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国内VC/PE面临募资和退出双重挑战
    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近期股权投资行业也出现困境。投中集团统计显示,今年以来,VC/PE募资数量和金额出现双双大幅下降。投中集团董事长陈颉在投中集团2012深圳中国投资年会上表示,目前整个VC/PE面临募资难和退出难两大挑战。
      统计显示,2011年中国PE/VC行业成功募集资金数量高达503只,但进入2012年以后,市场遭遇募资困境,到8月至今,已募资基金数量只有40只,大半年时间基金募集数量不足2010年10分之一。而去年募资金额高达500亿美元,2010年至今,募资及金额则只有美元92亿美元。
  此外,不管人民币基金还是美元基金,募资上都出现大幅下滑。其中人民币基金从2011年348亿美元募资额降到今年目前为止72亿美元,美元基金从2011年的44亿美元降到今年目前为止的18亿美元。
  针对募资困境,同创伟业董事长郑伟鹤表示,中国市场LP队伍不成熟,以富人为主的散户化LP对GP募集带了不稳定性,很多投资人将套利作为盈利途径,有些迷失方向,在这种背景下,散户化的LP无法支撑起VC/PE的募资市场。
  在募资下降的同时,VC/PE退出层面的下滑趋势更加明显。尤其美元基金,2011年发展最高峰时期,投资回报率达到了将近8倍,但2012年第二极度投资回报率出现负数。人民币的IPO平均退出回报从最高峰时的10倍以上下降到目前的3倍左右。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天堂硅谷袁维钢:想做整合王 未来创投比例降至3成
  7月的杭州,难得的艳阳天,笼罩着西溪湿地仅有的8座奢华会所,入住资格是“每年纳税额超过一亿元”,其中天堂硅谷独占两座。
  出现在理财周报记者眼前的天堂硅谷掌舵者袁维钢衣着朴素:格子衬衫,卡其色长裤,裤脚挽起,露出有些突兀的黑色布鞋,手中摆弄着一部老款的诺基亚。
  袁维钢的办公室在8号会所的二楼,宽敞明亮,落地窗外,远山近水,似一幅写意画,遥相呼应的是他办公室内横挂的“从容中道”四个大字,格外醒目。
  “这四个字,我会经常看的,因为做投资需要的是理性,切忌冲动。‘从’就是‘从容不迫’,‘容’就是‘包容’,有时候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中道’就是中国的‘中庸之道’,这些也符合我们公司‘包容、和谐、快乐’的文化。”袁维钢解释道。
  虽然股市持续低迷,PE的暴利时代接近尾声,但天堂硅谷的投资却如火如荼,继成功推出大康牧业收购养猪场的并购基金首期1.5亿额度并在半个月超募之后,天堂硅谷又推出首个规模为1亿元的权益类混合基金,也在3日内超额募集。
  截止到2011年底,天堂硅谷旗下基金62只,实际到位资本近53亿元,投资和资产管理项目共计102个(其中上市企业38家),管理资产规模近100亿元人民币。仅今年上市的就有3家,已过会待发行的则有七八家。
  在全球经济低迷的时期,袁维钢显得信心满满:“我们不希望有永远的牛市或者熊市,只有在跌宕起伏中,才能显示出我们专业公司的实力。未来的五到十年,一定是一个并购重组整合的浪潮,哪个资产管理公司能抓住机会,就能确立地位。”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人生成功必不可少的四个选择
    每个人都在追求成功,但成功与否与自己的选择有着极大关系,无论是事业的选择,合作伙伴的选择,抑或是单位的选择,还是生活伴侣的选择,你的每一次选择都意味着人生的道路的走向。就以本人为例。本人自学校毕业以来,干了二十个单位,八个行业,然而,只有在两个行业里干了10年以上,也只有在这两个行业里能弄出一点令自己感觉到稍微满意的成绩,在其他行业或单位,几乎都是走马看花式的和昙花一现式的失败告终。在慨叹人生之余,我就很想把自己的一些经验和教训总结出来以飨新踏上社会道路的年轻人。
    读万卷书,走万里路,阅人无数,不如有名师指路。可惜自己年轻的时候找不到名师指路,只能靠自己滚打摸索…… [阅读全文]
高级人才争夺战全面拉开 猎头公司扮演招聘主角
     年底将至,随着企业高管“跳槽”消息的不断传出,高级人才的争夺战已然全面拉开。国企?民企?外企?跳槽族还在犹疑之际,猎头公司悄悄走上了这个竞争激烈的舞台,并扮演起了招聘主角。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 “跳槽风”似乎比往年来得早,有些企业高管准备拿到年终奖后走人,而有一些则不顾奖金寻找新东家。因此,高级人才的争夺已经提前展开。作为企业,其招聘渠道主要有招聘会、网络招聘、猎头公司、熟人推荐、媒体公开招聘和内部选拔六种,而在这些招聘方式中,只有猎头招聘是针对中高层管理人员,其他方式均是针对中基层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显然,猎头公司看准了商机,凭借其优势占领了招聘市场。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宜信信翼小微企业服务平台”助力小微企业推开电子商务大门
      2012年08月26日,中国,北京 –日前,由宜信公司主办的“信翼小微企业电子商务研讨沙龙”在京举办。 
  据活动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次沙龙主题为“推开电子商务的大门”,共同探讨利用电子商务促进销售管理、客户甄选与维护等,拓展生存和发展空间,实现可持续发展。活动邀请到电子商务行业专家寇少媛老师、宜信公司CEO助理刘大伟先生、小微企业主代表共30余人,共同探讨电子商务为小微企业带来的重大发展。 
  关注电子商务,了解真实需求 
  据悉,小微企业数量占中国企业总数99%以上,涵盖国民经济主要行业,与就业、经济增长和社会稳定息息相关。但是随着国内经济形势的变化,许多小微企业面临着巨大生存压力与发展瓶颈。“小微企业的发展,必须以先进技术为支撑。在发展中寻求突破,利用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助小微企业成长一臂之力,使得小微企业拥有与大中型企业同台竞技的机遇,这是电子商务给小微企业带来的巨大转变。”宜信公司CEO助理刘大伟说。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年一月发布的报告中显示,中国网民数量已突破5亿,占国家总人口的38.3%。电商的迅速发展并趋于成熟,为小微企业快速成长带来一次机遇。运用电子商务,使小微企业摆脱狭隘市场的困境,减少生产、加工、推广、销售的中间环节,让企业直接面对消费者,大大减少中间费用,并利用电商网络寻求合作伙伴和商业契机。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