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营销新法则:顾客变资产
     在顾客经济时代,顾客已经成为决定企业生死的重要力量。只有让顾客成为企业的有效资产,才能大大提升企业的生存能力。
  在过去的三十年里,中国企业大多遵循着这样的成功逻辑:先做大规模,再做响品牌,随着市场份额的提升,利润自然滚滚而来。
  但是,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却发现,过去万试万灵的经验似乎遇到了无法逾越的障碍:
  一骑绝尘圈下来的那一大片土地,只是一块泥泞的沼泽地,并没有给自己带来意料中的好收成;就像当年的TCL一样,一股作气拿下阿尔卡特手机业务和汤姆逊彩电业务,却造成其巨额亏损,李东升用“鹰的重生”来形容其此次圈地对其造成的影响,问题可见一斑。
  精心培植的品牌之花,虽然艳丽无比,但大量推广费用无情地蚕食掉了本就微薄的利润;就如高唱“非油炸更健康”的五谷道场一样,以“搅局者”身份横空出世,并几乎虎口夺食成功,却因为营销费用过大等问题,造成资金链吃紧,现如今已经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纵横驰骋全球的商业帝国,缺因为过于执著,过于相信过去的成功逻辑,而忽视了新环境的策略应对,而最终大意失荆州,败走麦城;如ebay高调进入中国,却没有认真分析中国的市场环境,盲目坚持收费模式,没有充分考虑中国顾客体验,最终中国本土化失意。
  在诸多企业苦恼的同时,也有一些企业依靠着其自身的商业逻辑,实现了伟大的成功:
  有这样一个公司,坚持顾客需求为中心,凭借着充分的多元化战略在世界范围内,攻城略地,纵横驰骋,在全球500强中,只有他敢说,世界上一半的人每天都会直接或间接接触到他们的产品,他把看来不相关的上万种产品经营的井井有条,他就是3M公司。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霸王集团投资8亿元 建30万吨级中药日化工业园
沉寂了一年多之后,霸王终于又开始发力了。8月19日,霸王集团投资8亿元的中药日化工业园开始投产,当天,霸王还正式对外发布了旗下首款针对女性脱发、掉发问题而研发的新品——霸王女士防脱系列。

  “在霸王管理层眼里,中药日化工业园项目被视为实现品牌振兴的标志性事件。”一位熟悉霸王集团的业内人士表示,受“二恶烷事件”影响的霸王,亟须一场营销战役收复失地。而霸王集团总裁万玉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也数次提到了这场风波。“因为消费者对霸王不了解,当时网络上一搜全是霸王的负面新闻,今后我将把霸王打造成一个透明工厂。”

  启动新生产线

  霸王集团中药日化工业园位于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项目占地325亩,建筑总面积27万平方米。霸王集团中药日化工业园项目投产后,这里主要生产中草药洗发水、护肤品等产品,新生产线产能将达到年孵化量30万吨,年灌装量了达到2000万箱。

  据悉,该项目在生产线、生产设备、厂房和物流设计等方面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以厂房设计为例,霸王集团中药日化工业园聚集了现代化科技多功能综合型的日化产业线,厂房按照十万级GMP洁净标准,提供了更加洁净的生产环境。……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识别职场笑里藏刀人
    记住,在你相信一个人之前,要学会对他进行全面地观察和考验,不要一味地给自己一个“对方是善良的”这类假设,因为每个人都有私心,你无法阻止他们可能利用了你的善良去达到自己的某些目的。
    那些喜欢笑里藏刀的人,一般喜欢低着头,不太去正视别人的眼睛,目光萎缩隐藏。笑起来的时候,显得不够放松,举止轻浮,言语中有一些不检点的成分。比如,一个会利用你的人,他(她)可能对性、邪恶等有超乎别人的兴趣。
    哪些人最可能利用你的善良
    他(她)的经历曲折动人,甚至就像电影里的情节一样,波浪起伏。比如苍凉的身世,婉约而凄美的爱情故事。 …… [阅读全文]
另类职场生存的六张脸谱
    俗话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同样,职场里也存在形形色色的人,这当中,绝大多数人是凭借自己的才干而立足于职场;然而,也有少数人是依靠另辟蹊径来求得在职场的生存,在众生百相中,我列出以下六种另类脸谱。
    脸谱一:专做领导看得见和听得到的事情
    有些人知道自己的生杀大权掌握在领导的手里,只要是领导交办的事,就跑的比火车还快;遇到奈何不了自己的同事或部门要求协助时,就拒人于千里之外。这种人总是竖起耳朵,一打听到领导正在关注的事,不等领导布置就主动出击;对于领导顾不上或不内行的事,哪怕是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既使是急得火烧眉毛了,也照样置之不理。这种人对领导会有什么动向、会过问什么、乐于听什么,都成竹于胸;对领导的想法心思精于研究,了如指掌。这种人给自己定的工作职责就一条:“做给领导看”。比如他的领导是老板,老板不了解VI,他就拥护老板随心所欲把企业到处涂沫的大红大绿;如果老板对企业规范认识有偏见,他就在老板面前极力批评规范管理是死板;如果老板习惯于下车间,他就天天提前到现场---。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许华伟:互联网品牌成量出现还需3~5年
近日,箱包自有品牌佑一良品创始人许华伟接受亿邦动力网连线时透露,现阶段国内自有品牌B2C还处在产品竞争阶段,未来垂直行业渠道品牌只能存活一、二家,真正的互联网品牌成量出现至少还需要3~5年。
高端自有品牌B2C发展受限

许华伟告诉亿邦动力网,无论是自有品牌还是垂直平台,在产品阶段,用户更倾向于价格合理的一方。对成立至今一直沿着高端线路走的自有品牌B2C而言,在快速膨胀的电子商务市场中,发展将会受限制。

以男装品牌玛萨玛索为例,虽然客单价很高,但品牌积累时间不够。整个电子商务环境处在产品竞争阶段,B2C眼下首要任务是吸引、发展新用户。而玛萨玛索产品整体价格偏高,留给新用户体验、试错机会不多,这样会使玛萨玛索在拉新用户时非常困难。

业内人士透露,玛萨玛索现在更多是在纯粹地投品牌,而很少有价格信息出现在推广条上。为了吸引用户,玛萨玛索只能推广低成本、边缘品类,如袜子等。而为此,玛萨玛索却必须支付昂贵的品牌推广费用。……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