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移动互联网大热背后 盈利模式单一APP广告横行
不可否认,未来将是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其透露出的机遇和诱惑已让互联网欲罢不能,在耀眼的光环下,无数创业者也扎堆于这片乐土,拼命推出自己的新锐产品,以期一炮而红,能在“遍地黄金”的移动互联网中分得一杯羹。
据艾媒咨询相关数据,预计2012年中国Android平台开发者数量将达116.31万,苹果APP Store开发者数量也将达16.83万。在这样的热情下,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应用下载量和新应用的需求更是迅猛增长,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移动应用市场。
盈利模式模糊
市场是巨大的,前景是广阔的,然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赚钱依然是艰难的。
以APP Store为例子,据Stenvall Skoeld的分析报告,今年第二季度,中国区用18%的下载量带来3.1%的收入,而美国则用28%的下载量带来的42%的收入。也就是说,中国区每次下载带来的收入仅为3美分,而美国区则为28美分,相差近十倍。
虽然这份报告也乐观的预计,今年的iOS市场的整体收入将达1.71亿美金,但在国内iOS市场,用户平均消费却由去年年末的4美分下降至3美分。整体收入的提高并没有带来平均收益上升,可见应用市场的竞争正日趋激烈。
“如今的APP市场没有以前好挣钱了,维持开发的同时,还要投入更多的费用去推广以获取更多的用户。”一位开发者直言,“收费就会失去大批用户,如果一直免费下去,可能就会退出。”在这无奈的背后,更多的是对盈利模式的纠结。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对话PPS总裁徐伟峰:全内容+全终端复合型平台
    自2005年PPS问世至今,仅仅过了7年。7年时间里,PPS从第一天上线的97个用户发展成如今拥有5亿装机用户、PC端日均访问用户数量超3200万、移动端日均访问用户数量超700万的网络电视第一平台。2011年,PPS营收达到了惊人的4.5亿元,并且已经实现盈利,7年间营收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100%。
  受访者:PPS总裁 徐伟峰先生
  采访/撰文:ChinaVenture投资中国网  代松阳   
   “你所能想到的视频行业的所有大公司,基本上都找过我们洽谈收购。”对于前段时间坊间关于搜狐视频将收购PPS的传言, PPS 总裁徐伟峰在接受ChinaVenture专访时作了如上回应。
  这或许并不是一种夸张的描述。
  自2005年PPS问世至今,仅仅过了7年。7年时间里,PPS从第一天上线的97个用户发展成如今拥有5亿装机用户、PC端日均访问用户数量超3200万、移动端日均访问用户数量超700万的网络电视第一平台。2011年,PPS营收达到了惊人的4.5亿元,并且已经实现盈利,7年间营收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100%。
  放眼中国网络视频行业,你或许已经很难找到一家即具备超大规模用户量、又拥有良好盈利能力的视频公司。这或许是PPS在众多视频大鳄眼中最大的诱惑力。
  “PPS绝不会把发展的动力寄托在与别人合并上。”尽管徐伟峰并不抵制收购,但对于PPS本身,他却有着清醒的发展观。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识别职场笑里藏刀人
    记住,在你相信一个人之前,要学会对他进行全面地观察和考验,不要一味地给自己一个“对方是善良的”这类假设,因为每个人都有私心,你无法阻止他们可能利用了你的善良去达到自己的某些目的。
    那些喜欢笑里藏刀的人,一般喜欢低着头,不太去正视别人的眼睛,目光萎缩隐藏。笑起来的时候,显得不够放松,举止轻浮,言语中有一些不检点的成分。比如,一个会利用你的人,他(她)可能对性、邪恶等有超乎别人的兴趣。
    哪些人最可能利用你的善良
    他(她)的经历曲折动人,甚至就像电影里的情节一样,波浪起伏。比如苍凉的身世,婉约而凄美的爱情故事。 …… [阅读全文]
另类职场生存的六张脸谱
    俗话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同样,职场里也存在形形色色的人,这当中,绝大多数人是凭借自己的才干而立足于职场;然而,也有少数人是依靠另辟蹊径来求得在职场的生存,在众生百相中,我列出以下六种另类脸谱。
    脸谱一:专做领导看得见和听得到的事情
    有些人知道自己的生杀大权掌握在领导的手里,只要是领导交办的事,就跑的比火车还快;遇到奈何不了自己的同事或部门要求协助时,就拒人于千里之外。这种人总是竖起耳朵,一打听到领导正在关注的事,不等领导布置就主动出击;对于领导顾不上或不内行的事,哪怕是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既使是急得火烧眉毛了,也照样置之不理。这种人对领导会有什么动向、会过问什么、乐于听什么,都成竹于胸;对领导的想法心思精于研究,了如指掌。这种人给自己定的工作职责就一条:“做给领导看”。比如他的领导是老板,老板不了解VI,他就拥护老板随心所欲把企业到处涂沫的大红大绿;如果老板对企业规范认识有偏见,他就在老板面前极力批评规范管理是死板;如果老板习惯于下车间,他就天天提前到现场---。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优酷土豆整合获股东批准 优酷土豆集团成立
  8月20日上午消息,优酷土豆股合并方案今日获在香港召开的双方股东大会批准通过,优酷土豆集团公司正式成立,优酷CEO古永锵将担任集团董事长兼CEO,称将坚持渐变不裁员原则进行磨合。土豆CEO王微将进入集团董事会担任董事,并参与重大决策。 
  古永锵表示,从公司架构到人员调整的平稳过渡,源于从合并一开始,双方就一直坚持“先人后事”、“渐变非突变”的原则,并且做了大量人员之间的沟通与磨合。 
  公布合并后的24小时 
  3月12日17:00,优酷土豆同时对外宣布合并消息;17:05,双方各自召开了全体员工大会;次日早上10:00,古永锵出现在土豆北京办公室,首次和王微等土豆网高管一起面对面与土豆员工进行沟通;11:30,王微出现在优酷北京办公室,与古永锵一同和优酷员工沟通;当天下午,王微和古永锵一同飞往上海,下午5点抵达土豆上海办公室与土豆员工交流,回答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 
  3月16日,双方管理层各30人左右,在北京郊外开展了团队活动。那天不谈工作,只为互相熟悉,通过一些讨论和小游戏增进了解。随后双方成立了合并委员会,并定于每周二例会,会议轮流在优酷北京、土豆网北京及上海办公室召开。 
  除了高层沟通外,优酷土豆网还做了大量员工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包括北上广三地沟通会和一系列双方员工的联谊活动,如打球、扑克比赛、烧烤、K歌等。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