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互联网巨鳄围猎"入口经济" 多厂商搏杀浏览器市场
    没有发布会,亦无商业炒作,老牌安全厂商金山近日悄然进入了浏览器市场。
  金山网络推出的猎豹浏览器,为竞争已然火爆的浏览器市场再添了一把火——作为互联网的入口,这里聚集了十几个巨头。除了国际上知名的微软IE、谷歌Chrome、火狐Firefox、苹果Safari、Opera等,国内的互联网巨鳄如360、腾讯、搜狐、百度、淘宝也都拥有自己的浏览器。
  这些浏览器都免费向用户提供。一个免费的产品,何以惹来巨头竞相追捧,其背后的盈利点又在哪儿?
  浏览器是一个足够大的市场
  “中国互联网市场,浏览器称得上是同类产品最集中、竞争最激烈的领域之一。”艾瑞分析师由天宇表示,现在不包括游戏浏览器等专业浏览器,通用的浏览器就有十余种。
  市场调研公司CNZZ最新发布的中国7月份浏览器市场报告显示,微软IE、360安全和搜狗分别占据了国内浏览器市场的三甲位置,三者使用率之和高达83.24%。
  通过对操作系统和IE浏览器的捆绑销售,微软实现了对浏览器市场多年垄断。即便现在影响力相对减弱,微软IE浏览器的使用率和占有率仍拥有半壁江山。与6月份相比,7月份IE浏览器使用率呈现小幅上涨趋势,使用率由6月份的51.53%上涨至51.91%,而占有率呈现持平趋势。
  除了微软IE、360安全浏览器和搜狗浏览器,Safari、Chrome、火狐、傲游等6种浏览器的市场使用率均在4%以下。百度和淘宝的浏览器产品和其他浏览器产品,由于市场份额太少,在统计中被归为“其他”。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网龙刘路远:在移动互联网垂直细分领域做特定开发
     在ChinaJoy 2012 高峰论坛上,网龙执行董事暨行政总裁刘路远发表了精彩演讲,他表示,91在垂直领域里面推出了很多自己的产品,包括移动教育领域的91育儿等,“91要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随身的便携性,对细分的领域会做出很多这样的特定开发。”
  刘路远首先分享了网龙在十年发展过程中的一些情况,表示,移动互联网是未来崭新的机遇。
  网龙从08年开始我们就已经在布局移动互联网领域,专注于移动互联网的业务开发和拓展,目前已经推出了91无线平台,这个平台包括了91助手等等多项强势的产品,构成了既有内容,又有分销渠道,完整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群,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内容分发和服务平台,在iOS和安卓两个操作系统上用户使用率分别达到80%和50%。
  目前移动互联网的应用及内容,成为移动互联网营收的重要来源。目前来看,以手机游戏,手机音乐,手机阅读为代表的移动娱乐会首先爆发出来,成为未来的接入商和互联网企业进入移动互联网企业的主要的战场,也是开发者目前在投入关注的重要的一块业务范围。
  目前,91已经加快了向移动互联网技术转型的速度,91系列的产品也让网龙尝试到了无线领域快速的增长,以及用户需求的信息,在当前形势下,随着研发产品的增多,公司也整合了资源,打造了91,也有满足用户各种各样垂直性的应用。
  另外91无线平台整个发展方向希望搭建成一个开放合作的平台,目前在这个平台上面有超过了两百多家的合作公司,有七万多的开发者,通过91平台分享的收入已经超过千万,目前整个平台已经形成了自己的规模,公司旗下已经拥有多款自研,以及经典的手游,包括战游天下,包括神仙道,割绳子,比如说91木工,91富人国等等,这些移植其它的页游平台的联运的产品,应该说整个市场推广效果非常好。目前公司正在朝多元化学德国方向发展,不断的壮大。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民企中职业经理人的发展困境
    我国绝大多数民营企业管理层的职业化程度都不高,缺乏一支完备的职业经理人队伍,成为制约民营企业管理水平提高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障碍,这严重制约了企业的自身竞争力。职业经理人在建立民营企业现代管理制度中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一些民营企业为加快企业发展和企业转型,努力引入与现代公司接轨的职业经理人。 
    民营企业在创业初期一般只能以家族的集聚力来推进企业的发展,进而形成了家族型治理结构——家族制企业。从理论上来说,现代企业制度并不排斥家族企业,但世界经济发展的实践表明,随着规模的扩大和法规的完善,企业的规制和管理必然走向现代化。  …… [阅读全文]
猎头:中国职业经理人频频跳槽 除“钱图”还要前途
       企业高管也纷纷跳槽了。一组数据显示,近两年厦门上市企业CEO流失率超过15%…… 
    职业经理人何以频跳槽 
  近两年,福建企业高管跳槽频繁 。 
  今年年中,七匹狼电子商务、特步电子商务负责人纷纷跳槽。 
  专业人才机构的一组数据显示,近两年,厦门上市企业CEO流失率超过15%,入闽企的台湾人才流失率更高达75%。 
  人力资源专家指出,每年的12月到次年2月已成为人才跳槽“多发期”,到这个节点,许多企业主心存不安。他们感到纳闷,虽然开出高薪,依然挽留不住合作多年的高管,职业经理人跳槽是为转岗,转行?还是不安分?如何提高职业经理人的“忠诚度”,也成了横在企业主面前的一道难题。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百度深潜全网攻略:补齐云战略 输出基础能力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百度正在约束自己产品层面与同行的激烈竞争,向着面向开发者的“基础能力提供者”前进。
  2012年7月24日,百度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2年第二季度财报,总营收人民币54.56亿元,同比增长59.8%;净利润人民币27.70亿元,同比增长69.6%。
  又是一份优秀的财报。只需要简单对比,就能看出百度连续几年的高成长有多么惊人:3年前,百度2009年第二季度的营收为10.98亿元,净利润则只有3.83亿元;2008年全年的营收也不过是31.98亿元,远不到2012年一个季度的收入。
  作为一个已经真正百亿级的互联网公司,大体量下的快速奔跑实属不易,照这个速度,百度再过5年,是否能成为一个千亿公司?
  商业的事情有时候并不像数学题那么简单。在传统的PC互联网时代,百度掌控着搜索引擎这个巨大的流量入口,为中国超过70%的网民提供服务,又通过与中国大大小小网站的合作,以对接用户与企业主的方式构建起了庞大的广告商业系统。
  但在很多人看来,从2009年以来,百度并没有足够抓住快速崛起的移动互联网机遇,一方面移动搜索在移动终端中并没有成为用户使用互联网的主要方式,操作系统和触摸屏本身正在成为“入口”,而一个个移动应用则是连接互联网的通路,这使得百度传统的方式遭遇挑战;另一方面,百度在这个“应用为王”的时代,没有太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出现,甚至在对应用的布局中都看不到明确而清晰的策略。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