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向IMF增资430亿美元

最近,各国纷纷表示乐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下简称IMF)增资,以扩大其应对危机的实力。
在新的语境下,单一产品、渠道为王的传统思维不再吃香,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不再适用,那么,谁会胜出成为新时代的王者?各大投资机构又如何看待移动互联网下的投资机会?除了投资,他们还会给创业者带来什么?
银行赖以维持高利润的法宝——净息差正在削弱。银行从今年开始的利率调整,不对称与浮动利率,使得银行间的竞争趋于激烈。今年6月8日与7月6日,央行两次降息,贷款利率下调的幅度大于存款利率,存贷款的浮动使银行之间的价格竞争有了空间。
尽管全球IT并购总体放缓,但在云计算热度并没有降温,根据安永的统计,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云计算的并购笔数均超过了100笔,明显领先于大数据、社交网络、移动应用、游戏、安全和健康等其它热点。
广东省家具协会会长王克在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我省家具行业总的家具销售额106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8.2%;其中外贸出口完成75.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4%;内销完成565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0%。
近年来经济型酒店市场份额日渐缩小,发展多品牌进军中高端领域已成为大势所趋。7天连锁酒店高级副总裁苏同民先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也透露,公司酝酿多时的高端品牌计划于年底开出首家门店。
近期我国电力行业,受到行业整体利润低、煤电价格、发电企业负债率过高、火电投资大幅下滑、矛盾导致电力供需紧张局面持续存在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电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出现了下降的趋势。
受欧洲经济危机拖累,全球汽车企业近期酝酿了一波在欧洲关闭工厂、裁员的御寒风潮。相比之下,中国不仅是这些汽车企业的市场重心,未来三四年后,更将成为他们的全球制造中心,这对于正处于结构升级过程中的中国汽车产业是一次不同寻常的考验。
药品直接关乎大众的生命安全,其销售渠道不但被医疗机构所割据,更是受到国家的严格管制。而对于萌芽期的网上药店来说,物流薄弱更是其经营艰辛的关键所在。虽然医药电商不断升温,网上药店也开始为大众所接受。
如果单纯从数据上来看,这部分投资利润的贡献意义并不突出。但金地在房地产基金上的尝试可谓给众房地产企业开辟了一片新天地。自金地、瑞银合作的房地产基金祭出“国内首只由开发商主导的美元基金”之后。
海豚浏览器CEO
海豚浏览器认为,目前智能手机浏览器的技术还处于落后PC三年以上状态,而手机硬件与浏览器内核结合程度的强弱恰恰是手机浏览器发展快慢的最本质原因。海豚浏览器称双核版本在原有内核的基础上,添加整合Chrome极速内核,增加硬件加速能力,使海豚浏览器在网页渲染速度和网络访问速度上有突破。双核最大的优势在于平衡手机浏览器的性能和兼容性,系统在Android4.0版本可选择运行Chrome极速内核。
新意互动副总经理
“她讲到,目前大品牌部分重视程度是越来越高。从一开始占据整体营销费用比例的10%,现在升到占据整体营销20%甚至30%的费用比例投入互联网营销。有关社会化媒体营销是培育品牌与用户之间的黏性以及忠诚度一个非常好的载体和介质。这部分的比例从逐渐的尝试性的投放到开始创新营销手段。今天在金网奖评审会也看到了很多这样的案例。这部分具体的比例从我们公司不是太方便的透露,但是我也是非常看好这里面这样一个增长空间。
恒大地产
我判断这可能是实际情况,我是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在这个组织里头有大量房地产职业经理人。在房地产现在受到宏观调控影响的情况下,很多的开发商实际是选择了裁员,包括很多的职业经理人也选择了暂时按兵不动,不要跳槽。我仔细看过恒大地产公司的招聘网站上,包括上次裁员的说明,我觉得恒大可能还是真是在招人。因为越是困难的时候越需要一些高精尖的人来把控房地产项目。
德同资本
即使面临银根紧缩,国内优秀的私募股权基金在募集资金方面也不会面临困难。以德同为例,德同的资金来源主要来自于政府和富裕个人,以及少数实力雄厚的企业,所以基本不会受到银根紧缩的影响。政府资金与PE“共舞”,正是当下融资市场最为引人注目的一个新特点。保险资金从事股权投资的政策开闸、社保基金在PE领域投资占比扩大,地方政府也纷纷成立产业基金,以这些资金为代表的政府资金成为PE最主要的“养分”供给方。德同旗下人民币资金的募集过程,恰好反映出政府资金和民间资金对于优秀PE的趋之若鹜。
美丽说
第一次创业也是从华清嘉园开始的,2005年,他与曾为百度高级产品经理的谌振宇联合创办了抓虾网,2009年关闭并出售给豆瓣。半年后,还是在华清嘉园的那个曾经挤满了人的80平方米的三室一厅,徐易容开始了他的第二次创业—美丽说。美丽说在Alexa发布的中国排名榜上,如今排位145左右。和它名次差不多的有糯米网、速途网和太平洋游戏网。不过与这些网站不同的是,美丽说的注册用户几乎都是女性。

其实,不少猎头顾问最早嗅到了行业发展的脉搏:楼市的寒冬已经来临,业内预计,会有不少地产管理高层逐步跳槽,寻求更大、更强的东家以保证顺利过冬。不少对现状不太满意的高端人才也开始通过猎头为自己寻找新的定位。
作为职业经理人,要求个人具备一定的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而最重要的是有效利用各方面资源做好企业的经营与管理。在所有权、法人财产权和经营权分离的现代企业中,职业经理人概念日益深入。
中国户外广告的领头羊——分众传媒,因将私有化退市而成为了本周的话题焦点。私有化退市似乎已经成了中国概念股的一种“潮流”。继今年6月份刚完成私有化并摘牌的阿里巴巴之后,分众传媒在8月13日晚间发出公告,也开始了他们的私有化行动。
王:用智慧开启资本,用资本创造奇迹。这里是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冠名播出的创业资本圈,我是主持人王海东。今天节目开始之前,要向各位来念一段广告,财经生活频道的精彩节目内容,目前已经在CMMB手持电视同步转播。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相关调查显示,目前开发者普遍面临着开发成本高、获取用户难、可扩展性差三大难题。在国内超过百万的移动开发者当中,盈利的不到两成,绝大部分开发者都面临资金、技术和用户的多重短板、横跨多平台的复杂开发和测试环境等困局。
无论是炒作还是确有其事,成立于2011年4月的乐呵互动在于2011年11月下旬推出“食神摇摇”应用后,仅用了半年时间就获得了超过600万用户,并在苹果的AppStore中迅速蹿升至排行榜总榜第15名,一度位列大众点评之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