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美国国债依然火爆

《职业经理人周刊》

    尽管美国年底可能坠落“财政悬崖”,在世界各国政府同样债台高筑的情况下,投资人仍相信美国是最安全的债务人,使得美国国债依旧抢手,且这种情势将持续到全球危机解除。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自去年8月被标准普尔公司摘除AAA最高债信评等以来,仍然是吸引全球各地避险资金的超级磁铁。欧债危机加剧,希腊、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动荡,都把投资人推向美国政府的怀抱。

    现在市场对全球经济走软的忧心,也仍超过对美国债务攀升的疑虑,使美国国债利率因而节节滑落。目前10年期美债殖利率约1.6%,接近历来最低。

    这种情况不只发生在美国,德国、荷兰和法国国债利率也都接近历来最低。

    全球政府债务攀升迫使投资人重新评估避险工具,IMF近日估计,“安全”国债的全球供应到2016年将减少六分之一,使约9万亿美元的资产必须由其他投资取代,而投资人对安全资产的需求在同时期则会因为市场动荡加剧和法规改变而激增。

    这种发展的影响是,退休基金和其他想找安全投资的大投资机构,可能必须更频繁移动资金,进而使市场更动荡。接受资金流入国家的货币将升值,阻碍出口成长,像瑞士和日本近来的遭遇。投资人可能转进更有创意的投资,制造出新泡沫。

    国债抢手则会制造假象,使一些政府误以为举债容易,进而降低改革经济的急迫感。例如美国国会可能对解决经济或债务问题放慢步调。

    Mesirow Financial公司副首席经济学家罗伦提说:“避险资金流入制造许多自满。政府需要采取行动的动机。”

   美国债信如果明年再遭降评,国债利率还会继续滑落吗?IMF经济学家迈尔西-费列提说,债券市场迟早会有反应,但基于其他地方的动荡情势和强烈的避险需求,短期内美债殖利率还会维持在低档。

来源:国际财经时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