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我国旅游电子商务的问题与对策探讨
    摘要:随着我国旅游的发展,旅游业和电子商务结合过程中出现了诸多问题,本文研究当前旅游业中电子商务的应用现状,分析其存在的主要问题,如旅游电子商务系统功能简单、公众对网络安全缺乏信心、以及电子商务人才匮乏等。并针对上述问题提出相关建议,以期提高我国旅游总体水平、提高我国旅游企业竞争实力。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高级生活质量心理诉求的发展,旅游业规模正在逐年迅速增长。与此同时,全球旅游电子商务连续5年以35%以上的速度增长,一度占到全球电子商务总额的20%以上。在这样的背景下,研究我国旅游业电子商务的应用有着典型的意义。
  1旅游业电子商务发展的背景
  1.1旅游电子商务的概念:电子商务泛指一切通过电子方式开展的贸易活动。旅游电子商务是指在全球范围内通过各种现代信息技术尤其是信息化网络所进行并完成的各种旅游相关的商务活动、交易活动、金融活动和综合服务活动。
  1.2旅游电子商务的特点:旅游业是典型的信息密集型和信息依托型产业,是最适合应用电子商务系统、提高顾客服务水平的行业之一。在旅游业中应用电子商务,可以为游客提供更加个性化、人性化的服务。旅游电子商务具有三个特性,即聚合性、有形性、服务性。网络时代,电子商务营运成本低、用户范围广、无时空限制、能同用户直接交流。这无疑能提高顾客满意度,赋予旅游业无限的生机和活力。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激情郑南雁:7天到瑞卡租车 下一站办商学院?
  2011年10月末的一天,北京某酒店咖啡厅。郑南雁比约定时间提前半小时到达。一个人,一个拉杆箱,一个电脑包,没有助手跟随。身高一米八、体型健壮,根本就不像个广东人?……怪不得他常把“不要把自己太当回事儿”的话挂在嘴边。
  此次北京之行,主要是拜会朋友。跟他们一起谈投资、谈项目……郑南雁既是上市公司7天连锁酒店的CEO,又是瑞卡租车的董事长,虽然身兼两职,但在他身上却很难看出疲惫的影子。
  拥有过亿身家的郑南雁近来经常被朋友问及是否有做投资人的想法。“我不做‘天使投资’人,只做创始人,况且我也没有那种急于发财的想法。”在接受《中国新时代》独家专访时,郑南雁微笑着告诉记者。
  做IT软件写手起步的郑南雁,当年告别携程副总裁的位置后,2005年,在风险投资的支持下创办了7天连锁酒店。这一年,郑南雁37岁。3年后,在郑南雁不惑之年时,7天连锁酒店跻身国内经济型酒店的一线阵营,比肩如家、锦江之星等先行起跑者。
  2009年11月20日,7天连锁酒店正式登陆纽约交易所,此举让郑南雁身家过亿。功成名就的郑南雁却并没有停止脚步,几个月前,他宣布瑞卡租车融资成功,正式进入租车业。
  开酒店
  1991年,23岁的郑南雁从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毕业后,被分配到广东省经贸委计算中心工作。在外人看来,这绝对是“金饭碗”。1993年,郑南雁却辞职“下海”,与同学合伙创办了一家电脑软件公司,专门开发酒店管理软件。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民企中职业经理人的发展困境
    我国绝大多数民营企业管理层的职业化程度都不高,缺乏一支完备的职业经理人队伍,成为制约民营企业管理水平提高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障碍,这严重制约了企业的自身竞争力。职业经理人在建立民营企业现代管理制度中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一些民营企业为加快企业发展和企业转型,努力引入与现代公司接轨的职业经理人。 
    民营企业在创业初期一般只能以家族的集聚力来推进企业的发展,进而形成了家族型治理结构——家族制企业。从理论上来说,现代企业制度并不排斥家族企业,但世界经济发展的实践表明,随着规模的扩大和法规的完善,企业的规制和管理必然走向现代化。  …… [阅读全文]
猎头:中国职业经理人频频跳槽 除“钱图”还要前途
       企业高管也纷纷跳槽了。一组数据显示,近两年厦门上市企业CEO流失率超过15%…… 
    职业经理人何以频跳槽 
  近两年,福建企业高管跳槽频繁 。 
  今年年中,七匹狼电子商务、特步电子商务负责人纷纷跳槽。 
  专业人才机构的一组数据显示,近两年,厦门上市企业CEO流失率超过15%,入闽企的台湾人才流失率更高达75%。 
  人力资源专家指出,每年的12月到次年2月已成为人才跳槽“多发期”,到这个节点,许多企业主心存不安。他们感到纳闷,虽然开出高薪,依然挽留不住合作多年的高管,职业经理人跳槽是为转岗,转行?还是不安分?如何提高职业经理人的“忠诚度”,也成了横在企业主面前的一道难题。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携程似遭同行围攻 诚信联盟未见其身影
    在线旅游业的价格战开始得轰轰烈烈,看来各家OTA(在线旅游服务供应商)还得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日前,携程网宣称度假产品正式推出“点评返现”,而芒果网又宣布再投入8000万加码价格战。随着价格战的持续升级,业内人士认为,在线旅游业已悄然进入重新洗牌的全新阶段。
  价格战持续升级
  在线旅游面临重新布局
  “从8月1日开始,我们将再投入8000万元,特价酒店规模翻番,展开第二轮促销攻势。”日前,芒果网酒店部总经理高戈宣布。而加码价格战的OTA并不止芒果网一家,一直处于价格战风口浪尖的携程网也宣布,继酒店、机票大规模低价促销后,携程旅游度假产品正式推出“点评返现”,自由行、短途、自驾游产品每间夜现金返还最高达101元,并且称“携程的主流产品全线让利,打出价格战组合拳。”
  暂且抛开低价促销的力度与真实性不谈,对于这场持续升级的价格战,已经让整个在线旅游市场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不少人认为,在线旅游或将重新布局。事实上,随着价格战的不断升级,“在线旅游市场已经进入了重新洗牌阶段”的说法得到了业内专家的肯定。“价格战的结果肯定是要重新划分市场范围,这就是为什么大家或主动或被动地都要参加。”中国旅游研究院副研究员杨彦锋这样告诉记者。他说,价格战对利润比较小的中小型OTA冲击比较大,客观的结果必将致一些中小型OTA被迫出局,但毕竟价格战才开始两个月,具体的影响显现还需时日。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