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医术是本,医德是魂——陈炎斌

《职业经理人周刊》

  患者的利益高于一切;这是一个医护者具有的品质,在陈炎斌的心中,医术是本,医德是魂;在陈炎斌的心中,山城的孩子都是她的儿女。她要为她的儿女们留下了“一切因为心中有爱,”陈炎斌说。为了这个爱的信念,从医20多年来,她始终如一地以一颗慈母之心,对山城的孩子倾注满腔的热情,将对患儿的呵护关爱贯穿在每一个细微动作之中,将一个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蕴含在日常工作之中。

  每次看到陈炎斌的诊室病员总是满满当当,很多患者是由老患者介绍过来的。她一个人的门诊量,几乎是全科其他医生之和。病人的家长们发现,无论怎样淘气的患儿,都会被她亲切的话语逗乐,配合诊疗。灿烂的笑容,是她的标志性表情,表达了她对孩子的爱。这种无法表达的真确之情。

  陈炎斌不收红包,是这个医院公开的秘密。在抢救急性脑膜炎患儿时,她通宵达旦地忙碌在医院病房,带领医护人员从死神手中夺回患儿的生命。患儿家长万分感激,执意送给陈炎斌现金表示感谢,她婉言谢绝了。患儿家长订做了一面锦旗,以表达对乔淑萍以及儿科医护人员由衷的谢意。

  陈炎斌自认为不是一位称职的母亲,不知多少个深夜,她舍下自己的儿子,守在患儿的身旁。作为一名医生,她已习惯于守在患儿的身边,习惯于抢救患者忙到深夜,习惯于半夜三更被急诊电话惊醒。

  一年冬天的深夜,外面正下着大雪。年幼的儿子又发起高烧。这时医院来电话,要抢救患儿。儿子无助的目光让她的心颤抖了。这些年因丈夫从事地质勘探工作,常年不在家,她虽然可以独自承担所有的家务,但此刻扔下这个患脑瘫的孩子,她实在不忍。

  前几年孩子小,对妈妈不理解,不止一次地抱怨:妈妈,我也是病人,而且还是你的儿子,你为什么要去照顾其他的孩子,却不能多照顾照顾我。她总是这样告诉他:其他的孩子比你病重,妈妈不去救他们,他们就会失去生命。她嘴上这么说,内心却充满了自责。

  了解陈炎斌的人都知道,她有一个习惯,无论何时都把听诊器焐热再放到孩子胸前。她随身携带手电筒,无论白天黑夜,风里雨里,只要电话一响,她总是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医院。

  同事们都记得,为了患者,她十几年的除夕夜都在诊疗区度过,每个周日、节假日她都要到科里看看。她常说的那句“患者永远没有错”的话,时刻萦绕在姐妹们的耳旁,她对患者的热心、细心、精心和耐心永远感召着姐妹们。

  在她的影响和带领下,儿科21名女性医护人员,无论身在何处,不管白天黑夜,只要患者需要,就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出现在患者身旁。护士们像孩子妈妈一样,娴熟地为患儿洗澡、换尿布;遇上急诊,医护人员不但忘记吃饭、休息,连家都顾不上;有时遇上情绪急躁的家长,她们还要默默承受各种委屈。但她们依然尽心尽力,无怨无悔。

  陈炎斌深知,作为医生,对患者光有满腔热忱是不够的,还要掌握高超的医术。她经常对科里的同志说,我们干的虽然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业,但我们手上攥着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我们医疗水平高一些,患者的痛苦就少一些,看病的钱就节省一些。

  这些年,她是科里自费订阅学术期刊最多、记读书笔记最多的人,也是发表学术论文最多的人,并多次参加国内儿科学术年会。今年3月,中共市委、市人民政府授予她“患者利益高于一切的好医生、好党员”称号,号召全市党员向她学习。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陈炎斌的精神正感动着的每一个人。

来源:中国商报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