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生物医药外包进入“爆发期”
    近日,记者在药明康德新药开发公司年中报了解到,今年,药明康德(天津公司)业务增量超过了25%,预计今年业务额将突破3亿元。同时,位于滨海新区的另一家生物医药服务外包企业(CRO)凯莱英公司也在近日获得了“2012年度中国服务外包医疗卫生业之星”称号。中国CRO产业已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不能“一棵树吊死”
  “新药研发面临周期长、风险大、投资多的"三高"难题,药企为了降低"三高"风险都会选择部分研发项目的服务外包,CRO业随之抢手。随着CRO企业的增多,竞争压力也越发明显。”天津特安化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杨说,现在的CRO如果还仅局限在为药企做前端研发,无疑是“死路一条”。利用核心技术向多产业延伸才不至于在一棵树上吊死。
  据介绍,特安化学已经从医药领域向有机材料领域延伸。目前,已与美国LEXMARK公司、陶氏化学等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为该类企业提供有机光导体、有机光感材料等合成产品的外包服务。新厂建成后,预计年生产量可达1000万元。
  多模式合作向全产业链发展
  CRO产业另一个市场优势是帮助企业提高新药研发生产的成功率。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刘晓钟告诉记者,有数据显示,仅在临床实验过程新药的“死亡率”就超过30%。只为药企提供某个研发部分的帮助,不仅CRO企业挣不到钱,药企也无法真正解困。想让更多的新药成功“出世”,CRO企业应该做的更多。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山东东阿阿胶集团秦玉峰:扛起阿胶传承弘扬的大旗
  鲁商档案:秦玉峰,山东东阿阿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阿胶传统制作技艺"的唯一代表性传承人。
  刚刚接管帅印半年时间的秦玉峰成功策划阿胶文化节,恢复了中断上百年的九朝贡胶生产。
  2008年"东阿阿胶制作技艺"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秦玉峰以文化营销策略,启动阿胶价值回归工程,重新复兴中国的养生文化,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本报记者 宋庆祥
  本报通讯员 吴延华
  他生于 1958 年 1 月,大学文化,高级工程师,执业药师,山东中医药大学特聘教授,1974 年进入东阿阿胶厂工作,曾任设备动力科长、处长,厂长助理,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 先后在聊城大学MBA ,清华大学总裁研修班,北京大学 MBA 研修班,国研斯坦福中国企业新领袖培训班学习。曾获山东省医药管理局局级拔尖人才,聊城市拔尖人才、自学成才先进个人,山东省劳动模范,全国中药行业“八五”技术改造优秀工作者,先后获发明专利 10 余项,获得省级及以上科技成果8 项。他就是阿胶的传承人――秦玉峰。
  为什么阿胶传承人选中的是你
  记者:为什么阿胶有传承人之说?在中国,阿胶企业近百家,职工数万人,为什么阿胶传承人选中的是你?
  秦玉峰 :这说来话长,可以用天时地利人和来概括。先说天时,“阿胶,本经上品,弘景曰:出东阿,故名阿胶”。阿胶起源于东阿,最早可见记录载于《神农本草经》,至今已经2500年有余。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人生成功必不可少的四个选择
    每个人都在追求成功,但成功与否与自己的选择有着极大关系,无论是事业的选择,合作伙伴的选择,抑或是单位的选择,还是生活伴侣的选择,你的每一次选择都意味着人生的道路的走向。就以本人为例。本人自学校毕业以来,干了二十个单位,八个行业,然而,只有在两个行业里干了10年以上,也只有在这两个行业里能弄出一点令自己感觉到稍微满意的成绩,在其他行业或单位,几乎都是走马看花式的和昙花一现式的失败告终。在慨叹人生之余,我就很想把自己的一些经验和教训总结出来以飨新踏上社会道路的年轻人。
    读万卷书,走万里路,阅人无数,不如有名师指路。可惜自己年轻的时候找不到名师指路,只能靠自己滚打摸索,慢慢总结才知道人生的道路哪些是走错的…… [阅读全文]
高级人才争夺战全面拉开 猎头公司扮演招聘主角
     年底将至,随着企业高管“跳槽”消息的不断传出,高级人才的争夺战已然全面拉开。国企?民企?外企?跳槽族还在犹疑之际,猎头公司悄悄走上了这个竞争激烈的舞台,并扮演起了招聘主角。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 “跳槽风”似乎比往年来得早,有些企业高管准备拿到年终奖后走人,而有一些则不顾奖金寻找新东家。因此,高级人才的争夺已经提前展开。作为企业,其招聘渠道主要有招聘会、网络招聘、猎头公司、熟人推荐、媒体公开招聘和内部选拔六种,而在这些招聘方式中,只有猎头招聘是针对中高层管理人员,其他方式均是针对中基层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显然,猎头公司看准了商机,凭借其优势占领了招聘市场。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华润医疗的并购成长路径
    今年1月,华润医疗与天津市卫生局就合作投资建设高水平综合医院事宜确定了合作思路。 
    3月,华润医疗与重庆北部新区管委会签订了《关于共同发展医疗卫生事业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与重庆海扶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共同在重庆开展医疗器械投资合作。 
    4月12日,华润医疗与云南省昆明市卫生局签约,双方将合资经营华润昆明儿童医院,华润医疗与昆明市卫生局分别持股66%和34%。 
    在公立医院改革由“局部试点”转向“全面推进”、社会资本办医引导政策加速出台之际,嗅觉灵敏的华润集团已经从中闻到了商机,专门成立了华润医疗来从事相关业务。不过,从历史和现实的情况来看,尽管华润医疗已经初战告捷,但其未来面临的挑战仍很艰巨。 
    成立于2011年10月的华润医疗的自我定位是:“计划用5到10年的时间,打造中国规模最大、管理精益、医术领先的医院网络;成为技术创新、全球运营、中国领先的医疗设备解决方案提供商。” 
    华润医疗的同级兄弟公司是华润医药,二者并列为华润集团的一级利润中心。9年前,华润集团参股位列四大品牌中药企业之一的云南白药,从而拉开了其进军医药行业的序幕。此后,华润集团通过不断并购整合使其医药业务从无到小、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进而成为央企医药平台,跻身国内三大医药集团之列。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