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PEVC汇聚第八届创投融资发展论坛 探讨热点变革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7日讯由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风险投资专业委员会、全国投资机构科技金融工作联席会议、纵横合力集团、合力投资网等机构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全国投资机构科技金融工作联席会议暨第八届中国创投融资发展高层论坛”于2012年8月23日在北京开元名都大酒店成功落下帷幕。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深化科技金融交流,构建资本车道”。 
  会上,由深圳市高特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总经理郭海涛主持,达晨创投合伙人傅忠红、力合清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蒋宇、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金炯、久银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安民、深圳创新投资集团华北大区总经理刘纲、里昂证券清洁资源中国基金中国主管/总裁周志科一同参与了以《PE,VC热点变革》为主题的讨论。专家们对近期业界传言政府将向PE投资入股价与投资项目IPO招股价的差额部分征收40%高额税率等问题纷纷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 
 
  达晨创投合伙人傅忠红表示,对于高额税收的传言应该分两个方面来看。首先,经过几年发展,创业板的财富效应已经显现,大家都觉得创投行业是暴利,这个时候有人提出征高税可以理解。但是应该同时看到,创投不是一个投机机构,它把更多的钱投到有效益的地方去,承担了很多社会责任,扶持了大量中小企业发展,这是需要正向激励的行业,如果这时候收高额的税收是不合理的。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金炯认为,其实不是创投行业挣钱多,而是这个行业本身太高调了,成功的案例宣传的比较多,但任何行业的失败都有百分比,这点却不强调。目前创投行业平均回报率也就是20%-25%,还是需要政府的扶持,这同时也是扶持中小企业的发展。 
  另外,对于业界非常关心的新三板扩容以及VC、PE退出渠道等问题,众多与会人士也在论坛上展开了精彩的讨论。 
来源:中国经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