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人力资源老大的工作新法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中国企业的人力资源工作者已经越来越专业了,但也开始变得“自我”了,表现为思维上的自我、论调上的自我和行为上的自我。比如,他们站在人力资源部门的角度谈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思考人力资源战略;他们为证明自身价值,制造了很多繁琐的管理工作,这一点可以从很多业务经理的抱怨中得到印证;同样,人力资源经理们也在抱怨高层直接参与不够,业务经理们又不配合。
    企业根本上是由人组成的,要靠人去实现组织目标,人力资源必然重要。但现实是,众多企业的人力资源并没有真正有效支撑推动组织发展与业务提升。原因有很多,工作方法的不合适是其中之一。换个角度,从“项目”的角度来看待很多工作,也许会有帮助。 
    我们可以把人力资源部的工作分成两类。一类是例行常规的服务性工作,比如办理各种人事手续(人员进出异动、工资福利发放等);另一类可归为阶段性、与业务密切结合性的工作。比如,大型毕业生招聘活动、营销人员奖金考核方案设计、建立专业人员素质模型、组织架构与管理流程重组、制定未来三年人力资源规划等。将第二类工作采取项目方式组织开展,我们称之为项目工作法。
    项目工作法必须具备以下三个要素:
    1. 有明确具体的项目目标和工作内容。如毕业生招聘项目,目标可以是招聘50个优秀毕业生,其中40个专业技术人员,10个职能类人员。内容可以包括企业形象推广、测试评估选拔、入司基本培训三个内容。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易传媒-做不一样的数字整合大平
      在中国,每天有上百亿的网页被打开,在这背后是上百万的互联网网站。在浩如烟海的互联网市场,如何整合这些错综复杂、枯燥乏味的互联网数据,成为广告主投放广告的有效利器,一直考验着互联网广告公司以及从事这些工作的技术人员。
  “作为在互联网广告市场从业较早的易传媒来说,这些挑战也都存在着。但是易传媒有自己精湛的技术团队、独特的整合能力、行业领先的创意想法,是整合了众多优质资源的以技术为驱动的跨媒体大平台。”易传媒CMO唐敏在接受采访时提到。
  全方位整合互联网优质资源
  谈到易传媒缘何关注互联网广告这块市场时,唐敏讲到:“在国外,技术驱动型广告投放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据相关数据显示,美国广告主针对互联网的广告支出中,至少有50%流向了技术驱动型的广告平台。我们较早就看到这一趋势,并在2007年开始在国内开展这方面的工作。目前,我们已经打通从PC机到移动互联网、从最前端的供应端到最后端的需求端的全部任脉,全方位整合互联网的优质资源。”
  对于需求方,即广告主、广告公司而言,易传媒为他们精心打造了ADP(AdChina Demand Platform)平台系统,包括DAS(Digital Automation System,工作流管理系统)、DSP(Demand-Side Platform,需求端服务平台)和丰富的底层数据管理功能。该系统是智能化、自动化的,可以帮助广告主的网站库存管理,从而简化广告主从策划到媒体购买的流程,节约广告主的时间,同时,对受众进行信息收集并分析,从而优化广告投放效果。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民企中职业经理人的发展困境
    我国绝大多数民营企业管理层的职业化程度都不高,缺乏一支完备的职业经理人队伍,成为制约民营企业管理水平提高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障碍,这严重制约了企业的自身竞争力。职业经理人在建立民营企业现代管理制度中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一些民营企业为加快企业发展和企业转型,努力引入与现代公司接轨的职业经理人。 
    民营企业在创业初期一般只能以家族的集聚力来推进企业的发展,进而形成了家族型治理结构——家族制企业。从理论上来说,现代企业制度并不排斥家族企业,但世界经济发展的实践表明,随着规模的扩大和法规的完善,企业的规制和管理必然走向现代化。  …… [阅读全文]
猎头:中国职业经理人频频跳槽 除“钱图”还要前途
       企业高管也纷纷跳槽了。一组数据显示,近两年厦门上市企业CEO流失率超过15%…… 
    职业经理人何以频跳槽 
  近两年,福建企业高管跳槽频繁 。 
  今年年中,七匹狼电子商务、特步电子商务负责人纷纷跳槽。 
  专业人才机构的一组数据显示,近两年,厦门上市企业CEO流失率超过15%,入闽企的台湾人才流失率更高达75%。 
  人力资源专家指出,每年的12月到次年2月已成为人才跳槽“多发期”,到这个节点,许多企业主心存不安。他们感到纳闷,虽然开出高薪,依然挽留不住合作多年的高管,职业经理人跳槽是为转岗,转行?还是不安分?如何提高职业经理人的“忠诚度”,也成了横在企业主面前的一道难题。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居然之家总裁汪林朋——赢心才能赢市场
“先行赔付”、“一个月无理由退换货”、“送货安装零延迟”、“家具以旧换新”、“明码实价”……居然之家自1999年成立至今,几乎以每年一个的速度推出了一系列创新服务理念。这些理念如今看来虽不足为奇,但退回到每个理念提出前,都无疑是行业中勇敢的“第一个”,阻力不可谓不大!很多人都在质疑汪林朋,“企业发展得不错,何必这么折腾,甚至让同行咬牙切齿?”“为了消费者。”——这就是汪林朋给出的答案。

  汪林朋表示,从表面上看,推行先行赔付、送货零延迟等服务,企业要面临很多困难,但如果把角度从企业转换成消费者,这些困难就可变得迎刃而解。作为一个商业品牌,最根本目的就是要服务好消费者,让消费者的消费体验变得无后顾之忧。那么只要是消费者需要的,消费者认可的,企业就应该坚定不移地予以执行。做商业就是做服务,谁能赢得消费者的心,谁就能赢得市场。居然之家就是基于这样一种朴素的理念,始终推崇服务至上,诚信为本的精神,为消费者提供装修新家的“一站式”服务。

  “当然,居然之家每一个服务理念的提出都不是一拍脑门想出来的,而是经过深思熟虑,反复推敲论证而得出的。居然之家有一支高素质的管理团队,他们善于研究市场,提出问题,善于从多角度为消费者考虑,这也保证了居然之家提出的这些好的服务理念能得以顺利实施。”汪林朋无不自豪地谈道。……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