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移动互联网上的奥运:五大门户移动端数据分享

《职业经理人周刊》
8月7日,IT龙门阵第170期今晚在车库咖啡举行,手机新浪网主编、新浪无线奥运项目负责人孔国东、搜狐移动新媒体中心总经理岳建雄、网易移动互联网中心总经理徐诗、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移动产品总监郑坚、凤凰新媒体无线互联网部总监李岚做客本期IT龙门阵,分享了五大门户奥运期间在无线终端的布局。

孔国东:微博改变了奥运会观看模式

手机新浪网主编、新浪无线奥运项目责任人孔国东在今天的IT龙门阵上表示,微博改变了奥运会的观看模式,

据孔国东介绍,截止2012年8月1日10点,新浪微博奥运话题讨论量1.8亿,其中无线端话题量达1.02亿,占57%。在1.02亿的无线端奥运话题量中,来自移动客户端的话题达到8364万,wap端为1836万条。

其中,iPhone客户端有关奥运话题量达3978万条,Android客户端为3570万条,其他客户端(WP、塞班、黑莓等)占比较少,为816万条。

用无线端发布奥运内容地点排名前三是床上、公共交通、马桶。

孔国东介绍,在本次的奥运报道中,新浪网坚持专业化、移动化、微博化三个原则。掌中新浪专门做了奥运升级版,通过一个客户端获取到所有的信息,同时推送信息可以屏蔽和关闭;另外通过微博客户端实时推送,第一时间告知用户奥运夺金新闻;手机新浪网首页奥运专区则实时更新奥运热点内容。

岳建雄:智能手机激活用户接近3000万

搜狐移动新媒体中心总经理岳建雄表示,搜狐新闻客户端智能手机总装机激活用户接近 3000 万,搜狐集团为新闻客户端投入了很多资源,现在做广告,不考虑赚钱。

据岳建雄称,张朝阳上个月在集团内部说要集中力量做新闻客户端,配备员工达到八九十人,并重点投入做厂商预装,包括三星、摩托罗拉、华为、联想、中兴等都是搜狐新闻客户端的合作伙伴。

岳建雄表示,与其他新闻客户端相比,搜狐是最开放的,可以分享到几大门户微博、微信。

据岳建雄介绍,搜狐新闻客户端智能手机总装机激活用户接近 3000万,占据中国智能手机用户的11%,日活跃用户超过650万,活跃率高达20% 远高于各类APP应用, 搜狐新闻早晚报订阅用户突破2400万。日客户端总PV超过1.08亿,人均PV超过18次。新浪微博捆绑用户14万,日均分享新闻至微博8.2万人次

徐诗:奥运首日PV超过5000万

网易移动互联网中心总经理徐诗表示,2012年伦敦奥运会,用户行为发生了变化,一方面是7小时的时差使受众观赛场景发生变化,另一方面用户访问高峰有两点转为多点,访问早高峰提前一小时,用户访问时长增加30%。

徐诗介绍,今年年初,网易便确定了奥运移动的战略,通过旗下网易新闻、网易阅读、网易邮箱等产品,无缝覆盖观赛用户的每一天。

徐诗称,网易新闻客户端在奥运首日PV超过5000万,较日常均值增长30%,此外,女双羽毛球取消资格事件 当即300万用户访问,叶诗文遭兴奋剂使用质疑 当即200万用户访问。

秉承有态度的产品设计,网易新闻客户端开放了新闻推送设置,但是仍然有65%用户选择接受推送。

关于奥运移动传播,徐诗提出了几点反思和展望:视频移动浏览没有井喷;多屏融合互动尚未实现,电视和其他移动终端的有效互动将是未来发展的一大两点;个性化内容定制、推送尚未普及;自媒体和专业媒体可以更深度地互补;媒体技术创新应用更迭“不快”;用户大数据挖掘和移动营销刚起步。

李岚:无线端广告收入达到4000万

凤凰新媒体无线互联网部总监李岚表示,凤凰移动台是最早进行奥运新闻推送的,时间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今年奥运会手机凤凰网单日PV峰值达到了570万。

李岚介绍,2008北京奥运会,38枚金牌新闻是凤凰移动台最早发出的。今年凤凰移动互联网产品包括手机凤凰网、手机凤凰网客户端、全球通凤凰手机报三,全面覆盖奥运报道移动平台,争取继续做“最快的奥运报道”。

凤凰移动端的民意调查也吸引了大量用户,据李岚介绍,中国女双被取消资格事件时,参与凤凰调查用户达到的35万。

此外,李岚认为,媒体是有观点的,最能体现观点的是独家评论,中国女双被取消资格时,凤凰网选取的头条新闻是“李永波的惩罚来了。”

据李岚透露,凤凰新媒体今年无线端广告收入达到4000万。

郑坚:奥运会是典型的大事件的运营

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移动产品总监郑坚表示,奥运会是典型的大事件的运营,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获得信息的特点是碎片化、多元化、多方位。

郑坚认为,互联网大事件运营有三个要素:入口、速度、权威。就奥运会来说,则是视频、互动、送达渠道的结合。

郑坚表示,腾讯为奥运会准备了很多产品,其中最重要的产品是微信,通过微信的新闻插件,腾讯奥运新闻送达面是非常广的,而且用户的接受程度更高。除此之外,还有微博、新闻APP、视频APP等产品。

展望未来,郑坚认为,大事件运营会呈现移动、互动、个性化的特点。

来源:TechWeb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