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创维创始人黄宏生正式出山:将任创维集团顾问

  8月8日晚间消息,创维数码今天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正式宣布黄宏生与黄培升两兄弟“出山”。自明日(8月9日)起,创维电视控股有限公司将聘用黄宏生为集团顾问,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聘用黄培升为彩电事业本部制造部副总经理。
  公告中称,黄宏生被聘为集团顾问的时间为一年,黄宏生将向集团提供有关未来发展目标和实现目标的途径建议,但无权参与日常管理和决定工作。
  另外,黄培升的聘用期为三年,其将向彩电事业本部制造部总经理汇报工作,协助总经理管理彩电事业本部制造部的采购部。黄培升的薪酬为一年72万元港币,加上其他福利,其一年总收入不超过100万元港币。
  黄宏生是创维集团的创始人,1988年,时年32岁的他怀揣3万元建立创维;2000年,创维成功在香港主板上市;6年前,他却因盗窃及诈骗罪锒铛入狱;3年前其被保释出狱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
  直到今年3月份,有媒体爆料,出狱后的黄宏生并未闲着,而是干起了汽车行业。目前,56岁的黄宏生是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出狱之始,有媒体猜测黄宏生是否会与创维的职业经理人上演“夺权大战”,而今,黄宏生却是以“顾问”的身份重出江湖, “回归创维”。
  黄培升是黄宏生的胞弟,2004年11月30日,其与黄宏生二人在香港被廉政公署拘捕。2006年7月7日,两兄弟被裁定串谋盗窃及诈骗等四项罪名成立,分别被判入狱六年。
  早在今年2月15日,创维数码即发布人事调整。从当天起,创维数码董事局执行主席、行政总裁张学斌仅留任董事局执行主席;执行董事杨东文从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总裁调任创维数码行政总裁。 …… [阅读全文]

美意互通王利峰:移动广告行业软实力更重要我的搜狐

  和讯科技消息8月13日,2012(第十一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将于9月11日-14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会议以“开放·诚信·融合迎接移动互联新时代”为主题,并针对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网络营销、云计算、物联网、网络安全、创新创业等十多个细分领域进行深入探讨。大会前夕,美意互通总裁王利峰受邀接受了和讯科技的采访。
  王利峰表示,在移动互联网广告中,公司的软实力更为重要。广告行业是很传统的行业,竞争会越来越激烈,看上去广告公司的模式很简单,简单到只是“一买一卖一执行”,但其实背后很多的细节和重要的部分。
  一些硬件条件其实无需过于关心,比如说技术的发展、媒体资源,甚至是用户量和市场。应该关心的反而是企业的定位,也就是在整个链条中自己的位置。不想掉队就必须保持活力,这在整个广告行业当中和未来的移动互联网广告都是非常重要的,软实力更重要。
  至于如何在竞争中保持自己的位置,王利峰表示首先技术非常重要,因为技术决定了所开发出来的产品是否足够安全和稳定;另外,在很多的软实力上面和执行层上也很关键,企业要有自己的DNA,要有可以被传承和延续的特性,这也是公司在市场上竞争的利器。
  以下为王利峰访谈实录:
  和讯科技:各位和讯科技友大家好!在2012互联网大会前夕,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了美意互通总裁王利峰先生,请王总先和大家打声招呼!
  王利峰: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美意互通王利峰。
  和讯科技:王总,咱们这次互联网大会的主题是“开放、创新、融合,迎接移动互联网新时代”,这个主题您是怎么看的? …… [阅读全文]

晨兴创投赖晓凌:让新技术贴近地面飞一会儿

  2007年10月加入晨兴创投的赖晓凌,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1999年曾赴欧洲学习考察,回国后创办过一家手机SP公司,于2005年成功实现并购退出。此后,赖晓凌又重返校园,在香港中文大学攻读了MBA。
  热衷茶位:TMT
  招牌茶点:UCweb、易到用车、车易拍、丁丁网、小米科技
  本期茶主:丁家乐
  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终端设备的变化和诸如LBS等新功能的出现,造就了许许多多新的商业模式,也成了创业者和投资人们竞相追逐的新宠。然而,在这些看似新潮光鲜的模式背后,究竟有多少真正代表着市场上的实际需求,或许还要经历更长的一段时间检验。
  在晨兴创投副总裁赖晓凌看来,在刚刚起步的移动互联网领域,那些标榜着新概念、新模式的公司和产品大多还过于单薄,无法支撑起一个以刚性需求为基础的巨大的盈利空间,因此在现阶段,他更看好通过“新技术”来更好地满足“老需求”的商业模式。
  换句话说,就让新技术再“贴近地面”飞一会儿吧。
  “7个人”的投资公司
  南方都市报(下称南都):咱们就从最热的小米手机开始说吧。你说那是个很特别的案子,因为在它还处于构想阶段时你就参与了进去。在后期不断讨论和实践的过程中,你最担心的是什么?
  赖晓凌:这个案子的确对我来说比较特殊。2009年10月,大家开始有这样一个想法,12月确定要做什么,我从2010年2月开始做文件,4月投进去。其实,当时的想法很简单:我知道这件事很难,但我愿意支持这帮有想法的人去做,如果最后做不成也认了。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网龙刘路远:在移动互联网垂直细分领域做特定开发

     在ChinaJoy 2012 高峰论坛上,网龙执行董事暨行政总裁刘路远发表了精彩演讲,他表示,91在垂直领域里面推出了很多自己的产品,包括移动教育领域的91育儿等,“91要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随身的便携性,对细分的领域会做出很多这样的特定开发。”
  刘路远首先分享了网龙在十年发展过程中的一些情况,表示,移动互联网是未来崭新的机遇。
  网龙从08年开始我们就已经在布局移动互联网领域,专注于移动互联网的业务开发和拓展,目前已经推出了91无线平台,这个平台包括了91助手等等多项强势的产品,构成了既有内容,又有分销渠道,完整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群,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内容分发和服务平台,在iOS和安卓两个操作系统上用户使用率分别达到80%和50%。
  目前移动互联网的应用及内容,成为移动互联网营收的重要来源。目前来看,以手机游戏,手机音乐,手机阅读为代表的移动娱乐会首先爆发出来,成为未来的接入商和互联网企业进入移动互联网企业的主要的战场,也是开发者目前在投入关注的重要的一块业务范围。
  目前,91已经加快了向移动互联网技术转型的速度,91系列的产品也让网龙尝试到了无线领域快速的增长,以及用户需求的信息,在当前形势下,随着研发产品的增多,公司也整合了资源,打造了91,也有满足用户各种各样垂直性的应用。
  另外91无线平台整个发展方向希望搭建成一个开放合作的平台,目前在这个平台上面有超过了两百多家的合作公司,有七万多的开发者,通过91平台分享的收入已经超过千万,目前整个平台已经形成了自己的规模,公司旗下已经拥有多款自研,以及经典的手游,包括战游天下,包括神仙道,割绳子,比如说91木工,91富人国等等,这些移植其它的页游平台的联运的产品,应该说整个市场推广效果非常好。目前公司正在朝多元化学德国方向发展,不断的壮大。 …… [阅读全文]

酒美网CEO吕意德:垂直类B2C要学会开放

    酒美网CEO吕意德近日在接受搜狐IT采访时表示,做电子商务最重要的是从供应链的源头抓起,在保证商品品质的基础上再去完善其他环节。
  在吕意德看来,对于垂直类B2C网站而言,商品的品质直接决定了其生命周期。而对于红酒B2C而言,酒的品质则显得尤为重要,而这一点,更是酒美网充满信心的一点。
  定位于高端平台
  吕意德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多次强调了其对酒美网定位的重视程度。他表示,酒美网一直致力于打造高端品质红酒的平台。而从2008年酒美网上线到如今,酒美网也得到了用户的认可,更为可贵的是,红酒B2C的同行也始终对其定位褒奖有加。
  吕意德说,在很多会议的现场,同行们都会积极的与他探讨红酒品质的问题。
  吕意德表示,酒美网有一个几十人采购的团队,这个团队的职责就是在法国各大酒庄、酒堡寻找优质的葡萄酒,同时,在酒庄的红酒各项指标都合格之后,会直接与酒庄签订合约,买断产品,并定期采购运回国内直接从线上销售。
  这就是“进口葡萄酒直购+直销”的模式,也符合吕意德最满意的品牌定……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