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制造业巨头的前进攻略 借CRM破管理难关
    伴随全球化竞争的加剧,制造业开始寻求新的战略竞争点,整个产业逐渐从产品和价格竞争转为向服务竞争,更多的企业从关注产品、订单转变到关注最终用户。为了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企业需要一套能够支撑企业发展战略的以客户为导向的管理体系,而CRM正是继ERP和 SCM之后的企业信息化的新手段。 
  始建于1910年的德国IKA集团,自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高品质实验室仪器、量热分析仪器及混合分散设备的研究和设计,广州仪科实验室技术有限公司是德国IKA集团的中国独资公司。2010年,广州仪科与国内首家在线CRM企业八百客签订信息化协议,望借助在线 CRM之力成功激活仪器制造业管理“细胞”,打通企业管理堵塞经脉,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扩张路 
  全球范围内首屈一指的领头企业,德国IKA集团凭借近百年的制造历史,丰富的专业经验,创新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德国风格,已经使IKA成为高品质设备的代名词。许多世界知名企业,如:P&G、Colgate、Rhodia、Henkel、Coca Cola等都在不同的地方使用不同的IKA产品。 
  近年来,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中国市场需求和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客户,IKA集团在广州成立独资公司。之后又设立工业设备部门,提供专业的德国技术,销售IKA工业混合分散设备。至今为止,广州仪科实验室技术有限公司已成功协助用户解决了诸多应用难题, 颇受中国用户的青睐。现在IKA WORKS GUANGZHOU已成为IKA集团全球第二大生产基地,其产品除了供应中国市场,还供应亚洲、南美、美国以及欧洲的兄弟公司,成为增长最快的子公司之一。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创维创始人黄宏生正式出山:将任创维集团顾问
  8月8日晚间消息,创维数码今天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正式宣布黄宏生与黄培升两兄弟“出山”。自明日(8月9日)起,创维电视控股有限公司将聘用黄宏生为集团顾问,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聘用黄培升为彩电事业本部制造部副总经理。
  公告中称,黄宏生被聘为集团顾问的时间为一年,黄宏生将向集团提供有关未来发展目标和实现目标的途径建议,但无权参与日常管理和决定工作。
  另外,黄培升的聘用期为三年,其将向彩电事业本部制造部总经理汇报工作,协助总经理管理彩电事业本部制造部的采购部。黄培升的薪酬为一年72万元港币,加上其他福利,其一年总收入不超过100万元港币。
  黄宏生是创维集团的创始人,1988年,时年32岁的他怀揣3万元建立创维;2000年,创维成功在香港主板上市;6年前,他却因盗窃及诈骗罪锒铛入狱;3年前其被保释出狱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
  直到今年3月份,有媒体爆料,出狱后的黄宏生并未闲着,而是干起了汽车行业。目前,56岁的黄宏生是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出狱之始,有媒体猜测黄宏生是否会与创维的职业经理人上演“夺权大战”,而今,黄宏生却是以“顾问”的身份重出江湖, “回归创维”。
  黄培升是黄宏生的胞弟,2004年11月30日,其与黄宏生二人在香港被廉政公署拘捕。2006年7月7日,两兄弟被裁定串谋盗窃及诈骗等四项罪名成立,分别被判入狱六年。
  早在今年2月15日,创维数码即发布人事调整。从当天起,创维数码董事局执行主席、行政总裁张学斌仅留任董事局执行主席;执行董事杨东文从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总裁调任创维数码行政总裁。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民企中职业经理人的发展困境
    我国绝大多数民营企业管理层的职业化程度都不高,缺乏一支完备的职业经理人队伍,成为制约民营企业管理水平提高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障碍,这严重制约了企业的自身竞争力。职业经理人在建立民营企业现代管理制度中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一些民营企业为加快企业发展和企业转型,努力引入与现代公司接轨的职业经理人。 
    民营企业在创业初期一般只能以家族的集聚力来推进企业的发展,进而形成了家族型治理结构——家族制企业。从理论上来说,现代企业制度并不排斥家族企业,但世界经济发展的实践表明,随着规模的扩大和法规的完善,企业的规制和管理必然走向现代化。  …… [阅读全文]
猎头:中国职业经理人频频跳槽 除“钱图”还要前途
       企业高管也纷纷跳槽了。一组数据显示,近两年厦门上市企业CEO流失率超过15%…… 
    职业经理人何以频跳槽 
  近两年,福建企业高管跳槽频繁 。 
  今年年中,七匹狼电子商务、特步电子商务负责人纷纷跳槽。 
  专业人才机构的一组数据显示,近两年,厦门上市企业CEO流失率超过15%,入闽企的台湾人才流失率更高达75%。 
  人力资源专家指出,每年的12月到次年2月已成为人才跳槽“多发期”,到这个节点,许多企业主心存不安。他们感到纳闷,虽然开出高薪,依然挽留不住合作多年的高管,职业经理人跳槽是为转岗,转行?还是不安分?如何提高职业经理人的“忠诚度”,也成了横在企业主面前的一道难题。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纺织数码喷印龙头宏华数码IPO
  7月6日预披露招股说明书的杭州宏华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正静待上会审核。公司此次拟发行19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7600万股,拟于深交所上市。
  招股书显示,宏华数码是国内纺织数码喷印机、地毯数码喷印机的领先者,引领着纺织品数码印花设备制造业的发展;同时,宏华数码也是我国广告喷绘设备行业较早的进入者,在轻巧机型的研发和生产上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随着宏华数码生产经营规模的扩大、产品结构的优化和销售渠道的完善,宏华数码目前正处于高速增长阶段。
  然而如果一家公司的客户涉嫌大面积造假、核心产品价格混乱连最基本的诚信和内控体系都没有,很难相信这样的公司能闯关上市成功,华数码科正在遭遇这样拷问。
  根据宏华数码招股书披露,公司2011年第一大客户为天雅地毯,2010年12月17日,公司向天雅地毯出售地毯数码喷印机两套,合同总价款为1510万元,而2011年宏华数码地毯数码喷印机的平均售价仅为321万一台,合同价格比其披露的平均售价高出了一倍多,且该价格比其他客户的采购价格也存在较大差异,宏华数码涉嫌客户造假或者虚构销售收入。
  同时,宏华数码存明显经销商压货行为,业绩真实性存疑;海外大客户付款与其他客户不符也涉嫌造假;纺织数码喷印机大客户涉嫌关联利益输送等问题也围绕着宏华数码。此外,宏华数码核心产品价格混乱,公司VEGA机最高价格为388万,最低价格为90万,上述价格相差也高达3.3倍,媒体质疑,如此巨大的价格差别,宏华数码的财务已经不具备最基本的真实性。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