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中国成世界第一风电大国 大电网突破风电消纳瓶颈
    北京8月16日消息(雷蕾)15日,在国家电网促进风电等新能源发展新闻发布会上,国网公司新闻发言人张正陵表示,我国并网风电5258万千瓦,已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风电大国。国家电网成为全球接入风电规模最大、增长速度最快的电网。但与此同时,风电并网消纳问题也日趋凸显。 
    世界第一风电大国 
    据了解,2012年6月,我国并网风电5258万千瓦,已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风电大国。国家电网调度范围并网风电5026万千瓦,2006年以来年均增长率为87.4%。2011年国家电网调度范围风电年发电量达到706亿千瓦时,较2006年增长了28.2倍,年均增长96%。2006年至2011年,风电年平均利用小时数为1992小时,2010年达到2095小时,与欧美大体相当。我国风电利用保持了较高水平。 
    在风电并网运行成效方面,蒙东、蒙西、甘肃和冀北风电日发电量占用电量的比例最高分别达到72%、28%、26%、20%,蒙东、蒙西、甘肃风电瞬时出力占用电负荷比例最大分别达到106%、33%、31%,与丹麦、西班牙相当。张正陵表示,“我国大电网运行大风电的能力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风电是长跑项目
  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风科技),中国风电整机制造企业中最早的上市公司,风电设备制造业一贯的领跑者,从1998年的新疆新风到现在的上市公司金风科技,经历了十几年的风雨兼程,金风科技已经蜕变成为成熟大气的行业领先者,泰而不骄,稳重踏实是现在的金风在行业内的形象。十几年,足够一个行业经历怎么样的风云变幻,就足够一个企业在多年的磨砺后平衡进退,也足够一个企业家看透得失和将未来成竹于胸。记者近日有幸采访到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钢,从他对风电行业的理解也反应出金风科技在风电发展大潮中的姿态。
  作为董事长他这样比喻公司的成长:“一切都是自然法则,就像植物的生长,从撒下种子到浇水施肥,让它受到阳光雨露的滋养,到最后成材,这是一个必经的过程,不可能一夜之间就完成。”
  作为最早一批的风电从业者,他这样形容自己所在的行业:“风电是一个长跑项目”。
  海上风电开始起跑 积极跟进不冒进
  7月24日,金风科技江苏大丰海上风电基地一期工程投产暨首台永磁直驱2.5MW风电机组下线仪式在大丰市风电产业园举行。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与众人一起为首台2.5兆瓦永磁直驱风机下线启动电子触摸球,风机沿轨道驶出厂门。大丰基地的投产开启了金风科技海上风电的战略步伐。武钢透露,围绕着大丰基地将会建立一个完整的海上风电研发、零部件制造、整机、试验、海洋工程、包括工程技术人员的培训和出口基地多功能的海上风电综合基地。包括已经启动的金风6MW海上风电机组研发也在这里进行。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识别职场笑里藏刀人
    记住,在你相信一个人之前,要学会对他进行全面地观察和考验,不要一味地给自己一个“对方是善良的”这类假设,因为每个人都有私心,你无法阻止他们可能利用了你的善良去达到自己的某些目的。
    那些喜欢笑里藏刀的人,一般喜欢低着头,不太去正视别人的眼睛,目光萎缩隐藏。笑起来的时候,显得不够放松,举止轻浮,言语中有一些不检点的成分。比如,一个会利用你的人,他(她)可能对性、邪恶等有超乎别人的兴趣。
    哪些人最可能利用你的善良
    他(她)的经历曲折动人,甚至就像电影里的情节一样,波浪起伏。比如苍凉的身世,婉约而凄美的爱情故事。 …… [阅读全文]
另类职场生存的六张脸谱
    俗话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同样,职场里也存在形形色色的人,这当中,绝大多数人是凭借自己的才干而立足于职场;然而,也有少数人是依靠另辟蹊径来求得在职场的生存,在众生百相中,我列出以下六种另类脸谱。
    脸谱一:专做领导看得见和听得到的事情
    有些人知道自己的生杀大权掌握在领导的手里,只要是领导交办的事,就跑的比火车还快;遇到奈何不了自己的同事或部门要求协助时,就拒人于千里之外。这种人总是竖起耳朵,一打听到领导正在关注的事,不等领导布置就主动出击;对于领导顾不上或不内行的事,哪怕是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既使是急得火烧眉毛了,也照样置之不理。这种人对领导会有什么动向、会过问什么、乐于听什么,都成竹于胸;对领导的想法心思精于研究,了如指掌。这种人给自己定的工作职责就一条:“做给领导看”。比如他的领导是老板,老板不了解VI,他就拥护老板随心所欲把企业到处涂沫的大红大绿;如果老板对企业规范认识有偏见,他就在老板面前极力批评规范管理是死板;如果老板习惯于下车间,他就天天提前到现场---。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中国黄金拟39亿美元洽购非洲金矿
     最近几年实力大增的央企中国黄金集团公司胃口大开,正计划以39亿美元收购非洲巴里克黄金(African Barrick Gold)74%的股权。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海外运营部经理吴占鸣昨天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现在是集团层面在跟对方初步接触。
  中国黄金集团是国内黄金行业唯一一家央企,目前旗下有两家上市公司,分别是中金黄金(600489,股吧)(600489.SH)和中金国际(02099.HK),中金国际同时也在加拿大多伦多交易所上市。中金国际是中国黄金集团海外资本运作平台。
  如果正式展开收购,对于收购主体是集团还是上市公司中金国际,吴占鸣表示尚没有进一步可以提供的信息。
  吴占鸣是此次谈判的中国黄金集团主要负责人。值得注意的是,他还有另外两重身份,分别是中国黄金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中金国际副总裁。
  总部设在加拿大的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商巴里克黄金在接受外媒采访时也证实,正在就出售其持有的非洲巴里克黄金74%股权进行初步会谈。不过巴里克黄金同时表示,讨论还在早期阶段,不确定双方一定能够达成交易。
  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中国的金矿储量不及全球总量的5%。中国黄金协会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国内黄金产量约为360吨,而黄金消费量高达761.05吨,比上年增加189.54吨,同比增长33.2%,延续了过去5年高速增长态势,2007 年以来消费复合增长率24%。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