业单凭内部提拔、培养等手段已不可能满足企业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职业经理人作为独特的人力资源群体,正日益受到企业老板们的青睐。很多企业都已经或开始尝试引入外部职业经理人,包括总经理、营销副总等重要高层岗位任职人员,以期借助职业经理人的能力、经验以及管理方法,“快、好、省”地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事实上,企业引入职业经理人成功的例子也的确枚不胜举。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WPP集团CEO:如果我是中国老板 我就投资欧洲
“如果我是中国老板,我就投资欧洲。”说这话的是英国爵士苏铭天(Martin Sorrell),WPP集团首席执行官。

  “十一五”、“十二五”、“中国移动”、“联想集团”……要不是精致的袖扣和英国口音的提醒,谁也想不到,常把这些词儿挂在嘴边的,竟是一位来自英国的商人。

  在天津达沃斯论坛的媒体中心,27年前创建WPP的苏铭天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眼下是中国企业投资欧洲的好机会。

  对于时下市场担忧的欧债危机及全球性通货膨胀,苏铭天的看法较为乐观。他对记者说,目前全球2%的通胀率也不算太高,适度通胀反而有利于西方跨国公司改善供应链。

  他认为,欧债危机已有所减弱,若美国的赤字问题在大选后得到妥善解决,便可推动经济发展。至于中国消费萎缩及经济硬着陆风险,苏铭天也不太认同:“据我所知,联合利华、福特、宝马等在中国的业绩非常不错,WPP在中国的业务也取得了超过15%的增长。”

  “目前的环境是一个较好的增长机会。”据苏铭天分析,在公认的欧洲经济萧条的情况下,墨西哥富商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依然选择增持荷兰电信巨头“KPN”,原因正是目前一些欧洲公司估值较低。他说他同意巴菲特的观点,认为眼下是个千载难逢的投资欧洲的机会。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