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许华伟:互联网品牌成量出现还需3~5年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日,箱包自有品牌佑一良品创始人许华伟接受亿邦动力网连线时透露,现阶段国内自有品牌B2C还处在产品竞争阶段,未来垂直行业渠道品牌只能存活一、二家,真正的互联网品牌成量出现至少还需要3~5年。

高端自有品牌B2C发展受限

许华伟告诉亿邦动力网,无论是自有品牌还是垂直平台,在产品阶段,用户更倾向于价格合理的一方。对成立至今一直沿着高端线路走的自有品牌B2C而言,在快速膨胀的电子商务市场中,发展将会受限制。

以男装品牌玛萨玛索为例,虽然客单价很高,但品牌积累时间不够。整个电子商务环境处在产品竞争阶段,B2C眼下首要任务是吸引、发展新用户。而玛萨玛索产品整体价格偏高,留给新用户体验、试错机会不多,这样会使玛萨玛索在拉新用户时非常困难。

业内人士透露,玛萨玛索现在更多是在纯粹地投品牌,而很少有价格信息出现在推广条上。为了吸引用户,玛萨玛索只能推广低成本、边缘品类,如袜子等。而为此,玛萨玛索却必须支付昂贵的品牌推广费用。

垂直行业B2C只能存活一、二

许华伟向亿邦动力网透露,垂直平台的负责人现在很痛苦,垂直行业平台产品难有差异化,因此只要有竞争对手在,自己就很难盈利。平台之间只能不断地打价格战、拼渠道、比产品,最后剩下的只会是钱最多,坚持最久的一家。以鞋行业的乐淘网和好乐买为例,许华伟断言,“两家中,一家不死,另一家永远别想赚到钱!”

许华伟还告诉亿邦动力网,投资商更愿意把钱投向自有品牌,大综合平台以及垂直平台一般只会投一两家。“投平台风险很大,稍不留神就可能被这种竞争拖死。”

互联网品牌成量出现还需3~5年

许华伟说,现阶段国内B2C都还停留在产品竞争阶段,更多的是在拓展市场、拉新用户、培育老用户。对于B2C来讲,唯一能做的就是在这竞争激烈的环境里活下来,品牌是个长远的东西。

以箱包行业为例,市场空间保守统计在1000亿以上,比较大的麦包包去年做了4个亿,还有很大的市场可去挖掘。据他透露,现在的箱包行业,麦包包、佑一良品及淘宝上的大卖家之间并没有形成真正的交叉,基本都将精力放在了拓展市场上。

在他看来,国内整个互联网上真正形成品牌的,仅凡客一家!从“凡客体”出现开始,互联网品牌的品牌精神才有所传播。他认为未来还需3~5年才会有一批真正的互联网品牌产生。

许华伟认为,互联网品牌在10~15亿的时候是震动期。因为前期用户已经被拉来,摇摆不定的用户也已被吸引。而那时候企业的成长和品牌树立,需要有足够的营销创新,需要考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需要企业真正给品牌灌输灵魂。(眼镜儿)

来源:亿邦动力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