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旅游业革命:城市生态度假
    第三次工业革命正在爆发,人类社会的发展模式和生活方式面临根本性的变革。基于能源、通信、物流系统串连和结网,城市成为相对封闭的生态系统(生物圈)。在城市及其周边,实现绿色家居、低碳休闲、生态度假,人们的居住地、休闲地、度假地三者“合一”,由此,旅游产业正在悄然发生剧变,科技创新引领服务业,新技术、新网络、新思想成为旅游产业的主导。 
    生态环境的本质,不是资源依赖型,而是系统依赖型。一座山、一片海滩、一片田野、一个村镇,其生态环境质量是脆弱的,当生态系统遭到侵入和破坏,景色宜人的“桃花源”同样也会消失。一个生态景区往往是盼游客,又怕游客,人流是商流和财流,但是,大批游客纷至沓来必然引发生态系统的病变,限制客流又会遏制商业利用的规模效应,这成为生态旅游和生态度假开发的“死循环”。 
   越来越多的高端旅游者正在演化出“生态自我”。比如,全球兴起的“沙发漫游”,一个全球性的网络将跨国旅行者和接待者联系起来,接待者敞开家门,为异国游客提供免费的食宿。如今,全球6.9万座城市接待了数百万沙发客。沙发客不是图便宜,而是拥有强有力的生态价值观,即入住民居,减少了入住酒店可能发生的碳排放。 
一个昂贵的生态型度假别墅区,基于可再生能源,通过开放式、合作式的社交化共同体,资源共享,绿色低碳,节能减排,循环利用,度假区实现自主供电,业主驾驶清洁能源的交通工具,空气和饮用水质量完全达标,零排放,零污染。比如,海景房不是为了看海,而是为了拥有高质量的滨海环境,小区环境指标能够达到无污染海滨的测评标准。这可不是营销手段,而是真正的科技创新引领家居环境品质的提升。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去哪儿副总裁戴政:搜索营销是赢家的选择
     尽管“去哪儿”网本身便是一家业内领先的垂直型旅游搜索引擎,但这却并不妨碍其与百度的密切合作。令人惊叹的是,如果从2006年最初开始关注搜索营销算起,去哪儿网与百度的合作历程如今已经进入了第五个年头,合作范围几乎覆盖了百度旗下的各个产品领域。  
  作为“去哪儿”网的副总裁,戴政认为是百度持续不断的产品技术创新,以及对合作伙伴完备的支持体系,让双方的合作水到渠成。按照戴政的回忆,早在2006年便已经注意到了搜索营销的价值,并于2007年与百度展开了全面的深入合作。“从早期的关键字营销,到加入百度联盟,再到后来的阿拉丁、框计算,以及包含了更多战略合作及收益分享等内容的红计划、掘金计划,‘去哪儿’网全都参与其中。可以说,现在‘去哪儿’已经和百度密不可分。”戴政笑言。 
  在戴政看来,百度对品牌的有效促进以及能够大幅提升用户流量的优势,让“去哪儿”始终践行着与百度携手共赢的战略。“实际上,从全球来看,搜索营销早就被众多的企业视为一个重要的营销手段。而对于‘去哪儿’这样一家专注于中国市场的在线旅游媒体而言,百度对于中国4.57亿网民超过95%以上的庞大覆盖,无疑是我们选择与其合作的初始原因。但是随着双方合作的展开,我们发现百度已经无法用一个简单的搜索引擎来界定, 而是成为了一个能够有效联结潜在用户和我们这样服务提供商的桥梁。”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人生成功必不可少的四个选择
    每个人都在追求成功,但成功与否与自己的选择有着极大关系,无论是事业的选择,合作伙伴的选择,抑或是单位的选择,还是生活伴侣的选择,你的每一次选择都意味着人生的道路的走向。就以本人为例。本人自学校毕业以来,干了二十个单位,八个行业,然而,只有在两个行业里干了10年以上,也只有在这两个行业里能弄出一点令自己感觉到稍微满意的成绩,在其他行业或单位,几乎都是走马看花式的和昙花一现式的失败告终。在慨叹人生之余,我就很想把自己的一些经验和教训总结出来以飨新踏上社会道路的年轻人。
    读万卷书,走万里路,阅人无数,不如有名师指路。可惜自己年轻的时候找不到名师指路,只能靠自己滚打摸索,慢慢总结才知道人生的道路哪些是走错的…… [阅读全文]
高级人才争夺战全面拉开 猎头公司扮演招聘主角
     年底将至,随着企业高管“跳槽”消息的不断传出,高级人才的争夺战已然全面拉开。国企?民企?外企?跳槽族还在犹疑之际,猎头公司悄悄走上了这个竞争激烈的舞台,并扮演起了招聘主角。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 “跳槽风”似乎比往年来得早,有些企业高管准备拿到年终奖后走人,而有一些则不顾奖金寻找新东家。因此,高级人才的争夺已经提前展开。作为企业,其招聘渠道主要有招聘会、网络招聘、猎头公司、熟人推荐、媒体公开招聘和内部选拔六种,而在这些招聘方式中,只有猎头招聘是针对中高层管理人员,其他方式均是针对中基层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显然,猎头公司看准了商机,凭借其优势占领了招聘市场。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住酒店做体检 凯雷投资在中国消费领域“大做文章”
      据介绍,美年大健康是中国预防性健康体检行业最大的私立服务提供商。该公司始创于2004年,提供广泛的预防性医疗健康服务,包括普通医疗体检、疾病排查及其他增值服务。 
  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PE)之一——凯雷投资继续在中国的大消费领域“做文章”。继入主桔子酒店一个月之后,这家PE巨头又瞄上了中国的医疗服务行业,入股一家私立的健康体检机构——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这一次凯雷打出的概念是“收入增长”和“老龄化”。 
  根据凯雷最新发布的声明,公司旗下的人民币基金——北京凯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已经入股美年大健康产业,获13.5%股权。该人民币基金是在北京市政府的支持下,由凯雷亚洲基金所设立。 
  据介绍,美年大健康是中国预防性健康体检行业最大的私立服务提供商。该公司始创于2004年,提供广泛的预防性医疗健康服务,包括普通医疗体检、疾病排查及其他增值服务。美年大服务的对象包括为员工提供体检福利的公司客户以及独立的个人客户。2011年,美年大成为中国预防性健康体检行业最大的私立服务提供商,拥有行业中最广泛的体检中心网络,在41个城市拥有83家体检中心,其中近20家体检中心将在年底前正式营业。 
  在为本次交易举行的媒体电话会议上,凯雷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冯军元指出:“随着中国人口老年化趋势的发展,人们对身体健康的关注越来越高,对高质量的预防性健康体检的需求也随之增加,所以整个行业的发展前景很好。”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