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如何制定人力资源战略
   人力资源战略是企业依据总体战略,为促进企业持续发展,围绕人力资源管理如何实现企业战略所进行的系统思考,是企业关于人力资源管理活动的长远性的决策和方略。是在分析企业内外部环境的基础上,明确人力资源管理所面临的挑战和现有人力资源管理不足的情况下,制定的人力资源管理的远景、使命、目标及策略,以及与企业未来发展相匹配的人力资源管理机制。制定人力资源战略的目的是如何使用人力资源为企业持续经营获得竞争优势。 
   人力资源战略是企业战略的核心,人力资源是企业的核心资源,企业的战略是企业发展的目标和行动指南,企业战略实施最终起决定作用的是其所拥有的高素质的核心人才队伍。制定和实施科学的人力资源战略是企业打造核心人才队伍,推动企业战略实施,促进企业的飞跃发展的重要途径。 
    人力资源战略按照不同的划分标准,主要分类有:美国人力资源专家舒勒(1989)将人力资源战略分为:“累积型”、“效用型”和“协助型”三种类型;康奈尔大学戴尔和霍德按照吸引员工策略的不同将人力资源战略划分为“吸引战略”、“投资战略”和“参与战略”;史戴斯和顿菲则根据企业变革程度的不同将人力资源战略划分为“家长式战略”、“发展式战略”、“任务式战略”和“转型式战略”。
    如何根据企业的总体战略制定人力资源战略?如何使所制定的人力资源战略有助于总体战略的实现?如何使人力资源战略能有效的指导人力资源管理政策与流程?这是每个人力资源总监所面临的首要问题。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中石化内部分拆重组完成 审批上市时间窗待定
“集团内部的分拆重组工作已基本完成,但政府及监管部门的审批还在进行中,未谈完。”8月27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0386.HK,下称“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告诉本报记者。

今年年初起,中石化母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下称“中石化集团”)公布了一项分拆重组及上市计划,中石化集团旗下工程建设业务及润滑油业务将进行分拆重组后,在H股上市。

傅成玉透露,目前,集团也在等待一个合适的上市窗口。近来,受全球经济低迷市况影响,包括光大银行在内的不少内地大企业纷纷搁置了上市计划。

“工程建设业务和润滑油业务可能会合并在一起,以油服板块上市。”交银国际石油行业分析师吴菲告诉记者,这一行动的意义在于,今后,中石化旗下的几个板块业务在国际化的进程和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将会再上一台阶。

重组密码

“8月24日宣布挂牌消息,将在8月28日挂牌。”8月27日,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一位员工向本报透露了关于工程建设业务的分拆重组进展。这项挂牌仪式原计划是在今年年中完成。截至发稿前,仍未有任何关于合并公司挂牌的公开信息传出。……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人生成功必不可少的四个选择
    每个人都在追求成功,但成功与否与自己的选择有着极大关系,无论是事业的选择,合作伙伴的选择,抑或是单位的选择,还是生活伴侣的选择,你的每一次选择都意味着人生的道路的走向。就以本人为例。本人自学校毕业以来,干了二十个单位,八个行业,然而,只有在两个行业里干了10年以上,也只有在这两个行业里能弄出一点令自己感觉到稍微满意的成绩,在其他行业或单位,几乎都是走马看花式的和昙花一现式的失败告终。在慨叹人生之余,我就很想把自己的一些经验和教训总结出来以飨新踏上社会道路的年轻人。
    读万卷书,走万里路,阅人无数,不如有名师指路。可惜自己年轻的时候找不到名师指路,只能靠自己滚打摸索,慢慢总结才知道人生的道路哪些是走错的,哪些是走对的。话又说回来,虽没有得。…… [阅读全文]
高级人才争夺战全面拉开 猎头公司扮演招聘主角
     年底将至,随着企业高管“跳槽”消息的不断传出,高级人才的争夺战已然全面拉开。国企?民企?外企?跳槽族还在犹疑之际,猎头公司悄悄走上了这个竞争激烈的舞台,并扮演起了招聘主角。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 “跳槽风”似乎比往年来得早,有些企业高管准备拿到年终奖后走人,而有一些则不顾奖金寻找新东家。因此,高级人才的争夺已经提前展开。作为企业,其招聘渠道主要有招聘会、网络招聘、猎头公司、熟人推荐、媒体公开招聘和内部选拔六种,而在这些招聘方式中,只有猎头招聘是针对中高层管理人员,其他方式均是针对中基层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显然,猎头公司看准了商机,凭借其优势占领了招聘市场。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去哪儿副总裁戴政:搜索营销是赢家的选择
    尽管“去哪儿”网本身便是一家业内领先的垂直型旅游搜索引擎,但这却并不妨碍其与百度的密切合作。令人惊叹的是,如果从2006年最初开始关注搜索营销算起,去哪儿网与百度的合作历程如今已经进入了第五个年头,合作范围几乎覆盖了百度旗下的各个产品领域。

  作为“去哪儿”网的副总裁,戴政认为是百度持续不断的产品技术创新,以及对合作伙伴完备的支持体系,让双方的合作水到渠成。按照戴政的回忆,早在2006年便已经注意到了搜索营销的价值,并于2007年与百度展开了全面的深入合作。“从早期的关键字营销,到加入百度联盟,再到后来的阿拉丁、框计算,以及包含了更多战略合作及收益分享等内容的红计划、掘金计划,‘去哪儿’网全都参与其中。可以说,现在‘去哪儿’已经和百度密不可分。”戴政笑言。

  在戴政看来,百度对品牌的有效促进以及能够大幅提升用户流量的优势,让“去哪儿”始终践行着与百度携手共赢的战略。“实际上,从全球来看,搜索营销早就被众多的企业视为一个重要的营销手段。而对于‘去哪儿’这样一家专注于中国市场的在线旅游媒体而言,百度对于中国4.57亿网民超过95%以上的庞大覆盖,无疑是我们选择与其合作的初始原因。但是随着双方合作的展开,我们发现百度已经无法用一个简单的搜索引擎来界定, 而是成为了一个能够有效联结潜在用户和我们这样服务提供商的桥梁。”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