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季报—2012年二季度

《职业经理人周刊》
投资者进行外汇交易并不是单纯的一种理财产品的使用,有的时候是多种方式同时进行的,在交易商们提供的平台上亲自进行交易只是其中的一种方法,还有不少的投资者会选择在银行进行相关投资,我们来看看怎么进行选择。

一选择银行进行外汇交易投资看品牌。银行推出外汇理财产品属于金融衍生产品交易业务,目前获得该项业务资格的银行尚为数不多。

二看银行对外汇交易的管理经验。这里主要是看银行的外汇操作经验和产品的成熟度,越是操作成熟的理财产品证明市场前景就越好。

三看收益率。一些外汇交易理财产品称“首年收益率7%”,其实认真研究该产品的条款就会发现,这有误导之嫌,所以投资者在进行判断的时候要擦亮自己的眼睛。

四看期限。时下不少外汇产品期限较长,一旦客户在投资期内急需用钱就比较被动。投资者在选择具体的外汇交易理财产品的时候最好选择那些中短期的产品,这样既有灵活性又有比较好的收益性,自己想要用钱的时候出款也会比较方便。

外汇交易品种和方式的选择过程中投资者要综合自己的情况进行理性的规划,不要盲目的跟风,投资理财是极其有个体化特征的,投资者不要用别人的标准来做出决定。

据普益报告数据显示,截至第二季度末,理财产品余额约为10.4万亿元,占存款总额的11.5%。国有银行减少了1万亿元的规模,而小型银行几乎增加了同样的规模。在省城不少银行采访后发现,晋商银行、晋城银行等“晋”字头的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风头正劲”,更是从侧面表明了中小型银行正在成为发行理财产品的主力军。

对于普通百姓来说,眼下哪款理财产品更合适呢?晋商银行工作人员建议,3个月左右的短期理财产品最合适。期限合理、投资方向明确的信托贷款型理财产品,低风险、流动性强的债券型理财产品,也是不错选择。如建设银行近期推出的“利得盈”类产品较贴近普通百姓。投资有风险,购买需谨慎。

对于商业银行而言,不要仅仅将理财业务看做是中间业务的一类,更应该将理财业务看做是商业银行转型的一个趋势性方向。

来源:外汇通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