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切勿低估QE3对经济的负面作用

世异时移,QE3和之前量化宽松政策最大的区别在于,前两轮QE的影响已沉淀,这实际上改变了第三轮QE产生作用的经济环境和物质基础。
当今互联网领域最主流的商业模式不外乎三种。份额最大的是广告,实质是基于流量向商家变现;其次是基于流量向用户变现,游戏和电子商务是其最重要的模式;第三面向用户直接收费的会员增值服务。
这一切在畅销书作家迪利普·劳(Dileep Rao)看来却不见得是一件坏事。他著有《亿万富翁炼成记:创业者自力更生 构建伟大企业的真经》。迪利普认为,创业者应该转换观念,将重心从如何获得VC转向学习如何通过自力更生获得更高效的发展。
“消费者对信息的获取和需求是企业的导向”,在和福建企业家的对话中,刘允认为,福建企业在利用互联网推广产品和服务方面,还有待提升。“借助互联网的平台,福建企业的产品、文化、品牌。
团购企业不再受VC追捧,烧钱的团购企业从今年开始已经不再是风投的"宠儿",他们只有靠自己,借力重组,想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成也VC,败也VC”,团购行业能走到今天,VC是出了不少力,但是资金链的断裂,VC又是罪魁祸首。
但餐饮业作为第三产业中的主要行业之一,其兴衰直接影响到能否拉动内需、安排就业、繁荣市场的大局。8月初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的意见》,明确了多项支持流通产业发展的政策和保障措施。
最近,中国光伏产业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国际市场严重打击,整个行业几乎陷于濒临崩溃的绝境之中。首先是美国对中国光伏产品的“双反”调查和征收31%~250%的反倾销关税。
全行业1-7月份完成工业总产值101799.40亿元,同比增长11.86%,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14.57个百分点,比上月回落0.31个百分点。1-7月份,全行业完成销售产值99192.63亿元,同比增长11.56%。
在美国,医疗保健行业是第一大产业,1995年产值超过1万亿美元,比国防总预算多3倍,比国内汽车行业产值多6倍。1995年美国健康保险人均支出3686美元,占当年GDP总量的13.3%。1999年美国健康保险人均支出4358美元。
2012年,随着传统融资渠道的持续吃紧,房地产基金似乎已经成为房地产项目融资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愈发成为行业热门话题。但目前国内房地产基金却似乎总难逃脱房地产项目融资通道的行业评价。
贝恩全球合伙人
“蛇吞象失败的概率更大,先大吃小,多练几次手,更容易成功。”昨日(9月11日),在天津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的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韩微文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今年国内外经济环境难以好转,中资企业须考虑“收缩战线”以应对风险,并在海外并购中采取更为谨慎的态度。今年的国际市场,粮食、石油、煤炭等大宗商品价格高位波动,通货膨胀在全球有蔓延之势,全球性的金融系统性风险正在上升。
美年大健康集团董事长
我不知道你关注是什么,如果看大宗商品其实还是不太乐观,因为从国际的情况来看,整个中国经济减速,大家已经有共识了,而且大船速度放慢的时候,是不太容易再突然再加速,大家不管是经济界还是决策层也不会说只是采用老的办法去刺激它,因为还要借这个机会做一些结构调整。所以我估计今后一两年大宗商品我觉得还是保守一点好,需求还是与此相关这些周期性行业,相关资源类周期性行业,还有带有周期性特点的制造业都会受一些影响。
张裕董事长
中国企业发展历史并不长,制造业中的百年老店也并不多,而张裕却是其中之一。对这一话题,孙利强颇显兴奋,他说:“葡萄酒对于中国人来说,有着千年的情缘。早在2000多年前的《诗经》中,就有了关于采集和使用葡萄的记述。到了西汉张骞出使西域,从大宛(今中亚塔什干地区)引入葡萄和葡萄酒酿造方法,至唐朝时,葡萄酒已颇为盛行。有‘酒仙’之称的诗人李白也留下了饮用葡萄酒的优美诗句。”
大众点评网CEO
“资本方不急,我们不急,媒体最急。”作为一家成熟的互联网公司,何时IPO永远是被追问的话题。一年前,在宣布融资1亿美元时,张涛便曾表示,不急着上市,因为钱够用了。今年,在被问到同样问题时,张涛依然淡定:没有时间表。在业内,大众点评网是被公认的好公司,李开复便曾在专栏中说,“99%的团购网站都要死,不过大众点评例外。”创业九年,大众点评其实并不太缺钱,早期的两笔融资,2005年获红杉资本100万美元,2007年,获谷歌领投400万美元,金额都不太大。
红星董事长兼CEO
1991年初,以家具制造起家创业已5年的车建新,在常州创办了江苏省第一家家具专营店——红星美凯龙家具城,卖场内除了经销自己工厂生产的家具,也代理多家国内知名的家具品牌。这一模式是当时国内的主流,产生了诸如东方家园和家世界等规模较大的企业。但到了1996年,红星美凯龙24家连锁店中竟有14家出现了不同程度亏损。车建新开始从自身内部思考,并带着高管团队数次去美国考察各种不同的商业业态,他最终发现,问题还是出在模式上。
在职场中,管理层经常需要抢夺资源——如何争取更多的决策权、更高的预算、优秀员工等等。非管理层也少不了为资源争斗,例如争夺更高的职位、争夺更有兴趣的任务等等。
当一大批企业度过企业的生存期而步入成长的快车道时,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投资领域的多样化、管理层级的增加、内部分工的专业化,企业单凭内部提拔、培养等手段已不可能满足企业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
MTV的新广告产品被称为Reverb,允许市场营销机构在MTV的电视频道、MTV网站和手机应用程序WatchWith同时发布广告。WatchWith应用程序是在约一年前推出的,可让用户一边看电视一边看Facebook评论或推文。
马厩的主人叫郎林,2006年来到科右中旗创立莱德马业有限公司,目前公司马匹存栏量达到300余匹。8月底,莱德马业与香港世铭集团旗下的私募股权基金世铭投资签署合作协议。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作为独立的第三方消费点评网站,“点评”是大众点评网的精髓所在,而“独立”却是支撑其良性发展的脊柱。而大众点评遗失“独立”或许比人们想象的要更早,更有人将其发展的10年形容成专业水军成长的10年。
据了解,东软熙康公司成立一年来,已在健康管理方面进行了诸多探索。如在海南全省及唐山、南京、无锡、沈阳等城市做的健康城市案例,解决职业病防治问题的企业员工健康关爱计划,以及和三甲医院合作构建健康管理中心等。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